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黨文藝多樣化 中共「保先」引反感

發表:2005-04-08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整肅文化界 再批法輪功

就在海外以文藝等形式推廣《九評》和退黨的同時,中共發起新一輪整肅文化界、文藝界的運動。據大陸消息人士透露,近兩天某省公安廳召集網警開會,會議不准記錄,此秘密緊急會議傳達三點要求:日前曾慶紅指示,要嚴查文化界、文藝界,與海外有聯繫的要查一遍;從中央到各省、市、區找一批所謂文人寫文章,再評論法輪功,誣蔑法輪功,挑起對法輪功的仇視。

分析人士指出,中共整肅文化界、文藝界,是為了防止《九評》和退黨成為人們喜聞樂見的文化形式廣為傳播。而再批法輪功則與中共煽動反日、制定反分裂法等企圖一樣,藉以轉移由《九評》和退黨而引發的崩潰危機。

中共信息封鎖難奏效

同時,中共當局加緊信息封鎖。新唐人電視與歐洲衛星公司衛星續約受阻,即是中共的政治逼迫和經濟利誘造成的,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美國公民議政執行主任唐柏橋先生指出,正義必勝,新唐人最後必是贏家。

另一方面,中共限制和嚴控中國各大學的網際網路信息交流。上述網警緊急會議傳達的另一點指示是:要求對所有的電子郵箱地址進行審查,凡是國外有聯繫的電子郵箱的信息都要審查。近日,當局對網吧頒布新規定:網民上網之前,必須將其身份證明和手印證明記錄在案。

中共的信息封鎖卻擋不住《九評》的傳播和退黨浪潮,「希望之聲」電臺國際廣播使中國的短波收音機銷量大增,新興的突破網路封鎖技術讓中共防不勝防,目前,大紀元網站上每天兩萬人左右公開聲明退黨(團),絕大多數來自中國大陸。隨著中共的招數一個個破產,更大規模的退黨洪流即將到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