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宗正: 臺灣人的道義責任

發表:2005-04-16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人類文明史上,臺灣居於一個特殊的位置。這個特殊的位置,決定了臺灣的前途與命運。

臺灣自古以來,有原住民居住,也有閩粵沿海地區陸續來的漢人移民,臺灣人曾被許多外來的政權所統治,例如,荷蘭人、西班牙人、鄭成功軍隊、滿清、日本、國民黨軍隊等。臺灣經過這些人的統治後,臺灣逐漸成為一個國際的移民國家,臺灣也被迫面對各種外來移民的問題。

日本投降後,國民黨接收臺灣,當時臺灣人民熱情地夾道歡呼中國的軍隊,沒想到這些國民黨的軍隊,如同土匪一樣,搶奪與強佔臺灣所有的資源,臺灣人民再次淪為被統治者的地位。由於外來的中國人與臺灣人民,發生了許多的衝突,於是暴發了二二八的屠殺事件。

這個事件,充分暴露了國民黨強盜、土匪、專制、剝削、壓迫與帝國主義的特性,由於他們的血腥鎮壓,使當地的臺灣人民,與外來的中國移民,結下了好幾代人的仇恨。

歷史的發展,由於臺灣人民不斷的抗爭,終於在2000年人民大選時,結束了國民黨半個世紀統治臺灣的局面,臺灣人民經由政黨輪替,建立了本土政權,逐步邁向自由民主的社會。

雖然,臺灣已成為自由民主的國家,但是臺灣卻飽受中共專制政權的軍事威脅。1949年,中共竊據了中國,並且綁架了中國人民,這個政權,導致超過8千萬中國人民的非正常死亡,如今中共又想要繼香港與澳門之後,繼續赤化臺灣。

臺灣作為世界自由國家之中,反中共的最前哨地位,臺灣有道義的責任,幫助中國人推翻中共的專制政權。這就好像,隔壁的鄰居失火了,如果不去救火,那麼終有一天,這個火也會燒到自己的家。臺灣與中國人民,都必須面對這場可怕的大火,這場大火,就是中共的專制政權。

臺灣不應該有族群分裂的問題,也不應該有藍綠對決的問題,更不應該有政黨仇恨的問題。臺灣沒有本錢鬧分裂,也沒有本錢搞仇恨;臺灣人民,只有生死存亡的問題,那就是如何團結一心,共同抵抗中共的軍事侵略。上述那些問題,實在沒有太大的意義可言。

事實上,臺灣沒有內部的敵人,只有外部的敵人。這個敵人,不是中國,不是中國人,不是中國領土,不是中國經濟,不是中國文化,而是中共。臺灣人民,應該充分瞭解,中共中共只是偽政權,它並不代表中國,不代表中國人,不代表中國領土,不代表中國經濟,也不代表中國文化。

臺灣人民不必恐懼中共,中共只佔中國極少比例的人口,它必須不斷地以謊言與暴力方式,來遂行以少數人統治多數人的事實,只要臺灣與中國人民,共同拆穿它的謊言結構,那麼中共崩潰的命運,便即將來臨了。

現在中共每天都有無數的抗暴與不公不義的事件,例如,去年有超過5萬件的社會抗暴事件、中共官員嚴重的貪污腐敗、貧富不均、高失業率、中共官員偷盜國家資產、銀行嚴重的呆賬與赤字、國有資產流失、有一半的人口沒錢看病、中共福利政策破產、中共對教育投資位居世界末座、9億的農民仍然生活在貧困邊緣、特權橫行、官員包娼包賭、政府製造環境污染與破壞生態、中共大規模關押政治犯與宗教人士、中共各種侵害人權的行為等。

以中共現在一黨專制的體制,絕對無法徹底解決上述這些問題。上述這些事件,早已造成民怨沸騰的局面,中共隨時有可能會垮臺。

中共綁架了中國所有的一切,包括國家、人民、土地、經濟與文化等。所謂的中國國家、人民、土地、經濟與文化等,都是被中共綁架的物件。換言之,中共是綁架者;中國的國家、人民、土地、經濟與文化等,都是被綁架者。中共將這些被綁架者,作為廉價的資源,以此與世界各國進行各種利益交易,從而延續其偽政權的存在,並且掩飾其偽政權的非法性。

臺灣人民,應該充分擺脫狹隘的島國意識,努力建立世界道義的觀點。前者,例如族群分裂、藍綠對決與政黨仇恨等;後者,例如,以自由民主的價值,幫助人類所有受奴役的人民,解放其國家的專制政權。

臺灣與中國人民,同文同種。中國人民,現在正受中共專制政權的迫害;臺灣人民,基於人類的道義原則,應該向中國人民及時伸出援手,幫助他們,盡快擺脫邪惡政權的迫害與壓制。

臺灣人民,如何才能夠幫助中國人,推翻中共暴政與專制政權?非常簡單,只要臺灣人民,不斷地向大陸人民,宣揚自由民主的價值;不斷地協助中國民主化,如此很快就可以幫助中國人民,推翻中共的專制政權。

例如,臺灣人民,可以用下列的方法,幫助中國民主化:

1、 臺灣政府與人民,應該透過各種報紙、雜誌、網站、公共文宣、電視、廣播等,或者積極製造各種國際反共議題、公共反專制政治議題、公共自由與民主議題、公共活動,不斷地對大陸人民宣揚自由民主思想。例如,人人平等、主權在民、政府是人民的契約所組成、人民有選舉的權利、人民有推翻政府的權力、人民有散佈不利於政府言論的自由、人民是統治者、法律是人民統治政府人員的工具、人權高於主權、住民有自決的權利等思想。

2、 臺灣政府與人民,在國際間,應該不斷地揭發、人道譴責與人道干涉,中共各種暴政與罪行。臺灣政府與人民,應該將被動性的恐共外交,轉化為積極反共的主動性外交。


3、 臺灣政府與人民,應該不斷地要求中共開放黨禁與報禁,也應該不斷地要求中共保障人權與實行民主憲政。臺灣政府與人民,應該製造公共自由與民主議題,來對抗中共的暴政與武力犯臺等政策。

4、 臺灣政府與人民,應該成立民主辦公室與人道基金會,不斷地支持與幫助反中共異議人士,推動中國民主化。

5、 臺灣政府與人民,應該不斷地要求中共,釋放所有的政治犯與宗教人士。並且應該以人道的經費,無條件幫助受迫害人士的家屬,例如,良心政治犯與宗教人士等。

6、 臺灣政府與人民,應該充分質疑中共政權的合法性,要求中共舉行全民直選,選舉具有人民代表性的合法政府,否則臺灣政府與人民,不應該與中共有任何的公共活動,否則便模糊了中共偽政權的非法性,這種行為,對苦難的中國人民而言,十分殘忍。

7、 如果中共不願意實行民主憲政與保障人權,臺灣政府與人民,應該永遠不停止地,呼籲全世界自由國家,認清中共專制與邪惡的本質,譴責中共屠殺六四學生與造成8千萬人非正常死亡的事實;呼籲全世界自由國家,對中國實施貿易制裁與石油禁運;呼籲全世界自由國家,驅逐中共在聯合國的代表席位;呼籲全世界自由國家,與中共斷交,並且停止所有公共活動;臺灣政府與人民,應該聯合全世界自由國家,共同抵制中共專制政權。
這種呼籲工作,必須有高度的恆心、毅力、勇氣與永遠不懈的精神,並且永遠堅持地做,直到中共專制政權瓦解為止。這是人道的工作,絕不能輕易退縮、氣餒、放棄或中止!

8、 臺灣政府與人民,應該對中國人民表現應有的人道關懷,例如,積極地幫助中國貧困地區與受苦受難的人民,並且無條件地提供各種必要的人道救援與幫助。

9、 臺灣政府與人民,應該不斷地支持全世界,反共產與反專制的公共活動。例如,各種反共的遊行與示威活動、六四死難追悼會、公祭及悼念中國8千萬人非正常死亡、支持港澳地區人民直選地區首長、聯合臺港澳地區人民抵制中共專制政策與威脅等活動。

10、 基於人的道義責任,臺灣政府與人民,應該盡一切可能的力量,積極幫助中國、西藏、新疆、內蒙、寧夏回族與港澳等地區人民,推動民主化;也幫助未來後共產時代,中國、西藏、新疆、內蒙、寧夏回族與港澳等地區人民,各種具體的民主建設。

11、 積極幫助與鼓勵中國境內,各民族、省、地區、自治區等,各種獨立建國的運動;這種各地區獨立建國的運動,符合美國建國初期的模式,也是美國建立聯邦政府的必要條件。
美國建國初期,系由前英國13個殖民地國家,組成聯合外交團體;透過個獨立國家,不斷地協商與建立共識,逐漸形成自發性的邦聯;再由自發性的邦聯,經由建立民主與自由的共識,經由人民的自決,逐漸形成合眾國,也就是美國聯邦的體制。
這個邦聯的體制,必須透過各國人民自決的方式,來自由參加,如此才具有合法性;它是自願與自發性的行為,並不是屬於大一統強制的做法;它屬於一種以和平方式,所組成的聯合體制,它可以充分避免,類似中國大一統模式,那種各地爭奪領導地位、黨派衝突與暴力戰爭的必然性事件。

12、 在中國後共產時代,臺灣與中國人民,應該共同攜手推動建立民主化的亞盟,採取類似歐盟的做法,例如,各國免簽證旅遊、各國採行同一貨幣、各國採用同一憲法、建立區域政治與經濟的合作關係、建立區域資源合作開發、建立區域產業合理的平均發展、建立區與人道互助的機制等。如此,將可以有效敉平亞洲各國各種紛爭,建立亞洲永久和平與幸福的機制,如軍事威脅與衝突、爭奪公海領域權、領土糾紛、爭奪海洋資源、民族仇恨與衝突等問題。

代表專制與邪惡的中共政權,絕對不會容許臺灣的民主化。臺灣的民主化,對中共的專制政權,絕對是莫大的威脅;如果中共不力求消滅臺灣的民主化,那麼以中共愚蠢與可笑的觀點,他們怎麼能夠安心實行永遠的專制統治?

事實上,臺灣的民主化,絕對會影響中共專制政權的合法性,因為大陸人民渴望自由與民主,他們會以臺灣的民主模式,要求中共民主化,中共怎麼能夠容許民主臺灣的存在?

恐懼是人類靈魂的監獄,臺灣人民,為了求生存,也為了承擔人的責任,臺灣人民應該放棄恐共的心態,積極對中國人民,伸出道義的援手,並且以自由民主的價值,幫助中國人解放中國。

如果臺灣人民,願意承擔人的道義責任,對中國人民表現充分的人道關懷行動,那麼中國人民,一定會衷心感激的。未來臺灣的任何政黨,都有可能在中國發展,甚至有可能受到中國人民的愛戴,成為未來中國的執政黨。一個有人道關懷與正義的黨,不論由何人來組成,它將來都有可能成為人民充分擁護的政黨;一個能夠被人民充分擁護的政黨,未來成為執政黨,有什麼不可能?

如果中國能夠在臺灣的幫助之下,實現真正的人權立國與民主化,那麼對臺灣未來的發展,豈不是更有幫助?對世界各自由國家未來的發展,也一定會有莫大的助益。

從人道主義、堅守道德、保護自由與民主的價值、重視生命、尊重人權、珍惜自然、保護地球與維護地球可持續發展性等立場,人類都有無法推卸的人道責任,必須團結一心,共同反共產與專制。反共產與專制,絕對符合人類文明的長遠價值,也絕對符合人類文明未來發展的權益。

臺灣人民,千萬不要忽略了精神原子彈的威力,這個自由民主的價值,它是中共最畏懼的敵人;它的破壞力,就如同原子彈一樣,它絕對可以有效擊垮中共的邪惡暴政,也可以有效消滅中共的專制政權。

有些臺灣人民,認為中國人的事,與臺灣無關;也有些臺灣人人民,只要中共不犯臺,臺灣人民也不想過問中國的事務。這種明哲保身與自私自利的想法,絕對是可恥的,也是危險的,除非中共專制政權能能被消滅,否則中共對臺灣的威脅,永遠不會消失。如果臺灣人民,想要單方面地逃避人道責任與採行偏安政策,那麼邪惡的中共,絕對不會讓臺灣有安全、和平自由、幸福與美好的未來可言。

只要臺灣人民,具有高度的人道關懷意識,勇於突破恐共的意識,並且大無畏地承擔反共的道義責任,如此臺灣與中國人民,才能充分聯手,推翻中共的專制政權,並且使這個邪惡的政權,永遠在地球上消失。

我相信,唯有盡快推翻中共專制政權,臺灣與中國的人民,才能建立永久的自由與幸福;亞洲與世界自由地區的人民,也才能擁有永久的安全與和平。

2005-4-15

(歡迎瀏覽劉宗正網站:www.worldsloves.com)(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