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蝦:江澤民的祖母之謎

發表:2004-10-13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的祖母是誰?沒有人知道。按理說,這位江老太太人品應該不會太差,至少是勞苦功高品德賢良-她是愛國紳士江石溪的夫人、革命烈士江上青的母親、國家元首江澤民的祖母。只要她老人家沒有什麼劣跡,江澤民加以美化也是情有可原的--因為緬懷祖母和母親乃是中國人特有的戀母情結,也是政治家美化自己家族的必然內容。江澤民這個大戲子,至少應該美言幾句慈祥溫厚之類的套話,才算是個孝順的孫子。然而,江澤民卻絕口不提,留下了「祖母之謎」。

且看《江上青年表》的有關記載:
1911年4月10日出生於揚州江都縣仙女鎮上的一個中醫、職員家庭,兄弟姐妹中排行第六。父親江石溪為其取名江世侯。
1915年江石溪受聘為南通大達輪船公司協理,舉家遷至揚州東關田家巷。
1927年7月偕七弟江世伯到南通長兄江世俊(號冠千)處遊玩,參加了南通中學招生考試。
1931年2月……被父親接到南通養病。
1933年9月父親病故。
1934年8月受友人之邀,到東海民眾教育館做研究輔導工作。
1934年9月由母親範氏作主,與姑丈朱右村外甥女王者蘭訂婚。
1935年2月返回東海,接母親同行。
1935年3月母親生病,常為無錢醫治著急。
1935年7月辭去東海民眾教育館職務,奉母同回揚州。
1935年9月與王者蘭舉行婚禮。
1936年7月生長女江澤玲。
1938年3月生次女江澤慧。
1939年7月下旬路經泗縣小灣村時,遭到地主武裝襲擊,壯烈犧牲,時年28歲。
1939年秋長兄江世俊、長嫂吳月卿手足情深,將次子澤民繼承上青為子。吳月卿陪伴王者蘭由管鎮郵差歐曉甫帶路到崔集掃墓。王者蘭賦詩明志,誓育遺孤。

可見:江石溪很是富有,在江都揚州南通三個城市都有房產。他做了十八年(1915-1933)的大達輪船公司的協理。大達輪船公司先由張謇創辦後由杜月笙接掌,長期壟斷上海南通揚州航線,在航運史上的地位早於盧作孚的民生輪船公司。

江上青的母親範氏,在江石溪死後窮困潦倒無錢治病,陪伴照顧他的是江上青而不是江澤民的父親江世俊。

細思之下就奇怪了。江石溪是南通大達輪船公司的協理,為何既「遷至揚州」又住在南通?這位江門範氏老太太,為何一直由江上青照顧而不與長房大兒子大孫子同住,難道江世俊江澤民這一家不孝?為何富紳之家的老太太無錢治病顛沛流離?為何江澤民始終沒有回憶這位祖母?為何不見江澤民13歲以前在揚州生活的故事?1939年江上青死的時候範氏還活著,此時江澤民已經十三歲,應該記得很多祖母的故事呵!

這個「祖母之謎」的答案只有一個:江上青的生母範氏老太太不是江澤民的祖母!

江石溪作為富紳,有兩個老婆。大奶奶生了江世俊,二奶奶範氏生了江上青。江石溪進了大達輪船公司發財了,帶著大奶奶及其所生子女一直居住在南通,江澤民1926年出生並且成長在南通。江石溪出錢在揚州買房,給二奶奶範氏及其兒子江世侯江世伯居住。江石溪死後,大奶奶帶著江世俊江澤民這一家獨佔家產,生活奢華(江澤民可以上大學彈鋼琴);二奶奶範氏則是斷了經濟來源窮困潦倒,偏房庶出的兒子江上青則仇視以江世俊江澤民為代表的江氏家族,進而仇視社會參加共產黨以致喪命。

1939年7月下旬,江上青亡於小灣村,時年28歲。其妻王者蘭得到凶訊去「奔喪」。如果由家族會議決定江澤民承嗣給江上青,那麼13歲的江澤民應該同去,途中幫助嬸嬸照顧三歲一歲的妹妹,按照禮俗在江上青的墓前扮演「孝子」,應該給江上青的戰友汪道涵張愛萍張勁夫等人留下深刻印象。可是,這些元老以及江澤民本人都沒有談起過。可見,江澤民不曾去奔喪弔孝,因為江澤民不曾承嗣給江上青。

試想一下,大奶奶的孫子江澤民怎麼可能承嗣給二奶奶範氏的兒子江上青?汪偽官僚江世俊的兒子江澤民怎麼可能承嗣給亂黨暴徒江上青?

二奶奶的兒子江上青離家出走,從根子上說是大奶奶所逼。也就是說,江石溪的大奶奶及其子孫江世俊江澤民這一家,恰恰是江上青的仇敵!

喬石與江澤民是同時代的人,解放前的履歷清清楚楚:1940--1945年,任上海南方中學、光華附中地下黨支部委員、書記,上海地下黨中學區委干 事,……1945--1949年任上海地下黨學委中學區委組織委員、中學分委副書記兼組織委員,上海同濟大學地下黨總支部書記,上海地下黨學委總交通,上海地下黨新市區委副書記,上海市北一區學委書記。

如果江澤民在1939年承嗣給江上青,那麼應該在1940-1949之間「繼承先烈遺志」,轟轟烈烈清清楚楚的幹些事情。可是江澤民談到這十年間的事情只有一句話「1943年參加地下黨」,既說不出哪一級組織,也沒有哪位戰友出面吹噓他的「革命業跡」。

因為在1949年以前,江澤民既不曾與二奶奶範氏也不曾與嬸嬸王者蘭共同生活,所以他回憶不出關於「祖母」和「母親」的光輝事跡,更說不出如何與她們「共度父親死後的苦難歲月」。只是到了1949年以後共產黨勝利的大局已定,江澤民靈機一動追求寡嬸王者蘭的娘家侄女王冶坪並於1949年底結婚。王者蘭再讓他去投靠江上青的戰友汪道涵,自稱是「烈士養子」。江澤民的「第三代」身份問題只有王者蘭具有權威,王者蘭死後的權威就是王冶坪。所以,不可一世的「第三代核心」,原來是個吃軟飯的傢伙!

苦難的華夏歷史造就了共產黨根子上的「假、惡、暴」,也造就了毛澤東鄧小平死後的平庸時代。坐江山的共產黨人為了保住一條富貴船,就要選擇一個最具備「假、惡、暴」特性的人作為領袖,不惜把漢奸兒子說成是烈士兒子,不惜把戲子小丑捧為歷史偉人。江澤民的身份歷史思想權威不是真實的而是虛假的,他跳過龍門就只知作惡而不知行善,作為獨裁者他只會殘暴而不會容忍讓。江澤民不愧是共產黨的「三個代表」-「假的代表、惡的代表、暴的代表」。

「匹夫無罪,懷璧其罪」。一切宣揚「真善忍」的思想,都觸犯了江澤民的「假惡暴」,都要被他運用國家政權予以殘酷鎮壓。江澤民及其同黨為了掩蓋自己的「假、惡、暴」,就要大肆鎮壓「真、善、忍」。普通的共產黨官僚們為了自己的利益也就故作不見。

一部浩繁的中國歷史,有多少荒唐暴戾的兒皇帝混跡其中,享受「德宗」「惠帝」之類的美名謚號?歷代帝王廟之中,有多少殺人如麻的君主,永遠佔據著汗青的席位?雖然他們生前沒有受到審判,但是他們的子孫,又有誰能逃脫輪迴報應?毛澤東的兒子劉少奇的兒子鄧小平的兒子,結局如何?江澤民作為一個歷史過客將要完全退出政治舞臺了,我們也希望他能安詳地壽終正寢,以便他在有生之年有所懺悔,最終給他的家人留條後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