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逃7年的貪官楊忠萬一審被判刑十年

發表:2005-03-17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侵吞公司資金,潛逃柬埔寨7年之久的原上海華髮核電經營公司總經理楊忠萬最終沒有逃脫法律的制裁。17日,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職務侵佔罪一審判處楊忠萬有期徒刑十年,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10萬元。

楊忠萬現年74歲,原任上海市核電辦公室主任,局級幹部。1994年退休後在繼續擔任華髮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夥同該公司副總經理朱毅(已被判刑),將出借給浙江華輕公司1000萬元所獲得的10萬元利息不入賬而以私人名義存入銀行。1995年10月華髮公司解散時,二人繼續隱匿該款。1996年3月,由於華輕公司索要10萬元錢款的收據,楊忠萬、朱毅遂將此款從銀行中取出後還給華輕公司,然後由華輕公司另用匯票將10萬元匯至由楊、朱二人個人控制和經營的上海港華電力有限公司,由港華公司以諮詢費的名義出具收據。

1995年5月,港華公司與華能香港公司簽訂了關於聯合國援助柬埔寨建設C-3電廠項目的承包合同。嗣後,楊忠萬、朱毅再次利用職務便利,將用於C-3項目的費用在華髮公司予以報銷。1995年5月至8月,二人共侵佔華髮公司資金19.59萬元。1995年9月,楊忠萬還與朱毅一起,指使公司會計將華髮公司的存款利息8.88萬餘元劃轉,用於支付港華公司的房租及押金。

1997年,楊忠萬因公在柬埔寨援外建設時得知朱毅案發,便一直藏匿於國外未歸。2000年8月,上海市檢察院一分院對楊忠萬以涉嫌貪污罪、職務侵佔罪立案偵查,同年11月27日決定對其刑事拘留,2000年12月對楊忠萬進行網上通緝。2003年7月25日,檢察機關決定對其逮捕。公安機關和檢察機關在國外警方的協助下,經過近一年的不懈努力,終於將隱姓埋名藏身國外的楊忠萬抓捕歸案。2004年5月19日,楊忠萬被押解回滬。

上海一中院經審理後認為,楊忠萬在擔任華髮公司總經理期間,夥同他人利用職務便利,侵佔公司財物共計人民幣38萬餘元,數額巨大,其行為已構成職務侵佔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