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評「賴著不走,厚顏無恥」 ──港臺歸來之二兼論江澤民應該下臺

作者:作者:孫文廣 發表:2004-09-03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賴在軍委不走,是不是無恥?他該學香港衛生局長,聽到說「賴著不走厚顏無恥」斷然辭職。

**香港衛生局長引咎辭職獲好評**

2004年7月,我到香港,適逢香港政府衛生福利食物局,局長楊永強,引咎辭職。

香港的電視,報章對此事作了廣泛報導。2003年因發生非典(沙士)造成二百九十多人死亡。事後,有人追究楊永強的責任,但也有人認為,在防「非典」中他盡了職,死人,與他責任不大,此事一直拖著。

但是「非典」過後一年,楊永強堅持辭職;據媒體報導,這是因為聽到一位死難者家屬說他「賴著不走,厚顏無恥」,這句話,使他特別傷心,終於下定決心,堅決辭職。

楊永強引咎辭職,受到社會好評,港府也因為批准他辭職,支持率有所上升。

**江澤民是否無恥?**

當官的人,理應有恥辱心,孔子曰:「知恥近乎勇」(見《中庸》)。一個國家的首腦,如不知羞恥,必將禍國殃民。

楊永強的表現使人想起江澤民。兩年前很多人建議他在中共「十六大」上一併辭去軍委主席,本人也寫了篇「上書江澤民莫做太上皇」,但他硬是抓住軍權不放。「十六大」後,緊握手中搶。以軍委主席身份,站在胡錦濤背後,突顯自己,掌握大權,賴著不走。

江澤民賴著不走,引起全國公憤,「不要臉」「無恥之徒」等聲音,充斥市井,但他漠然置之;毫無羞恥之意。江澤民的德行,距小小香港二級行政官差遠了。

**誰在逼江澤民下臺?**

最近全國公開場合,都在紀念鄧小平誕生一百年,號召學習鄧小平,但從中使人感到,有弦外之音:

胡錦濤說:

「鄧小平同志早就主張廢除幹部領導職務終身制,並身體力行地帶頭實踐,」(見胡錦濤:《在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00週年集會上的講話》)

使人感到的弦外之音是:你江澤民是否也要學鄧小平,為廢除幹部領導職務終身制,身體力行,辭掉軍委主席。

鄧小平的家人,鄧林在電視節目中意有所指地表示,鄧小平退休後,完全不看文件,目的是要全心全意做平民,也不干涉年輕一代施政。鄧先群也說,鄧小平退休以後很高興:「他覺得可以自己到處走一走,而且退休以後,他喜歡看足球」,鄧先群估計,一九九○年世界盃五十二場足球比賽,鄧小平看了近五十場。(蘋果日報7/29/2004)

使人感到的弦外之音是:江澤民應該學鄧小平徹底退休

中央電視臺,在專訪節目中,重播了鄧小平1989年辭去軍委主席的信件和講話。

使人感到的弦外之音是:鄧小平1987年辭去中央委員後,任軍委主席只兩年,就在1989年11月全面退休,放棄軍權。江澤民辭去其他職務,專任軍委主席也快兩年了,也該辭職了。

江澤民無論在能力上,在影響力上都遠不如鄧小平,有甚麼藉口還要繼續掌握軍權,賴著不走,它有甚麼理由要超過鄧小平?繼續擔任軍委主席?

**要江澤民下臺 還缺少壓力**

如果江澤民在今明兩年,真是賴著不走,對於這樣的人,除了讓他多聽民眾的斥責聲,人們還應該從各方面給他施加壓力。

中國大陸沒有民意調查,如果有,一定可以看到,江澤民長期賴著不走,其支持率快要接近於零了。常此下去,民眾對中共高層,甚至對胡溫的不滿,都會增加,人們會想,高層為甚麼不讓他下臺?。

現在,要江澤民辭職的民意呼聲已經不是竊竊私語,而是露出紙面,露出媒體,不但在國外而且在國內,都有公開的呼聲。目前讓江澤民下臺,缺少的是壓力,看中央的委員們,在即將於下個月召開的「四中全會」上能否代表民意,施加壓力,請江澤民辭職下臺。

2004-08-31於山東大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