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姚明11個第1次語錄: 國家隊傷我 兩年後成鄧肯

發表:2004-12-31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背11號的姚明,2004,我們記載下姚明在11個第一次時的話語。當一年中可以出現11個第一次的時候,這一年怎麼會平常?

  歷史裡最生動的是人,人最生動的是他們的表達。當我們記錄歷史和人物的時候,最重要的線索和對歷史情境最樸實真誠的再現,往往來自於他們的話語。話語可以傳達一切,心情的轉承、形勢的複雜、榮耀的記載,都在脫口而出的語音之中。何況我們的主角姚明也許是中國體育史上最善於表達的人物。

  身背11號的姚明,2004,我們記載下姚明在11個第一次時的話語。當一年中可以出現11個第一次的時候,這一年怎麼會平常?

  1.第一次打敗奧尼爾

  表達時間與地點:2004年2月13日.休斯敦豐田中心球館更衣室

  背景:姚明拿下29分,包括在第四節5投全中拿下15分,終場前3分鐘讓奧尼爾6犯下場,率領火箭在主場打敗湖人。此戰是姚明第一次在面對大鯊魚時得分超過對方,同時是2004NBA全明星賽前的最後一戰。

  原音表達:我得承認,真的很爽。當初第一次打他,自己差點把自己嚇死的時候,誰能相信我打他能拿將近30分?可是我告訴你,今天我雖然不知道自己能拿 30分,但20分肯定沒問題。我想他恐怕是我這輩子最後的一個目標。我只能確定把他當作目標,我會盡力追趕他,但我不知道,最後我是不是真可以做得到。

  2.第一次真正享受全明星賽

  表達時間與地點:2月16日.洛杉磯斯臺普斯中心球館更衣室

  背景:姚明在他的第二次NBA全明星賽上仍然首發出場,最終奧尼爾以替補身份成為MVP,姚明只上場22分鐘,但他14投8中拿下16分,甚至兩次出手試投三分球,情景與他第一次參賽1投1中得2分時迥然不同。

  原音表達:這的確有些不一樣。打完這場全明星賽,我覺得自己已經比原來高了一個檔次。如果和加內特、鄧肯或者艾弗森比,我現在自然還是比不上他們,但他們現在已經不能再忽略我的存在。而且我現在有信心,在兩年之後就可以成為像他們一樣的球員。

  3.第一次見到哈里斯

  表達時間與地點:2月22日.達拉斯美航中心球館更衣室

  背景:達拉斯小牛助理教練銀狐哈里斯在兩週之前剛剛和中國籃協簽訂協議,成為新一屆中國男籃主教練。火箭隊作客達拉斯,姚明和他的國家隊教練第一次會面,就中國男籃的話題進行深入交談。

  原音表達:中國男籃現在面臨的不是一個問題,也沒有一個最大的問題,而是到處都是問題。等你到了中國,你也許會發現光你一個人是不夠用的,得把你的整個教練班子都搬過來才成。按照我們從前的做法,就前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