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新聞發布會:懼怕新聞自由 中共封殺新唐人

發表:2005-04-13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議員湯姆.蘭托斯助手Margery Farrar(左)、及新唐人電視臺舊金山分部的副經理宋玉女士(右)在新唐人舊金山新聞發布會上發言


新唐人電視臺舊金山分部,於4月12日中午12:30在舊金山的Radisson酒店召開了「懼怕新聞自由,中共封殺新唐人」的新聞發布會。美國國會議員湯姆.蘭托斯派助手瑪格麗.法拉(Margery Farrar)在發布會發言,代表起草呼籲信的兩位國會議員克里斯多福.史密斯和湯姆.蘭托斯宣讀了寫給議員同事們的呼籲信和寫給美國布希總統的信。新唐人電視臺舊金山分部的副經理宋玉女士介紹了新唐人與歐洲最大的衛星公司Eutelsat簽約的過程;宋玉表示,中國公民需要與世界自由交流信息。

美國會議員蘭托斯和史密斯發出呼籲信

美國國會議員蘭托斯和史密斯的呼籲信中說:「新唐人是通過法國的歐洲衛星通信公司向中國大陸播放電視節目,不幸的是,這家公司屈服於中國政府的壓力,要停止播放新唐人的電視節目,因為這些節目內容不受中國政府的控制,而且經常批評中國的領導人。歐洲衛星通信公司已經通知新唐人電視臺,他們將在4月15日終止衛星服務。」

公開信中說:「目前,美國政府40%的衛星業務是承包給歐洲衛星通信公司,這家公司如果不能捍衛新聞自由而去討好獨裁者,那麼美國政府就不應該花納稅人的錢跟這些公司做生意。」

公開信中還說:「總部在美國的新唐人電視臺,是唯一一家獨立的,而且在中國大陸擁有大量觀眾的中文電視臺。新唐人電視臺的節目不經過中國政府的審查,上千萬的中國居民可以通過衛星天線接受新唐人的節目。這種資訊的自由流通有助於在中國推動民主和自由的理念。」

截止星期二下午,已有93位美國國會成員響應美國國會議員蘭托斯和史密斯,在呼籲信上簽了名。要求美國總統布希出面,向歐洲衛星通信公司施加壓力,繼續新唐人電視臺向亞洲播放電視節目的合同。

宋玉:中國公民需要與世界自由交流信息

新唐人電視臺舊金山分部的副經理宋玉女士在發言中說:「開通新唐人的衛星電視頻道是因為我們相信,任何人有權力在任何地方,與其他任何地方的任何人交流。尤其海外的華人,像身在中國的公民需要與世界自由交流信息一樣,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一個對話的平臺。」

宋玉介紹新唐人與Eutelsat簽約過程

宋玉說:「一年前,新唐人與歐洲衛星工業進行了業務合作。因為我們相信在這裡,不亞於世界任何其他地方,多元化和言論自由的普世權力是更受到保護的。歐洲最大的衛星公司---Eutelsat,最高層向我們擔保,無論來自中國政權或其他政權的政治壓力有多大,無論在多麼強大的利益驅使下,他們都不會取消新唐人電視臺對亞洲的播出。當Eutelsat的主席Giuliano Berretta先生去年四月對新唐人董事會親自作出保證,絕對不會把我們的頻道從他公司的衛星上拿下去,我們著實為他的話感動。他說,Eutelsat 的法定規章中就體現了歐洲的多元化價值觀和公平性。對多元化的尊重是Eutelsat與其他衛星公司最大的不同。他還說,除非法國的最高法院發出命令,否則他絕對不會把我們的頻道拿下去。

此一時,彼一時也。現在,離停止向亞洲和中國播出新唐人的信號只有幾天時間了。新唐人是唯一一家不經審查而用普通話向中國播出的非政府電視臺。通過與Eutelsat的緊密合作,我們在北京嚴密掌控的信息長城上開放了一個歷史性的衛星窗口。通過這個開放窗口,我們在Eutelsat的W5號衛星的亞洲波束上,播出各種不同節目,包括歐盟對中國政策的討論和幾十位歐洲各國當選的領導人對中國觀眾傳遞的信息。我們現場直播並同聲翻譯了美國總統大選的電視辯論,並收到來自中國觀眾的廣泛反應。我們還播出中國人權狀況的節目,香港23條立法,經濟發展和腐敗,中國傳統文化和其他節目。

Eutelsat本週內準備強行關閉這個衛星窗口。面對這個世界上最大的人群,他們不是繼續擴大這一歷史性的信息自由的窗口,而是幫助北京重新實現對衛星廣播的全面控制。實際上,Eutelsat的主席Berretta先生最近剛剛與中國政府的一家機構簽了一個他們稱之為「歷史性的合作協議,」正是這家公司要求Eutelsat從W5衛星的亞洲波束上拿掉新唐人的節目。北京還向Berretta先生傾注了更多的優厚條件,換取他把Eutelsat」司的政府間協議,以及歐洲和國際」約送入碎紙機。

去年春季中國和法國政府不斷給Eutelsat公司施加壓力,甚至要撤回我們公司在法國的播出執照。是歐洲和美洲的非政府組織,支持民主的政治家和媒體的反對,才使Berretta主席重新考慮Eutelsat 的全球利益。Eutelsat因而撤回要取消我們對亞洲播出的決定。這次我們希望得到更多各界人士的支持,讓Eutelsat公司再次做出順應民意的明智決定。」(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