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親信令嚴查貧困縣高價聘請宋祖英

發表:2004-09-07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貧困地區萬源市年財政收入4000萬元左右,2002年財政赤字高達1.6億多元,但是為紀念萬源保衛戰勝利70週年,該市耗資2000多萬元舉行活動,並請明星來演出助興,單是請宋祖英唱4首歌就花了42萬元,是當地農民年收入的210倍。醜聞見報後,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親信、四川省委書記張學忠下令嚴查事件,省紀委、達州市紀委派出的調查組,正在萬源調查事件。

據大陸媒體報導,為了這場慶祝活動,萬源市委、市政府辦公室還發出「紅頭文件」,向全市機關企事業單位攤派購買價格高達每張150元-400元的演出門票。另外,市委、市政府從中央、省、達州市有關部門邀請了600多位嘉賓前來參加,加上隨行工作人員、家屬,總共將近1,000人。除了市委、市政府出面邀請這些客人外,萬源市委、市政府各部門也紛紛邀請自己的上級部門領導、相鄰縣市兄弟單位領導前來參加活動、觀看演出。但以上費用全部由當地政府埋單。據知情官員透露,包括座談會、紀念大會、演出及相關城市裝飾在內的整個紀念活動耗資約2,000萬元。

據法制晚報報導,萬源曾在去年「首屆大巴山旅遊節暨萬源建市10週年」大型文藝晚會上,以高額報酬請來著名歌星孫悅等人。但為未請到宋祖英而一直「耿耿於懷」,此後,萬源市委領導多次在會議上強調,一定要想方設法把宋祖英請來。為了請宋祖英,竟然按照宋祖英的活動日程來安排紀念活動的日程。

請到宋祖英之後,萬源市委領導喜不自勝,於是,萬源市委不僅請了自己的上級達州市領導,還從中央、省、達州市有關部門邀請了600多位嘉賓前來參加,加上隨行工作人員、家屬,總共將近1000人。這場公款追星的鬧劇給萬源市的打擊是慘重的,萬源有人士指出:「這樣下去,萬源的財政必將面臨崩潰。」

眾所周知,宋祖英是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最欣賞的女歌手,萬源市官員此次「公款巴結歌星」事件,近日受到內地傳媒、民眾的炮轟,外界也認為,事件牽涉及胡錦濤與江澤民的權鬥。

中國青年報》昨日報導,四川省委書記張學忠在看到報導的當日,就親筆批示,要求嚴查事件,四川省及萬源所在的達州市紀委,均派專門小組到萬源調查。目前紀檢官員仍在萬源就事件進行核實和調查。

今年六十一歲的張學忠是胡錦濤在甘肅工作時的舊相識,胡錦濤出任西藏區委書記後,因高原反應,長期在北京休養,特別要求調張學忠出任西藏區委副書記,主持日常工作。張學忠後來升任人事部部長,前年調任四川省委書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