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團王永慶談話 疑新華社加工處理 王永慶不支持台獨 認同中華文化 不等於接受反分裂法

發表:2005-04-03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塑企業集團董事長王永慶4月1日和中國大陸駐臺媒體代表會談時指出,相信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說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應是許文龍的真心話。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王永慶認為親兄弟如果其中一個被別人收養了,長大後想法也會不同,兩岸人民都是中國人,生活在不同的環境中,想法不一樣很正常、很自然,但總有一天想法會趨於一致。

據瞭解王永慶個性的資深媒體人表示,王永慶這番談話意味的是,他所認同的是中華文化5千年博大精深的內涵,以及臺灣與中國大陸同屬炎黃子孫這個事實,而非認同中共使用謊言與暴力威脅台商的方式與作法。

而大陸媒體卻引用王永慶這段說法,表示王永慶認為許文龍說的都是真心話,可以讓臺灣那些不大瞭解大陸的人有若干啟發作用。在新聞中還寫到,許文龍的「退休感言」在臺灣社會引起了很大震動,隨即也遭到「台獨」分裂勢力的歪曲和攻擊。

這位資深媒體人說,大陸媒體一直是中共「黨的喉舌」,在報導方面一切以中共的利益為導向,一切與黨的利益不符的報導,完全被摒棄在外,幾乎沒有所謂的真實的聲音,新聞的自由。

為了混淆視聽,中共也透過新華社把中共、中華民族、中華文化及中國百姓捆綁在一起,造成全世界被中共的邪說混淆不清,就如《九評共產黨》中所提到的,中共企圖將50年的黨文化等同於中國5千年的傳統文化,這是中國人的悲哀。

而台商也因這種混淆,以致在表達對中華文化,以及兩岸本是同根生時,常常被中共的媒體大做文章,認為是認同中國共產黨,也引起不認同中共邪惡本質的臺灣人民,誤解了這些反對台獨、發表一個中國論的企業家。

這位媒體人最後還表示,企業家以及政治人物,如何走出中共刻易製造這種混淆中華文化、中共、以及中國百姓的迷思,唯有真正徹底瞭解中共邪惡的本質,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