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清揚:江澤民敗給了上帝和死神!

作者:作者:風清揚 發表:2004-09-23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出其不意地辭去軍委主席,不要說臺灣情報失誤,就是中共內部,大多高幹也是到聽了他的辭職信才曉得。他辭職後,海內外媒體究其原因,幾乎是眾說紛紜。事實是,江澤民辭去軍委主席職務,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包括兩個主要的方面。

首先,江澤民兩年前因年齡而不得不交出國家主席和總書記的大權時,所謂順應黨意而留下了軍委主席一職,也同時留下了他一生中多次失誤中的最大的敗筆。兩年前,江澤民確實提出全面交權,而當時「黨內」特別是「黨的高層幹部」也確實一片慰留之聲。這些都是事實。而江澤民當時也就憑藉這個「事實」和「黨意」而順理成章的繼續握緊槍桿子。可惜,江先生漠視了共產黨執政中國的一個最大的「事實」:那就是「事實」不一定是事實,「真相」不一定是真的!

江澤民執政十五年,基本上在黨政軍各個領域都換上了江家班。而當江家班的龍頭老大江澤民要下臺時,那些靠他上臺的江家班子弟豈不比他更加緊張和著急?於是上演了一曲曲「老江不能走」的大戲。可笑的江澤民竟然真以為這是「黨意」「天意」甚至是「民意」,於是乎他走出了他一生中最讓人不齒的一步。

無論從國內國際還是海峽兩岸形勢,可以說都沒有任何必要保留軍委主席職務。中國既無需要動用軍隊的外患,國內又沒有可以抗衡中共軍隊的內憂。那麼江澤民還在那裡握著槍桿子,能不讓人猜測嗎?於是怕胡錦濤上臺後請算,怕有人追查他的貪污腐敗的子女,怕被他執政期間鎮壓的群體的報復,想搞隔代指定接班人等等。在看看這兩年的實際情況,在共產黨內部,江澤民執政期間重用江加班人民,拚命發展中國的樣板城市上海,全國的幹部都敢怒不敢言,現在胡錦濤上臺了,老江還在那裡抓著槍桿子,大家也許還是敢怒不敢言,但他們卻有了一個可以靠攏的中心--胡錦濤。有了胡這個靠山,大家都不那麼害怕江澤民了,結果這兩年江澤民和他的江家班子算是真正領教了「黨意」和「民意」。一位北京的高級幹部說,江澤民對共產黨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他能夠讓中國共產黨成為世界上少有的幾個苟延殘喘的獨裁黨就是最了不起的,可是他這兩年不自量力,東施效顰,竟然學鄧小平抓著槍桿子指手劃腳,這種可笑的狂人做法,幾乎抵消了他十幾年對共產黨的貢獻。

北京的高級幹部能夠看出來的問題,曾慶紅難道還看不出來?所以江澤民這次突然辭職,是為了挽救自己的萬不得已之舉。以這兩年江澤民在黨內威信的滑落來計算,他如果硬撐著抓著槍桿子到2007年的話,估計下臺後第二天就會被當地公安機關逮捕的。這樣說,如果江澤民兩年前就交出槍桿子,那麼到今天他的威信絕對要高很多;而如果他再等兩年下臺的話,他很可能被黨內的「民意」徹底拋棄,那時他就真慘了。

其次,有傳言說「江澤民在權力鬥爭中敗給胡錦濤」。這話應該這樣說,會搞權力鬥爭的江澤民敗給了不搞權力鬥爭的胡錦濤。或者再加上一句,胡錦濤是中共內部最會搞權力鬥爭的,他是以不搞權力鬥爭的方式去爭取權力!大家有所不知的是,胡錦濤當初被鄧小平看重的就是這點「特點」(算不上「品質」)。同樣,在當今中共內部,爭權奪利蔚然成風,然而突然出了個胡錦濤,共產黨員的眼睛畢竟是「雪亮」的,他們不是不會比較。在比較胡和江之後,他們自然知道跟誰走。再說,江澤民已經是過氣黃花,胡錦濤正當「壯年」,瞎子也知道跟誰走。所以,就從這一點來說,說胡江權鬥見分曉是不公正的,他們沒有權力鬥爭,或者說,胡並沒有和江鬥。只是,黨內廣大黨員傾向了胡錦濤。

那麼江澤民到底敗給了誰?如果一定要找出上臺十五年牢牢抓權,重用江家班的人到底敗給了誰的話,那我只好說,他敗給了上帝和死神。謝天謝地,好在冥冥之中,還有死神的存在。否則,按照極權制度的特點,江澤民至少可以再幹上五千年。不過,如果沒有死神,估計秦始皇或者毛澤東還在台上。

這些人可以不信上帝,但卻不能不相信死神。死神讓我們這些生活在極權制度下的人在絕望之餘,總算有點盼頭。就是盼望那些只顧自己子孫利益的統治者快死。

毛澤東一直把鄧小平像XX一樣抓在手裡把玩,看到他軟了,就給他個副總理讓他挺起小腰「為中國人民幹點事」;看他太硬的話,就敲他一下,或者送他到江西鍛練。這樣三起三落,成為佳話!大家想想,如果毛皇帝長命百歲的話,那後來的鄧大人還不知道要被他搓揉到什麼時候呢。但死神作了判決,鄧小平比毛澤東年輕也比他長命。結果中國的歷史由此改變,說到底改變這歷史的是死神。

現在中華民族面臨同樣的選擇,不過你和我都沒有選擇的權力,死神會幫我們選擇。如果說胡錦濤和江澤民有什麼不同的話,唯一的一點就是胡錦濤比江澤民小十幾歲。江澤民除非在政治局開會時偷偷在胡錦濤茶裡放薩斯病毒,否則他根本不是胡的對手。只要胡不犯錯誤,胡還可以等下去,等到江澤民八十歲,九十歲,再收拾他不遲。所以江澤民這次真是慌了,就算他能夠到2007年時仍然捏著槍桿子,然後在2007年突然發動對臺戰爭,然後以戰爭年代不宜換將為理由再幹兩年到2010,但之後怎麼辦?他的兒子又怎麼辦?那時的胡錦濤已經接近七十歲退休年齡,他心中一定被窩囊氣充塞得滿滿的,到時就算他性格再溫順,估計也會搞點報復行為的。所以識時務的江澤民,在看著形勢不對的情況下,匆匆下臺,力圖保持晚節。

有時海內外在分析共產黨權力鬥爭的時候太玄乎,就拿江澤民下臺這件事,幾乎是再簡單不過了。江澤民太老了,沒有能力清除胡錦濤,而又活不過胡錦濤,何不乾脆立即下臺,免得到時被反攻倒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