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異議人士袁斌談獄中遭遇

發表:2004-12-17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異議人士袁斌感謝美國政府、聯合國難民署和人權組織幫助他離開被拘留地泰國前來美國。袁斌在中國監獄裡因遭受酷刑,導致身體殘疾。袁斌表示,還有很多在東南亞工作的中國民主黨人士被遣送回中國遭受更嚴重的迫害。

美國之音報導,12月14日從被拘留地泰國乘班機抵達美國的中國民主黨年輕領導人袁斌,15日告訴本臺,他感謝美國政府、聯合國難民署、幫助過他的團體和中國民主黨海外流亡總部,在這麼短的時間裏將他營救來到美國。

袁斌說:「我呢,只想說一句心裏話,到美國來了,因為我還活著,雖然你們也都能知道我只剩下半條命了,但是畢竟我還活著,我相信我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我們會勝利的。」

袁斌於1998年加入民主黨,不久就被中國政府逮捕入獄。2002年獲釋後,他前往東南亞繼續發展中國民主黨組織,後被中國政府綁架回國,並投入了鎮江市看守所。袁斌表示,期間受到各種酷刑,被獄警用小刀割手腕、煙頭燙、電擊,脊椎被重物打成殘疾。

袁斌說:「腰部和胸部以前被打得肋骨和脊椎這兒,很疼,隱隱地疼,然後來了之後,身體很多處被打的都是內傷,很不適應。」

袁斌表示,在他接受採訪時他只想哭,不是為自己,而是因為想到其他民主黨人士更悲慘的命運。袁斌說: 「我在泰國的時候我知道,有很多我們中國民主黨的人被迫害了尋求避難,都被遣送回去,遭受更殘酷的迫害。」

中國民主黨海外流亡總部召集人徐文立說,根據他們的不完全統計,東南亞一帶大約有30多位中國民主黨人士被遣送回中國關押。

袁斌在談到 2002年6月被中國政府從泰國綁架回中國的情況時說,起先中國駐泰國清萊府總領事館的一名領事曾找他談話,希望他停止活動回中國,並威脅說,如果不停止,將把他抓回國內。袁斌表示當時中國民主黨在泰國的發展很順利,總部正在發動各界抗議中國政府逮捕關押民主黨人士,希望海外能給予壓力。由於他繼續堅持活動,同月,中國政府從江蘇省派來的安全人員、防暴人員共4人,將袁斌綁架,押上一架小型飛機,送回中國。徐文立表示,中國政府綁架袁斌,因為他在泰國的上層人物中進行工作,影響很大。

徐文立說:「還有泰國的參議員,還有一些王室成員,都表示了對中國民主黨受到迫害表示關注,這樣子的話引起他們高度的嫉恨。」

袁斌在鎮江看守所被處以一年零九個月勞動教養後於2004年1月9日出獄。 但是他不論是繼續求學、療傷,還是探望生病的母親,都受到中國警方的騷擾和多次拘留。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