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志:中共將面臨神聖的圍剿

作者:作者:百志 發表:2004-09-25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新領導班子於四中全會前拋出所謂提高「執政能力」的議題。近日媒體多半跟著討論起中共的「執政能力」。

我看了覺得納悶,因為這一著叫做「聲東擊西」。中共拋出這個議題不是真要反省,或是讓人民獻策,他們拋出這個議題純粹是權謀式的,用來將江澤民一軍,好讓他快點棄子投降的。

而且,這一手的後面有數般變化。目前看來,至少可以繼續使出「圍魏救趙」。也就是,清理完江澤民之後,還可以在「去江時代」,再唬弄一陣子,死守共產黨最後的殘局。

它們的招數不難辨認,所以,我們大可不必中計!而且,中共是殘局一盤,其實也不怕它們再有甚麼招使。

話又說回來了,它們既然拋出這個議題了!那我們就「假戲真作」、「順水推舟」,真的好好來檢討中共的執政問題。

筆者覺得,中共始終存在一個盲點,它們只想改變別人、改變形式;從來不想真的去改變自己,讓中共發生本質的變化。真有心要檢討「執政能力」,大可不分黨派(好像也沒有其他黨),號召海外華人,共同召開例如「國是會議」、「憲政會議」或是任何公開形式的檢討會。

不過,它們當然不敢,人家可能也不信(因為被騙過)。所以,它們還是自己關起門來,在黑箱裡檢討「執政能力」。這不讓人看笑話嗎?北京市隨便問一個人,都知道執政能力出問題了,而且問題就是黑箱,就是在黑箱裡的那一撮人。

它們檢討老半天,除了江澤民欲哭無淚地下臺。也沒聽見有誰為過去的執政能力「下詔罪己」。只看見一批人當上了將軍,一批人又表態支持誰等云云。

中共習於這種套路,只是鑽進牛角尖,卡在死胡同。

要看中共的問題在哪裡?得回歸它們的根源,亦即它們的經典〈共產黨宣言〉去對照問題。這個方法學是很高的哲學,常見於中古經院哲學。

〈共產黨宣言〉第一段開宗明義說道:「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遊蕩。爲了對這個幽靈進行神聖的圍剿,舊歐洲的一切勢力,教皇和沙皇、梅特涅和基佐、法國的激進派和德國的警察,都聯合起來了。」

百餘年前,這隻遊蕩在歐洲上空的「共產主義的幽靈」還在嗎?答案是,都不在了。蘇聯帝國瓦解後,共產黨只剩下古巴、北韓以及中共了。而且,卡斯楚、金正日的朝廷既小,來日也不多了。

這隻共產主義的幽靈已不存在了?只剩下一個皮相而已。中國誰還信共產主義呢?哪個地方還在實行共產主義呢?那個人還願意接受共產主義呢?

那它們為甚麼一邊拄著中共領導的□杖,搖著紅旗,一邊貪污腐化?為甚麼它們要披著共產黨的百衲衣呢?目的還不是可以招財吸金。

那麼,共產黨不放棄共產主義的殼,談甚麼「執政能力」呢?

基於這一點,新政府真要增進「執政能力」,就要揚棄共產主義。揚棄這隻來自歐洲的幽靈。其次,中國人也該對中共的暴政進行「神聖的圍剿」,不給它借屍還魂的機會。

事實上,民間唯權運動就是某種圍剿。要不是民間的力量,這匹北京酷斯拉的垂死掙扎,說不定會帶來些損失。

走筆至此,筆者無非想說,中共局已殘,人民該彙集各方正義的力量,對禍害中華百年的共產幽靈進行「神聖的圍剿」。

且看局勢的變化,酷斯拉也許就快現出原形了!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