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敢殺自己青年的政府是沒有將來的

作者:侯芷明 發表:2005-03-03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舒廷採訪報導)《大紀元時報》法國分社在巴黎華僑文教中心組織舉辦第二次《九評共產黨》研討會主題定為:告別中共的暴力和謊言是道義的選擇。巴黎各界僑胞上百人出席,與會四位主講嘉賓分別來自於:

法國名觀察家侯芷明女士(Marie Holzman):一個敢殺自己青年的政府是沒有將來的
資深記者吳葆璋先生:站在歷史的正確的一邊,向真理投誠是光榮
89年6.4屠殺見證人封從德先生:拒絕暴力、拒絕謊言
六四天安門廣場學生糾察總長張健先生:一起去推動一個中國人的良心

首先由法國觀察家侯芷明女士來談談為何她會特別關心中國人權問題:

侯芷明女士說:「因為我1978年住在北京時就結識了很多異議人士朋友。我發現文化大革命之後,中國老百姓,並沒有失去對政治的興趣,而且也沒有失去對生活和過這樣的生活思考的方式。當年那些民主異議人士被抓後被判15年,我以為他們沒法出來了,肯定會死在監獄,因為有很殘酷的折磨等等,下了決心一定要幫助他們呼籲!」

侯芷明女士深入分析法國政府是如何看待中國人權,以及國際間對中國共產黨的迷思。侯芷明女士說:「80年代初,密特朗總統治下的法國政府對中國政府的評價,我認為是比較清楚的。他一直認為:中國共產黨是一個獨裁製度,有很多異議人士,雖然沒有什麼罪,但是關在監獄裡,這是非常不人道的,我們應該指責、呼籲,而且幫助那些異議人士趕快出來,這是毫無疑問。

到了89年的時候更是毫無疑問,連密特朗自己也說過: 「一個敢殺自己青年的政府是沒有將來的。」那句話很有名,那時很多報紙記者都登了,而且很多年之後還繼續講。但是92年之後,中國政府又開始所謂經濟改革,去吸引很多外國來的資金,所有政府,包括法國政府的態度,都開始改變,都先看市場,後看人道問題。」


侯芷明女士針對自99年開始,中共領導人不僅公開將法輪功列為邪教,並公器私用對法輪功信徒進行全面大抓捕與迫害,持續進行至今已長達五年,她提出這樣的看法:「江澤民下命令到處抓法輪功的人,控制他們,送到監獄,而且允許中國的警察用一切方式去鎮壓法輪功。我有幾個機會和法國記者說了,我說,這是第二次天安門事件。只是89年的時候有很多電視都放了,很多記者都在看,而且是很突然的情況,一個晚上就死了一千五百多人。但是我跟他們說,我認為現在是第二次天安門事件,因為我估計會死的人是一樣多,就是做法不一樣,數字肯定很快就是一樣大的。

結果呢,我沒有說錯。但是可惜,那些西方記者他們當然沒辦法到中國監獄去看看,法輪功的信徒是被怎樣折磨到死,所以西方的反應是很弱的。而且中國市場越來越大,中國的欺騙宣傳越來越成功,所以敢說話的人越來越少!不光是敢說話的人,連相信敢說話的人都越來越少。都不考慮其它方面,包括聽很多中國老百姓的觀點,很多中國人都認為現在的生活已經比以前好得不得了,我們都希望中國能繼續與其它國家發展下去,歡迎西方國家能到這裡來投資。

所以,現在對中國共產黨的評價跟89年時的評價是完全不一樣的,我看最後敢批評、敢反對共產黨的國家就是美國。例如美國敢批評中國給伊朗賣武器,法國政府不願意公開說,不光是法國,歐洲政府他們都不願意公開說,這個是一件非常遺憾的事情,因為連二句真話都不說了。而做為一個法國人,我感到很難過,過去我認為法國是人權主義的,我可以提的。

對於人權等等可以多做一點貢獻,現在有很多法國人有一種說法:說我們是在教育中國人。這是很奇怪的說法,我們不是在教育任何人,我們是在幫忙和我們同樣的人類,如果你再受共產獨裁製度的鎮壓,你自己必須有朋友幫助你。所以我認為今天的這個人權問題是很迫切的。」

(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天下縱橫》節目錄音整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