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黑龍江詐騙案13名內部人員受處理

發表:2005-04-19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行黑龍江詐騙案新進展 13名內部人員受處理  「中國銀行黑龍江巨額詐騙案」近日又有了新進展,13名銀行內部涉案人員被免職或開除。中行新聞發言人王兆文在昨天的新聞發布會上向記者透露了這一消息。

王兆文表示,雖然中行沒有收到公安機關對於該案件的偵破進展的具體通知,支行行長高山也尚未抓獲,但是中行內部已經做出了處理。截至目前,中行已經查出黑龍江分行河松街支行所有涉及該案件的人員共13人,全部進行了責任的認定,並給予了開除出行或者免職的處理。同時,黑龍江支行對其下屬所有網點都進行了清查,總行也進行了抽查。

「沒有人比我們更有切膚之痛」,針對「中行北京分行因森豪公寓被騙貸6個億的案件」,王兆文感慨頗深。他表示,該案件的教訓很深刻,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主要在於內控機制的缺陷。另外,管理制度和業務流程中也存在問題。據瞭解,中行目前在內部全面開展的經營性分支機構業務大檢查中,發現有4個省存在著違規操作等案件的苗頭,並採取了相應的措施,但是王兆文並沒有透露這4個省的名字和具體情況。

中行還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的經營情況。截止到今年3月末,中國銀行全行本外幣授信不良率為4.67%,比年初下降了0.42個百分點,實現稅前利潤 191.82億元,同比增加了50.57億元,增幅為45.8%。(祝璐)

中國銀行發言人:案件曝光更加堅定中行股改決心

中國銀行新聞發言人王兆文18日在此間向媒體表示,近期發生的案件更加堅定了中行推進股份制改革的決心,因為,如果不堅決推進股改,案件可能還會不斷發生。王兆文承認,年初以來曝光的哈爾濱河松街支行票據詐騙案、北京分行「森豪公寓」假按揭騙貸案等,對中行「影響是惡劣的,傷害是巨大的」。案件的發生,使中行的改革變得更加謹慎。

銀監會主席劉明康:將嚴肅查處已發銀行大案

劉明康指出,各行要根據實際情況,加快已發案件的查處力度,對問題嚴重、性質惡劣、影響較大的案件,要堅決追究發案單位負責人、職能部門負責人及其上級機構負責人、職能部門負責人的責任,對重大案件,要追究省級分行負責人的責任。同時,各家銀行要建立專檔,制定切實可行的查辦案件責任制。查核人員發現重大弊端並使銀行免受重大損失的,各行應予獎勵;未予查出或隱匿重大弊端的,相關人員應承擔失職責任。

銀監會監管風暴直指四大行 大要案開始專項治理

中行「高山案」、建行「張恩照事件」、農行「內蒙古案件」的相繼曝光,顯然讓銀監會和四大國有商業銀行已經不再滿足於以往「自上而下」的監管。記者昨天從銀監會獲悉,就在4月12日,銀監會主席劉明康召集四大銀行的「一把手」以及發案地區銀行的負責人召開了「國有商業銀行案件專項治理工作第三次會議」,由此掀起了新一輪的監管風暴。

事件全回顧:中行票據詐騙案

2005年1月4日,東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去河松街支行對賬,河松街支行出具了公司截至2004年12月31日電腦列印的銀行對賬單,結果顯示,東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兩個賬戶中一個賬戶餘額是4.32萬元,另一個賬戶餘額是 2.99萬元,其餘存款去向不明。而東北高速賬面顯示:截至2004年12月31日,該兩賬戶應有存款餘額293376237.16元;同時,東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接到子公司黑龍江東高投資開發有限公司的報告,報告稱其存於河松街支行的530萬元資金也去向不明。

在東北高速對賬發現問題後,中國銀行向河松街支行的各企業客戶都發出了通知,要求前往銀行對賬。據報導,黑龍江辰能公司在成立後不久,便在中行河松街支行的前身新興分理處開立了企業賬戶。在此次查賬中,辰能公司存於中行河松街支行的資金約3.2億元去向不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