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與南韓合作 破獲軍品走私中國

發表:2004-11-15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聯社11月11日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員表示:針對一宗將黑鷹直升機引擎(Black Hawk helicopter engines)走私至中國的案件,南韓當局已協助起訴一名南韓卸任軍官,並於上週配合美方完成審判。

南韓籍樸權煥(音譯,Kwonhwan Park)因運送兩具直升機引擎至中國而違反聯邦出口法律,並於11月9日在新港市認罪。樸權煥於明年一月判刑後,須面臨10年的牢獄與美金250萬的罰鍰。在南韓方面,軍官孫永俊(音譯,Yung Jean Sohn)現在已因偽造文書罪入獄服刑8個月。

調查員發現這些價值100萬美元的引擎是透過假造的文件申請運至馬來西亞,然後再轉運至中國大陸。其後走私者又申請兩具引擎但告失敗,官員們發現他們所申請之引擎數超出擁有的直升機數量,便展開了調查。

這是一宗跨越康乃狄克州新港市(New Haven)與南韓的軍品走私聯邦調查案,已將兩名男子判刑入獄,鞏固了兩國間聯合審判的合作模式。以往,外國政府可協助美國調查,但對其涉案的國民一般不會加以起訴;對走私案件來說,常使另一半走私網路得以保全。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U.S. Bureau of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武器追查首席調查員史帝夫-阿魯達(Steve Arrud)表示:「這是一件破天荒的合作案。就我所知,這是我們首次要求他們配合作武器輸出的調查。」

美方律師凱文-歐康納(Kevin O'Connor)說:「通常我們對於在美國境外犯罪的他國人士無法予以起訴。對我來說,能在兩國間聯合起訴該犯罪活動是可以創造雙贏局面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