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拾金不昧將3萬元送回 妻子稱其愚蠢憤而離婚

發表:2004-12-16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12月20日晚9點40分,在南京建鄴區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隊,拾金不昧的孔先生將自己撿到的3萬元錢交到了失主祁先生手裡。

孔先生是南京某公司開貨車的駕駛員,當晚8點半左右,他和幾個同事在夢都路吃飯,飯後準備開車回公司時腳下碰到一個東西,撿起來一看是一隻黑色公文包,孔先生隨即撥打了110。南京建鄴區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隊民警打開包後,發現包內有現金32401元,另有兩本駕駛證、兩本行車證、一個身份證和一部價值 1900元的摩托羅拉手機。半個小時後,失主祁先生領回了失物,並提出要拿出一部分錢酬謝孔先生時,被婉言謝絕了。

當時南京各大媒體都將這一事件進行了報導,孔先生一時之間成為了新聞人物,並且他的照片也頻頻出現在報端。然而,孔先生也正因為這一「拾金不昧」,卻引來了這一生都難忘之痛。「現在,我琢磨著當時該不該將這筆錢交到派出所?」

親朋視我為「異類人物」

前天下午,記者在板橋的一家小飯店見到了孔先生,他顯得很憔悴。孔告訴記者,他是安徽人,今年32歲,10年前在老家經人介紹和小他1歲的鄰村村長之女結婚。兩人婚後很幸福並生有一個男孩。之後,孔就在南京開貨車掙錢貼補家用。經過多年的打拼,孔不甘於一直開車,想闖蕩一番,於是將老婆孩子接到南京,準備創業。當時孔已經投入了自己全部積蓄10萬元,並外借了3萬元,在板橋附近開了一家飯店和一家小超市。可是上個月中旬,他倆離婚了。

當孔 「拾金不昧」的事跡被親友和老婆知道後,他頓時成了家族中的「異類人物」,結婚多年的妻子也開始懷疑起自己的丈夫是一個「懦夫」,連撿到的錢都不敢拿,而寧可欠下一屁股債。從此,這一事件也成為了夫妻之間爭吵的一個導火索。甚至自己的父母、岳父母、朋友都覺得這樣的人在社會上難以成大事。

妻子突然提出離婚

今年5月份,孔先生辭去了貨車司機的工作,開始了自己的創業計畫:在板橋附近毗鄰幾個大型工廠的地方把超市和飯店搞起來。而這時,孔是在負債經營,雖然他早已將「拾金不昧」的事情淡忘了,但妻子仍然對此耿耿於懷。

「從六七月份開始,我因兩個店舖以及債務的壓力,非常疲勞,但妻子很不理解,常常爭吵,也開始對我厭倦起來了。」孔覺察到妻子似乎開始變心,並與附近一工廠的保安好上了,但基於「女人嫁給男人,男人嫁給事業」的想法,未曾理會。上個月初,孔突然接到了妻子提出離婚的要求。而「拾金不昧」又再次成為了妻子對他 「愚蠢、懦弱、膽小、無趣的男人」評價的原因。在生活和工作的壓力下,孔同意了協議離婚,並答應賠償3萬元給妻子,而自己撫養9歲的兒子。

我是70分的好男人

在飯店裡,孔先生怔怔地看著自己的創業成就,但事業上的成功無法掩飾他目前的疲乏和無奈。孔坦承自己不是最好的男人,但確實是個好男人。「我能給我自己打 70分。我事業心太重,太要強,無法顧慮到妻子的感受,無法照顧好這個家庭,也無法讓自己不去『拾金不昧』。作為一個男人的志氣不能死在這3萬元上。更何況,我的價值何止3萬?」

現在,孔先生既要早起送孩子上學,又要白天黑夜地忙於飯店、超市上的生意。目前,孔先生已經將父母、弟弟、弟媳婦都接到南京,共同管理起自己的飯店和超市。「如果因為『拾金不昧』而打破了這10年婚姻,那我不會眷戀於這樣的婚姻。」孔先生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