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放棄連宋 全面平反綠色文人

發表:2004-09-03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按:多年來一直傳言中共其實最希望民進黨掌控臺灣,因為民進黨對大陸不感興趣,中共最怕國民黨「反攻」大陸的野心。臺灣媒體曾披露陳水扁和大陸的書信甚至選金的往來,陳水扁、李登輝更接大選之機分別暴露大陸的間諜網,使「國軍」的大陸情報受損。以下報導或許是中共政策的公開化的開始。)

到北京參加北京書展的新聞局駐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路平昨天指出,大陸在「很短時間」內批准她到北京,是善意表現,同時也展現對文化交流的重視與對文化的尊重。

第十一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簡稱北京書展),昨天在北京展覽館開幕,共有來自臺灣、香港、、南韓、北韓、俄羅斯、西班牙等國家和地區,十萬餘種圖書參展。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書展共設
置九百八十四個展臺,是亞洲最大書展。

路平表示,這次來北京,主要參加書展,也將會見大陸文化界人士。華文出版市場十分廣大,有各種發展空間,對臺灣來說是重要機會,對香港也是一樣,書展可為兩岸三地出版界的合作,建立溝通的平臺。

對於目前的兩岸關係,路平認為,無論在怎樣的情況下,文化交流最重要。很高興看到很多臺灣出版商、公司、對書有興趣的人,活力十足參加北京書展;這代表「臺灣人精神」取得據點,往前衝刺,就像創造「臺灣奇蹟」、即帶著手提包闖出一片天的台商打拚精神。

路平認為,這次赴北京,正顯示兩岸都體認到文化交流的重要性,也希望能維持和平的底線。不管未來在統獨的軸線往哪方挪移,最重要的是相互的理解。

路平是香港事務局成立七年以來訪京的最高階官員。據瞭解,陸委會內部曾就路平是否應去北京進行討論。路平強調,她這次到北京是參加書展,多交流、多溝通、多瞭解,表達善意。她在北京期間,將與大陸出版界進行交流,拜訪大陸新聞出版總署和國家版權局等中共官方機構。

由臺灣主要出版業者組成的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近年來積極參加在北京舉行的國際圖書博覽會,與大陸的出版業者溝通;今年初在福建省與大陸的外交書店合資開設閩臺書城,辟有特設的臺版圖書專區。這次參加北京圖書博覽會的除了臺灣二十餘家業者,陸委會及新聞局數位官員也以團員身份參加。


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