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揭秘男性擇偶時戀母情 結居家女性更受歡迎

發表:2005-01-04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1月4日報導,專家們認為,一般男性喜歡與像自己母親的女人結婚,而這些女人往往智商不如自己,也就是說,男人喜歡自己的妻子不及自己聰明,所以成功的女人往往很難維持婚姻。

  近日,英國布里斯托爾、愛丁堡、阿伯丁和格拉斯哥大學的科學家們進行了一項調查,這一調查的結果正好驗證了上述專家的觀點。調查表明:事業成功的女人很難在家庭中方面取得同等的成功。該調查測試了900名男女11歲時的智商,40年後追蹤他們的生活過得如何。

  調查發現,學校裡最聰明的女生的婚姻不像她們男同學那樣美滿。被調查者當中,收入最高的88%的男性都結婚了,而收入最低的有80%結婚。相比之下,收入最高的82%的女性結婚,而收入最低的86%的女性結婚。

  心理學雜誌《人性與個性差異》針對這一調查稱,「研究發現,早年智商與結婚的可能性之間存在重要的聯繫,因為兒童時候形成的因素可能決定一個人成年以後的婚姻狀況,從而影響到未來的健康和壽命。」

  一個婚姻指導機構稱,許多男人在聰明的女人面前有某種受壓迫感。如果他們的父母關係是傳統式的,即使他們性格懶散,他們也不得不做出巨大努力來形成童年時就看過的婚姻模式,「他們記憶中媽媽是一種居家『小女人』的形象而爸爸在外打拼。婚姻對男人有好處。如果在婚姻中不感到壓抑的話,他們實際上喜歡結婚。以上的數據也反映了社會在變化。過去,人們通過婚姻來表現社會地位,而如今越來越多的婦女選擇不要孩子或者不結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