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紅火蟻 黃麗滿能否更上層樓?

發表:2005-01-29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亞洲時報汪一江報導,近日中國官方宣布,江澤民前秘書,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正式當選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有意見認為,黃麗滿暫時仍保住廣東省委副書記一職,其欲上調中央的機會仍未完全消失,她能否可以再上一層樓的關鍵,就是能否保住其廣東省委副書記一職。

中國廣東南方網報導,在1月28日下午舉行的廣東省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黃麗滿當選為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堅當選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廣東官場耳語指出,雖然這次黃麗滿不能上調她本來意屬的中共中央組織部,但她更上層樓的大門仍未完全關上,原因是黃麗滿仍是廣東省委副書記。

不過,也有一種意見認為,中央領導一直都喜歡對一些影響力甚大的官員,採取誘之以利的方式,讓其升上職高權輕的位置,逐漸淡出權力核心。這一次中央是否採取同一策略,也是外界的焦點之一。

據指出,由現時到明年年中的廣東省黨代表大會的一年多時間,是黃麗滿仕途的關鍵時期。假如她到時仍能保持其省委副書記職務,則仍有平臺讓她更上層樓;否則,她也是等著退居二線中的一員。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廣東省方面傳出對黃麗滿的人事案出現反彈,後來深圳媒體高調指出廣東省人大常委一致同意黃麗滿的人事案。不過,廣東省方面,似乎仍是留有後著,原因是擔任黃麗滿新職副手的陳堅,跟廣東省省長黃華華甚有淵源。

官方資料顯示,跟黃華華一樣,陳堅也屬廣東團派,曾任華南工學院團委副書記、書記。1978年後,黃華華也曾任共青團韶關市委書記,1982年起任共青團廣東省委副書記,1985年後,任共青團廣東省委書記。

陳堅於1993年後任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2000年扶正升任省府秘書長至今。在差不多同一段時間,黃華華也曾在1992年至1996年任中共廣東省委秘書長,陳和黃二人分別在省府和省委的對口職位上,有不少互動和合作,他這次擔任黃麗滿副手,是否具有「制衡」黃麗滿的作用,也是外界的懸念之一。

順帶一提的是,黃麗滿和黃華華,一直有不少有趣互動。最近的一次,就是近日的紅火蟻事件。黃華華於1月24日公開表示,近來深圳出現紅火蟻,故需要加強輸港年花的檢疫,不過,深圳有關方面至今仍未有正式交待。黃麗滿在深圳於1月27日召開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工作會議」,會上黃麗滿不忘表示要「不斷提高執政能力」;可是,近日引起廣泛關注的「奪命紅火蟻」事件,深圳官方竟然完全沒有提及。深圳《深圳特區報》,也只是把紅火蟻消息放在第十二版作簡訊交待了事。形成對比的是,同一天的省級媒體賭戲蕉際斜ā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