谁更需要奥运金牌?

作者:废话一筐 发表:2004-08-29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腊奥运会比赛首日,中国即获得四金。我是个体育爱好者,喜欢看各种高水平的比赛。所以通宵都在看电视转播的奥运比赛节目。看见激烈的竞争,看到同胞在雅典高水平的发挥,看到冉冉升起的国旗,听到熟悉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我心潮澎拜,夜不能寐。
   
但激动之余,一个问题在我的脑海中蹦出:到底谁更需要奥运金牌呢?这真是一个荒唐的问题,似乎有些亵渎我们远征希腊的体育代表团。一些爱国愤青也许会以大不敬罪对我口诛笔伐,甚至文攻武卫。但问题已经蹦了出来,而我又一直认为自己是有思想和表达思想的自由的。所以就硬着头皮把想法表达如下:
  
1. 参加奥运的运动员最需要奥运金牌。
于公来讲国家拿出那么多体育经费培养,又优中选精,选出几百人代表13亿中国人民参加奥运。拿了金牌,就证明了中国人是可以更高、更快、更强了,就不会退化为东亚病夫了。你看这个责任大不大?要是不能多拿几块金牌,如何对得起国家耗费的公帑?如何对得住13亿人民的殷切期望?
  
于私 来讲,中国运动员一旦获得奥运金牌,则一举成名天下知。而且在获得名的同时还能获得实际的利。不是说金牌选手都要奖励几十、百来万的吗?而且未来的生活也不用怎么愁了。这也算是一劳永逸的途径了,虽然辛苦一点但实在是值得的。所以对运动员来讲,奥运金牌不但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也是有深远的历史意义的。
  
当然,运动员的艰辛,是常人承受不了的。至少我是不行,所以如果获得金牌,他们也应该获得回报。
  
2.其次是体育总局的大员更需要奥运金牌
体育总局的大员们最近有点走背字,西安体彩案就有人质疑大员们的监管责任。进而更质疑其它地方的体彩有没有问题,整个体彩的福利提成的使用是不是清楚。但这毕竟是没有根据的问题。何况,中国地方保护主义严重,糊弄上面的事情多着呢。所以大员们虽然有点紧,但毕竟还好遮盖。不过审计风暴中的问题就有点麻烦了,那毕竟是发生在大员们的鼻子下且是有根据的,总不好说是眼睛不好吧?而且前一段时间的解释似乎是没有得到认同的。好在有奥运会,也算是党国的一大要务。如果能多拿几块金牌,一俊遮百丑,将功抵过,也就好蒙混过关了。
  
3. 某些政府官员也较需要奥运金牌
某些地方问题多多,奥运金牌有转移群众视线的作用。不是说国运兴,球运兴吗?如果金牌多,则说明我们国家兴旺,国家都兴旺了,我们这里又会有什么问题呢?你们总不能逆历史潮流而动吧?
  
何况官员们作报告、写总结也需要一些噱头。这奥运精神、从零开始都是可以大力提倡的。要是一不小心,有个金牌选手是本地的,那可做的文章就太多了。至少证明了这里地灵人杰,既然已经地灵人杰了,又还会能有什么问题呢?
  
4. 网友也较需要奥运金牌
网友能上网,至少说明吃饭已经不是太大问题了,就有时间看奥运比赛。也确实有欣赏高水平的体育比赛的精神需求。奥运金牌还能增加聊天的话题,显得自己知识渊博,有品位和层次较高。据说这样的网友也有8、9千万了。
  
5.3千万绝对贫困人口和2、3亿相对贫困人口最不需要奥运金牌
估计如果有电视机的话,这些人也会看奥运会。也会高兴,也会欢呼。但估计动作会小一些,声音也不能太大。因为欢呼雀跃是要消耗热量的,要吃饱饭才会有精神。如果已经揭不开锅了,自然不可能有太好的精神在半夜欢呼雀跃的。且看电视要耗电,这个月的电费不知准备好了没有?
  
为实现奥运战略,每年我们到底要花了多少钱?体育总局的大员也没有向我报告,但我想该有几十亿吧,因为随便挪用一下都有8亿啊。如果说把这些钱拿来解决贫困人口的具体问题,比如解决他们孩子的义务教育问题,而不要奥运会金牌。你说谁会同意?谁会反对呢?
前苏联、前东德都是奥运金牌大户,但现在他们好象都消失了。
  
过去,西德和东德的竞技体育都很强,当东西德合并后,我蛮以为统一后的德国奥运金牌会超过美国,但事实却不是这样。看来德国人真是聪明啊,懂得“家有三件事,先从紧处来”。这也是中国普通家庭主妇都知道的常识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