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功夫》中的社會寓言(組圖)

作者:作者:山河 發表:2005-03-17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影電視作品,往往是直接映射現實世界的,但手法不同。《功夫》就是這樣一部精緻含蓄又單刀直入的電影作品。

故事開始了。是以大陸中國黑幫鱷魚幫大佬砸碎警察局「罪惡剋星」的金字招牌開始的。鱷魚幫大佬痛毆「罪惡剋星」警察、以教育的叱罵質問警察「還有王法嗎?還有法律嗎?」警察把自己「就在地上吐了一口口水」的太太帶到了警察局。這是一段明寓:在中國警察肆意拘捕民眾,根本就沒有什麼法律。


中國大陸的警方目前就是被中共黑幫控制的警方。就像電影裡在自家掛著「罪惡剋星」的被黑幫控制的警方,號稱「人民公僕」的中國政府、公檢法機構,就是中共黑幫的奴才走狗。電影裡,是黑幫訓誡警察什麼是王法和法律,中國大陸的現實裡更是如此。

飛揚跋扈的鱷魚幫走出警察局,察覺空蕩蕩的大街殺機四伏。趕緊轉身要回警局。話音未了,鏡頭已經對準了警局的大門,兩個有備警察從屋裡竄上去把門關了。門內的山牆上清清楚楚的三個小字「報案室」隨之消失在大門後。警察局的一扇扇窗戶也誇誇緊閉。「報案室」為什麼不掛招牌而是羞答答的寫在室內的牆上?方便隨時關門藏匿呀。「報案室」三個字,如果換成了「信訪辦」,相信大陸的廣大冤民立刻就覺得:太恰如其分了。


警局裡陳探長數鈔票數到汗流浹背的鏡頭,表明瞭這是斧頭幫和警局設下圈套消滅鱷魚幫的。對應中共內部眼下的「肅貪」等,其實背後同是這種勾結的交易。

大街上黑壓壓一群隊列整齊、咄咄逼人的人士出現了,他們全部一身挺刮刮的黑色西服、雪白的襯衣、黑色禮帽,如果不告訴你,你肯定以為這是一群上流社會的紳士。不過這是黑幫斧頭幫。這個場景對應後面的一段社會背景交代「這是一個社會動盪,黑幫橫行的年代,……」


怎麼叫黑幫橫行?

黑幫入主上流社會才可以有資格叫黑幫橫行呀。高高的紳士禮帽,表明瞭斧頭幫是社會的最上層權貴階級。這對應中共的各級幹部。

警局讓斧頭幫作主設計血洗滅門鱷魚幫,表明斧頭幫才是警局的真正主人,局長的局長。對應中共附體於各級政府部門,操控暴力控制社會。大陸的中共,就是黑幫之上的黑幫,鱷魚幫之上的斧頭幫。

在斧頭幫瘋狂擴展的鏡頭切換裡,全部是黑白色鏡頭,充斥斧頭幫殺戮之後的血腥場面。可是奇怪的是,鏡頭裡竟然出現了記者在那裡拍照,在那裡寫新聞!並且還有警察在站崗放哨,畢恭畢敬的站在那裡。老天!他們彷彿不是在罪惡的殺人!


尤其離譜的是,最後的黑白鏡頭,是一個攝影記者在給砍在牆板上的一把斧頭拍特寫!

這幾個鏡頭被快速的切換,但是給人印象深刻--因為太奇怪了。


可是如果對照起來目前大陸中共的天下,就什麼都不值得奇怪了。中國的媒體就是中共邪教的喉舌,中共媒體從來都是給中共的血腥殺戮進行美化和歌功頌德。在中共媒體的宣傳裡,中共的殺戮是為國為民的大好行為,什麼防止國家分裂啦,什麼殺一批人換來全國的穩定啦,鎮壓法輪功順忽民心啊,恐怖獨裁比民主還民主啊,中共不是邪教啊。大陸的哪個媒體不是如此啊?

紅色字體的斧頭幫匾額,森然林立的斧頭,表明瞭它是一個嗜血的狂魔組織。崇拜鮮血的中共,就用血色作為自己的代表色,用殺人的斧頭鐮刀作為自己象徵。共黨欺騙世人說,斧頭鐮刀代表勞動大眾。可是共黨誰都知道它自稱是工人的階級,斧頭鐮刀哪裡是工人的代表工具呢!農民也不經常用斧頭,農民的典型代表工具是鋤頭鐵鍬犁子等。(在西方,死神拎的是鐮刀,行刑的劊子手拎的是斧頭。鐮刀加斧頭的共黨,就是帶來死神的劊子手。)


然而黑幫就是黑幫,毫無情義可言,當斧頭幫老大阿琛看到被弄折了腰的老二已經口吐白沫、兩眼翻白、奄奄一息的時候,居然欣慰的、嘲弄的咧嘴笑了!要知道,斧頭幫的殺人行動都是在老二的具體落實和親自指揮下進行的。老二是斧頭幫的頂樑柱、是老大的親密戰友和貼心僕人。但是看到老二馬上就要死翹翹的阿琛居然笑了……原來,老大的心腹老二就是因為戰功顯赫,成了老大的心腹之患!

對比中共,縱觀其歷史,其實就是這樣自相傾軋、卸磨殺驢、過河拆橋的邪惡組織。那些曾經為中共利用犯下極大罪惡的人,沒有幾個沒被中共給整過。

今天,那些在追隨江澤民集團鎮壓法輪功企圖陞官發財的人,明天,就是江澤民們如此對著你笑!

(圖片由作者提供)
(http://www.secretchina.com/)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