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正平:江澤民腐敗,胡錦濤無能!

發表:2005-02-18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史已對晚清作出了公正的評價:腐敗、無能。那麼,世人對江澤民、胡錦濤,這兩代紅朝「天子」,作何評價呢?一言以蔽之:江澤民腐敗,胡錦濤無能!

江澤民的腐敗,是人神共憤的。如果說,鄧小平僅僅開了一個紅朝腐敗的壞頭,那麼,到了江澤民時期,貪官的人數,從來沒有這麼多;貪官的職務,從來沒有這麼高;貪污的金額,從來沒有這麼大;貪污的情節,從來沒有這麼惡劣;人民反腐的呼聲,從來沒有這麼激烈!腐敗已從少數擴大到全部,從局部演化成全局,從「肌膚」滲透入「膏肓」!對此,江澤民應負全部歷史責任!是他,提出了「反腐敗,是一個長期的鬥爭」的口號。這種沒有階段性反腐目標的似是而非的口號,就為全局性腐敗,打開了政治上的方便之門。他所重用的親信,吳邦國、黃菊、陳至立、賈慶林、李長春、陳良宇、黃麗滿,無一不是貪官中的佼佼者。江澤民本人,和他的兒子們,所聚斂的土地、房產和金錢,已達中國之最。他是中國第一大貪官,當之無愧!因此,「江澤民腐敗」,已是不爭的歷史事實!

胡錦濤的政治聲望,是高臺跳水似地「高開低走」,也是不爭的事實。究其原因,就是其「碌碌無為」。胡登基之初,由於他「基本清廉」的政治面貌,世人對他報以較高的期望。面對堆積如山的國內政治遺留問題:包括對毛的歷史評價問題,對「文革」的歷史評價問題,對林彪、高崗的歷史疑案問題,對趙紫陽、「六四」 的平反問題,對那些鄧小平留給後人「十五∼二十年」後,去解決的歷史遺留問題,對「法輪功」的問題等等,他一籌莫展。對士人呼聲高漲的「民主、人權、法制」,「開報禁,開黨禁」問題,他無動於衷,對人民反映強烈的「反腐敗」,「看不起病」,「下崗」「上訪」,「貧富懸殊」問題,他裝聾作啞。除了搞一些 「握手」、「拜年」、「下基層」,說些無關痛痒的「親民」空話、作作「秀」外,幾乎拿不出任何切中時弊的治國方略。

在國際上,面對日本咄咄逼人地搶佔「釣魚島事件」,他除了「抗議」,「不承認」之外,一籌莫展;在處理朝核問題上,除了和美國佬「打電話」,「通氣」外,反應遲鈍,不知所措。在臺灣問題上,除了「堅守底線」的原則性外,,毫無靈活性,毫無「出採」的智慧可言。他外交形象呆板,毫無親和力。是個典型的「門外漢」!

本來,胡錦濤,作為一個沒有太多歷史包袱且比較清廉的「繼任者」來說,面對那些歷史遺留問題,面對江澤民留下的全面腐敗的局面,執政的「突破口」,很好找。怕就怕沒有問題,「形勢一片大好」,倒不知從何下口了。對胡來說,真可以說是,「俯首皆是寶,遍地是黃金」。建功立業,正當其時。反腐敗,他身正不怕影子斜;平反歷史冤案,他沒有歷史欠帳;解決民生問題,國家財力雄厚。要的僅是一點「政治大智慧」,「治國大魄力」,「時代新思維」。遺憾的是,胡錦濤是共產黨十七年培養出來的知識份子,骨子裡,少就少這麼一點政治膽略,政治智慧,政治思維!不敢想、不敢說、不敢干。以至坐失良機,坐以待斃。他提出「提高執政黨的執政能力」的問題,其實,真正缺乏執政能力的,就是他本人!!!一個沒有執政能力的人,一個出自貴州的小「黔驢」,來個「霸王強上弓」,其愁、其難、其苦、其惶惶不可終日,是可想而知的!

事實已經證明,胡錦濤無能,事實還將繼續證明,胡錦濤確實無能!!!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