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票若有爭議 凱瑞將宣布勝選

發表:2004-10-23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此次美國總統大選選情異常緊繃,四年前大選的計票爭議可能重演,民主黨凱瑞陣營已經擬妥選後策略,一旦選舉結果出現爭議,凱瑞將毫不猶豫地宣布勝選,並在總統寶座尚未確定到手前即提名國安團隊來先發制人,以免重蹈高爾四年前因作風謹慎反讓布希趁勢坐大的覆轍。

四年前大選結束後,高爾在選舉結果尚未明朗前就先打電話向布希道賀,後來卻被幕僚告知佛州計票結果有爭議,不得不撤回道賀聲明。高爾從未宣布勝選,當時曾替高爾助選,現為凱瑞競選團隊成員的多位助理均認為,高爾此舉在選民心中留下布希勝選已成定局的印象。同時在長達三十六天的重新計票期間,高爾眼睜睜地看著布希公開討論白宮新團隊人事,趁機取得政治優勢。

凱瑞幕僚這次下定決心不讓歷史重演,假如計票工作有任何疑慮,他們將立刻反擊。目前凱瑞陣營已在全美各地備妥了加滿油的飛機及六個「特勤小組」,成員都是律師及政治幕僚,只要凱瑞一聲令下,特勤小組就會立刻搭機前往超級戰區州。這些特勤小組成員已被告知,投票日當晚就可能要展開重新計票的法律訴訟與政治抗爭。在距離每個超級戰區州一小時的航程內,都有一組特勤人員隨時待命。

凱瑞陣營也在每一個超級戰區州準備好了重新計票中心,而且有關計票工作的計畫鉅細靡遺,甚至連釘書機和咖啡機的數目都已經列好。

據民主黨大會總幹事兼凱瑞密友伍利表示,目前凱瑞陣營已請了一萬名律師在投票日當天前往各超級選區州,而且人數還在不斷增加中。

在律師向法院提出選舉訴訟的同時,政治小組則將試圖形塑選民的觀感,目標是要說服選民凱瑞最有資格入主白宮,但共和黨人卻試圖竊奪凱瑞的寶座。

凱瑞幕僚也表示,凱瑞已在籌畫新政府的國安團隊人馬,並準備在投票結束後不久對外公布,目的是向選民表示他已經做好政權交接的準備。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霍爾布魯克及參院外交委員會首席民主黨議員拜登等人,目前都被外界認為是凱瑞新內閣的熱門人選。

(美聯社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