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每次精簡機構時就是幹部隊伍膨脹之日

發表:2005-04-20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上世紀五十年代起,中共中央幾乎年年叫嚷精簡機構。毛澤東也搞過多次幹部下放運動,但幾乎成為規律,中共每搞一次所謂的精簡機構,黨、政幹部隊伍就惡性膨脹一次。原因是新的上來了,老的去不掉。因為毛澤東們搞的所謂精簡機構只是個幌子,實則為了權力鬥爭,把自己更親信更忠誠的人馬安插到各級黨政領導班子去!奧妙就在這裡了,所以越精簡幹部隊伍越膨脹,直到今天的七千萬、八千萬吃皇糧的中共蝗蟲大軍。

上屆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倒是下大決心、花大力氣搞過一次國務院機構大精簡,誓言要縮編人員百分之五十,之後往下推廣,省、市、縣、鄉四級政府也要精簡幹部百分之五十。結果怎樣?國務院四十幾個部倒是名義上縮減為三十來個,但大多隻換了塊招牌而已。如林業部改名國家林業總局,國家體委改名國家體育訓練總局,廣播電影電視部改名廣播電影電視總局,煤炭部改名中國煤炭工業總公司,等等,這些局也罷,總公司也罷,仍是部級單位,局長副局長仍是正部級副部級。若問今天國務院的直屬部、委、辦、局衙門是多少座?答曰一百一十多座。作為朱鎔基總理卸任時的一項重要政績,國務院減少了十多個部級機構,卻多出了幾十個國家總局、總公司。

所以行內的人每聽說中央要精簡機構,就知道又有大批新貴新寵要當上大官,幹部隊伍又要大膨脹一次了。反正共產黨是沒得救了。

即便是朱鎔基的這次雷大雨小的「國家機關精簡」,也沒有涉及到中共中央機關。原先善良的人們以為,朱青天的國家行政機關精減之後,下一步就該輪到中共中央機關減肥了。黨中央機關若同黨總書記的肚皮那樣肥碩下去,不定哪天就要撐破了。令人失望的是,政府機關的精簡總還大張旗鼓地宣傳了一通,走了走過場,各級黨委機關的精簡卻從始至終隻字未提。

(摘自爭鳴:北海閒人:納稅人不應再養活共產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