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伊拉克淪為全球頭號腐敗大國

發表:2004-10-27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銀行和世界經濟論壇等發起的調查顯示,近兩年間,伊拉克淪為全球頭號腐敗大國
由世界銀行,世界經濟論壇和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聯合進行的歷時近兩年的一項調查顯示,戰後伊拉克已經淪為全球最腐敗的國家。

這次調查從2002年開始啟動,到今年10月中旬正式結束。兩年間,來自全球12個專業機構的調查人員共對世界各地商務人士和經濟分析人員進行了18次調查。調查估計,近兩年間,全球各國和地區政府公務活動總支出約為4萬億美元,而其中的10%即4000億美元被貪污。

調查顯示,除伊拉克外,腐敗問題極其嚴重的為海地、孟加拉國、奈及利亞、緬甸、查德、巴拉圭和亞塞拜然。而腐敗現象最為少見的國家則為芬蘭、紐西蘭、丹麥、冰島、新加坡、瑞典和瑞士。調查指出,讚比亞、坦尚尼亞和烏干達等國的清除腐敗工作頗有起色。而素為腐敗毒瘤所困擾的肯尼亞和波札那,近兩年來情況也已大為改善。

一位在世界銀行工作了25年的資深律師特別指出,此項調查十分清晰地揭示出,石油工業在許多國家都已經成為滋生腐敗的溫床。所有石油資源豐富的國家,腐敗問題通常都比缺油國家嚴重得多。

調查指出,除了伊拉克,安哥拉、亞塞拜然、查德、厄瓜多、印度尼西亞、伊朗、哈薩克斯坦、利比亞、奈及利亞、俄羅斯、蘇丹和葉門這些富油國家,也被腐敗問題嚴重困擾。

調查同時警告說,如果聽任貪污腐敗之風繼續在伊拉克大行其道,那麼伊拉克石油工業和重建過程中的腐敗問題就將愈演愈烈,伊拉克頭號腐敗大國的形象也就無從改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