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走茶都涼---機構重組擠走鄧家兩個女婿

發表:2005-03-18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今世界最值錢的東西莫過於毒品、軍火和有色金屬。除了官方禁止的毒品生意,中國另外兩類最值錢的東西的國家級經營權,都曾長期掌握在鄧小平一個家族手裡。而這種局面一直持續到鄧小平去世,才被江澤民和朱鎔基藉軍隊和政府的中央機構重組的機會扭轉過來。

朱鎔基先是於一九九八年二月宣布免去吳建常的中國有色金屬總公司總經理的職務,同時任命他為冶金部副部長。一個月後,即在第九屆全國人大會議上宣布撤銷冶金部的建制。接下來,同時成立了屬於國家經貿委領導的冶金局和有色金屬局,但朱鎔基不安排吳建常去有色金屬局,而是給了他一個冶金局的副局長。幾年後,冶金局也被撤銷,吳建常便與賀平一樣杳無音訊了。

而從曹剛川先是被任命為中央軍委軍品貿易局局長,後又接替丁衡高國防科工委主任,再後來又受命組建解放軍總裝備部的經歷來看,原來他從一九九零年,也就是江澤民剛剛擔任中央軍委主席職務後不久,即已經被江澤民委以對付無法無天的鄧小平等中共元老軍內子女的重任。

當然,二十世紀九十年代裡之所以安排曹剛川擔任國防科工委主任和後來新組建的解放軍總裝備部部長,還有一個重要的業務角度的考慮,那就是在督導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武器裝備的進口方面,曹剛川可以說是最佳人選。這段時間裏,中國海陸空三軍,特別是海、空軍的現代武器裝備的進口渠道主要是俄羅斯以及從前蘇聯分裂出去的烏克蘭等國,依他曹剛川當年留蘇學習軍事工程技術出身的背景,當然最能勝任這方面的督導工作。

近些年來,解放軍海空軍陸續從俄羅斯、烏克蘭引進Su-二七殲擊機、Su-二七UB教練機、Su-三十殲擊機、I1-七六MD大型噴氣式運輸機、米-十七中型直升機、Tu-二二M超音速轟炸機等空軍現代裝備;「現代級」導彈驅逐艦、K級柴電動力大型攻擊潛艇等海軍現代裝備,均是曹剛川親自督導或親自主持談判進行的。

不過,基於曹剛川的年齡因素,以及他過去從來沒有過擔任野戰部隊和大軍區指揮員的經歷,所以江澤民在進一步提拔他的時候,很自然地不會考慮安排他為主持常務工作的軍委副主席。而他在十六屆中央委員裡扮演的角色,很顯然是十五屆中央軍委裡遲浩田的角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