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04年娛樂醜聞

發表:2004-10-25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年歲歲醜相似,歲歲年年聞不同,今年的醜聞與往年沒有什麼重大的區別,不外乎毒品呀,暴力呀,男女關係呀。要說今年有什麼與眾不同的特點,可能就是一件接一件,排好隊似的跟得還挺緊。於是賦兩句五言總結道:醜聞年年有,今年特別緊。

醜聞一 趙薇、鄒雪糾紛:藝德的拷問

此事發生在7月28日,趙薇被指為指使司機毆打孕婦鄒雪。此事的關鍵點一是趙薇,二是孕婦,而且此孕婦是曾經參與策劃趙薇的「軍旗裝事件」,並一起合夥開酒吧,並且因此一石激起千層浪。

趙薇8月開始銷聲匿跡了很長時間,而鄒雪的消息卻頻頻出現在各大媒體上。9月開始,趙薇的新唱片進入宣傳階段,鄒雪則在病房裡默默等待新生命的降臨。近日鄒雪已經於上月底在北京產下一對健康的雙胞胎。按她的律師鄭軍所言,「維權行動將要開始了」。

而目前趙薇則表示:「關於那件事,我覺得我是相信法律的人,當我面對法律的時候我會更坦白的,我之所以不願說這件事情,是不想為了證明自己而去誹謗別人,也許別人會那麼做但我不會。我相信法律,我會交給律師處理,因為我相信清白公正自然在吧,我只有一張嘴,實在沒有精力和大家解釋。」

影響點:此事喧囂背後,本質在於人們對藝人素質的懷疑和拷問。近些年?熏趙薇接連發生轟動事件?熏其影響力的來源在於?熏趙薇是年輕演員中人氣的代表?熏她的舉動也是一代年輕演員的鏡子?熏故而激烈異常。此事的真實與否只有兩個結果:是趙薇素質太差還是鄒雪譁眾取寵?如果很多事情原委都不知道,連法律也辨別不清,對讀者而言,只能靠感覺了。

網路調查:

你相信趙薇指使他人打孕婦嗎?
1.不相信 54.78%
2.相信 35.91%
3.不好說 9.31%


醜聞二 牛群欠債風波:名人為官為了啥?

相聲演員牛群及其公司被安徽蒙城縣三名債主告上當地法庭,要求償還債務。其中一位債主張志鋒說,「牛群任法定代表人的五子牛飲品公司欠款近200萬元,而該公司的總資產可能只有50多萬元。」牛群於1999年擔任安徽蒙城縣副縣長,之後成立了蒙城五子牛飲品公司。

2000年12月29日,牛群在一片爭議聲中「下嫁」蒙城「走牛上任」,做起了「挂職副縣長」,「我是自帶草料來擠奶的,不為名,不為利,為的是回報蒙城人民的厚愛,腳踏實地為老百姓做點實事。」這句話的出處無從考證,但後來多家媒體都採用這句話來作為牛群的「真情告白」。2004年的今天,牛群又在債主們的一片追討聲中一度從蒙城消失。是非過錯,名人能否成就政績,任人評說。而牛群就算一個範本吧。

影響點:此事引起轟動的原因在於名人從政引起的關注,而從以下調查的結果來看?熏讀者對名人從政這一做法不以為然。畢竟各行各業由專業的人做要好一點?熏特別是政治這種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嚴肅事。

網路調查:
您認為牛群是否應辭去蒙城縣副縣長一職? (共有 2786 人參加)
1.應該 75.59% 2106
2.不應該 16.15% 450
3.不好說 8.26%  230
相聲演員牛群當了兩年蒙城縣副縣長,您認為他對當地企業的振興有無影響?(共有 1245 人參加)
1.僅憑名人效應不能從根本上振興當地經濟 61.45% 765
2.名人效應能起到一定積極作用 19.92% 248
3.挂職太多有負面影響 16.31% 203
4.不好說 2.33% 29


醜聞三 零點涉毒:頹廢沒有出路
其實關於藝人磕藥消息,不論是小道還是媒體爆料,不論在酒吧還是機場,多了去了。圈內這事大家都知道,只是都在蒙觀眾,怎麼蒙,被發現了怎麼摀住,但零點樂隊卻因此解散了。大家不一樣。零點涉毒只不過是一個小例子,見怪不怪,只不過每個人過程不一樣,反應不一樣。

影響點:這次集體磕藥事件的影響,在於他們已經承認,使得演藝圈的真相浮出觀眾的水面。磕藥在圈裡是家常便飯,過著謹慎小日子的廣大人民群眾卻不能接受。藝人的形象必須健康才有市場,頹廢的人永遠成了主流,這也算給演藝圈敲了個警鐘,教育廣大藝人們必須服從人民群眾的價值判斷,才可能討到他們的歡心。

網路調查:
涉毒風波後零點兩位成員大毛、朝洛蒙宣布離隊,對此,您認為:(共有 15939 人參加)
1.勇於承認錯誤,是男子漢 32.43% 5169
 2.瞞不過去了才承認,不可原諒 30.34% 4836
3.苦肉計博取同情分而已 23.64% 3768
 4.不好說 13.59% 2166


醜聞四 饒趙官司:牌坊該不該倒掉

  此事從4月23日饒穎談七年婚外戀、曾懷孕流產遭虐待開始。3800元欠款、與女保健醫師有「七年感情糾葛」--饒穎訴趙忠祥官司一開始就讓所有人都目瞪口呆。而此後事態的發展又是「高潮迭起沒完沒了」,「饒趙案」漸漸演變成媒體的「猛料」和眾人的談資。目前官司沒有了結,整個事件的關鍵點反而歸結為一個最簡單的問題:此事是否真實。此事也引起觀眾截然相反的態度,一部分極其反感,一部分擁趙或者同情饒。

西陸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