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工討工錢 引爆自殺成碎片

發表:2004-08-29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7日中國又出現一起因拖欠民工工資而危及社會安定的自殺案,四川都江堰市天馬鎮一名民工,在過去三年不斷向老闆追討拖欠的工資,仍無法要回全數工資,竟採取激烈的抗議行為,他在老闆寓所前炸毀一輛汽車後,引爆身上的炸藥,將自己炸得粉碎。
 
這起引爆炸藥自殺案引起當地的震驚。據東方早報報導,據目擊者陳述,爆炸總共發生四次。天馬鎮鎮民雷學安首先在老闆家門前引爆,炸毀了陳家的一輛寶來轎車。之後又走到該鎮中心街25號門口引爆兩次,將路面炸出兩個坑洞,附近4家住戶家的玻璃被震成碎片。最後雷學安引爆炸綁在身上的炸藥,將自已炸得粉碎,街上二樓的玻璃上都沾住拳頭大下的肉片。雷學安身亡後,驚動全鎮,數千居民包圍現場,議論紛紛。

據雷學安的父親雷水全說,同鎮居民周尚軍和王晉均兩人是雷學安的老闆,2001年底拖欠雷學安3500元工錢,追討了十幾次才要到2000元,還欠的1500元也不知道何時才要得回來。2004年春節正月初二,雷學安再次登門追討工錢,但周的兒子找了二十多個人到雷家把他們打得頭破血流。

據周尚軍的妻子陳隆坤說,雷學安要她轉告王普均將工資付清,但是因為太忙沒時間處理,結果導致雷學安認爲是故意拖欠不還。

拖欠工程款問題已危及中國社會的穩定,據統計,中國大陸目前積欠農民工工資達四十億七千萬元人民幣,受害者農民工居多,許多農民工辛苦一年甚至幾年,卻拿不到應得的勞動報酬。

農民工工資是全家賴以生存的重要經濟來源,有些農民工為了討回辛苦錢,不惜以十分激烈的行為,例如自殘、自殺或傷人事件引起社會注意。中國建設部日前垣承,大陸拖欠農民工工資的問題嚴重,因此希望在2006年能夠全面拖欠工程款問題。

但欠薪問題錯綜複雜,牽涉地方利益,中央要根治問題,並不容易。據蘋果日報報導,此前,雞西市政府拖欠一間公司數千萬工程款,工人遲遲沒得到工資,溫總獲悉後要求限期解決,但雞西市政府官員竟集體作假,向溫總呈報虛假調查報告。溫總獲悉後震怒非常,連下兩度批示,要求嚴肅處理,欠款問題才得到基本解決。這就是一起因為涉地方利益,而與中央不同調的明顯例子。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