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一貪官死前寫下懺悔書:後悔沒住總統套間

發表:2005-01-20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惠州市公安局原局長洪永林,因犯貪污罪被判極刑。死期就在眼前,洪某也「悔」了一回,而且還「悔」出了「個性」,「悔」得令人聞所未聞。現不妨抄錄於下:

  其一,去廣州、深圳、香港、澳門那麼多次,住過無數豪華賓館,既有權住又有錢住,卻沒住過總統套間;

  其二,整日花天酒地,幾乎吃遍世上的山珍海味,喝盡人間的玉液瓊漿,既有權喝又有處喝,竟沒喝過路易十三!更虧的是,家裡還放著四瓶,卻被抄了。

  至此,我對「貪」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是貪的頑固性。人被繩之以法,已到了死期,總該對自己貪的劣跡悔恨有加吧。可有時不然,像貪官洪某到了這一步田地,不但沒有半點自羞自愧之意,反而「悔」其還沒有住過總統套間,還沒有喝過路易十三。這正是:「醉於酒的人會清醒,醉於財富的人難以清醒。」二是貪慾無止境。洪某及其他一些貪官的事例告訴我們:貪一沾上就上癮,就這山望著那山高,就很難有收場的時候。就像住過豪華賓館,喝盡玉液瓊漿,還遠遠沒有達到慾望的「極頂」,卻又在想總統套間、路易十三,並且是在槍口就要對準腦袋的時候。


《工人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