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明:「巨酬風波」逼得江宋手忙腳亂

作者:作者:張明 發表:2004-09-22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年以後,當宋祖英回憶起她在四川萬源市的那場演出時,可能仍然會追悔莫及。據中國青年報9月1日披露,在萬源市今年8月7日舉辦的萬源保衛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中,僅宋祖英一人獨唱4首歌的稅前報酬就達42萬元,相當於當地農民平均年收入(2002年)的210倍。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萬源市竟然根據宋祖英的檔期來確定紀念活動的日程。宋祖英如此高的演出報酬以及萬源市的反常之舉,遭到當地幹部群眾和眾多線民的強烈質疑,宋祖英的形象(如果她還有形象的話)一落千丈。其實,這是宋祖英第二次在四川栽跟頭了。早在2000年,宋祖英到內江演出。她在台上演唱<劉海砍樵>,其中有一句 「小妹妹要過河,哪個來背我嘛?」台下觀眾起鬨說「還是江哥來背你嘛!」宋祖英氣得扔下話筒跑到後臺。事後負責保衛宋祖英安全和現場維護秩序的內江市公安局被追究責任,市公安局局長引咎辭職。這可能是中共歷史上第一位因得罪一位歌星而辭職的地級市的公安局長。雖然公安局長也不是什麼好鳥,但宋祖英做得太霸道了,這件事引起當地幹部群眾的極大憤慨。但是當時宋的後臺江澤民一手遮天,沒有媒體敢於報導,因此除了當地人外,外界對此事基本不瞭解。現在不同了,江胡爭鬥正烈,江的小蜜在四川耍橫,支持胡錦濤的團派報紙中國青年報立即曝光,弄得江宋都灰頭土臉的。

當然,中國青年報敢在太歲頭上動土,並不能說明江澤民已經失勢。雖然有分析指出,中國青年報曝光宋祖英高價演出一事後,引起老紅軍和幹部群眾議論紛紛,達州市委書記晏永和更加拒絕觀看演出,而這些正是胡錦濤藉以抗衡江澤民的群眾基礎。但是從宋祖英的後續反擊來看,江胡鬥爭雖然異常激烈,鹿死誰手現在還難以定斷。

有關涉及宋祖英的「巨酬風波」發生後,四川省委書記張學忠立即作出批示,四川省、市兩級紀檢部門抵達萬源進行調查。這個調查組的結論是,宋祖英在參加萬源演出中沒有任何違規行為。我覺得這個結論和這個調查組本身都非常搞笑,中國青年報文章的標題是《1.6億元財政赤字上的豪華演出》,重點在炮轟萬源市政府「權為己所用、情為星所系、利為官所謀」,違背了胡錦濤關於「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要求。提到宋祖英時只是說她收取高額報酬和當地根據其檔期安排活動日程兩件事,並沒有說她有其他違規行為啊!你四川省政府想去查什麼呢?是宋祖英偷稅漏稅還是她有反黨反社會主義言行,或者她公然修煉法輪功?顯然在張學忠派出調查組時已明知不可能查出宋祖英有類似的「違規行為」,他這樣做的目的除了向江澤民表功外,我真的看不出有什麼必要僅僅為了一個歌星派出一個如此高規格的調查組。如果真要調查也應該調查萬源市的黨政當局,而不是宋祖英是否有違規行為。調查宋祖英,一個稅務官或者偵察員足矣!不過這次調查除了證明宋祖英的超級二奶身份外,也證明張學忠是一個十足的蠢貨,因為他的調查結論非但沒有替宋祖英洗清罪名,反而欲蓋彌彰,更加佐證的中國青年報對宋祖英的指控。

宋祖英反擊的第二步就是找一些擁江的媒體替自己塗脂抺粉。中國青年報的文章出來後的第三天,南京(江澤民是江蘇揚州人,南京是江蘇的省會)的一家報紙以<善待好人,善待「德藝雙馨」>為題,痛心疾首地表示「以往那位外形俏麗、歌聲婉轉的主流歌者、健康向上的公眾人物,隨即在嫉妒、憎恨、蔑視的湍流中危險地沉浮著。」說什麼中國青年報的報導嚴重傷害了好人宋祖英,它要大聲向公眾疾呼:善待好人,善待「德藝雙馨」!我看到這篇文章時,渾身都起滿他雞皮疙瘩,三天都沒有散去。

宋祖英反擊的第三步就是逼中國青年報導歉。宋憑藉超級二奶的身份,要一份報紙向其道歉自然不是一件太難的事,在此這前她曾逼迫全國多家媒體向其道歉。但是中國青年報也不是吃素的,它背後畢竟有胡錦濤撐腰啊!因此登出一個看似道歉實則諷刺的聲明:「日前宋祖英委託代理人對該文中涉及宋祖英本人的兩處提法表示異議。其代理人稱:該場演出屬於正常的售票演出,並且,宋祖英實際拿到的合理報酬遠低於文中所說的『稅前報酬42萬元』。因此,文中所述宋祖英演出報酬與當地農民平均年收入的比較不實。關於演出日期問題,其代理人指出:早在6月9日,萬源市政府給宋祖英的邀請函中,已經確定了演出日期……宋祖英按時參加了該場演出活動。本報對由此給宋祖英同志造成的傷害及不良影響謹致歉意。」看官注意了,這則聲明其實暗藏玄機,它說「宋祖英實際拿到的合理報酬遠低於文中所說的『稅前報酬42萬元』」,宋祖英到底拿了多少呢?它沒有說,看官自己去猜吧!49萬、41萬都比42萬低啊!關於演出日期問題,它更是一再強調是其代理人指出,而不是實際情況如何。如果說這個聲明能夠證明宋祖英的「清白」,可能只有學齡前的兒童才會相信。

總之,宋祖英四川萬源演出的「巨酬風波」已經逼得江宋手忙腳亂,同時也證明中共高層的鬥爭已似同水火。但是由此證明江澤民已被中共拋棄也還為時過早,江胡爭鬥誰生誰死,可能要到中共四中全會召開才能知道答案了。


(轉載自《議報》164 期 http://www.chinaeweekly.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