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前專訪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

發表:2005-04-20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

    fb
    twitter
    linkedin
(大紀元記者辛菲採訪報導) 「4.25」事件六週年即將來臨,大紀元記者辛菲就有關法輪功事宜採訪了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先生,張而平現為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的梅森學者,即將從哈佛大學畢業拿到第五個學位。以下是採訪記錄:

記者:有人說,「4.25」事件是法輪功學員圍攻中南海,是中共鎮壓法輪功的導火索?您怎麼看?為什麼法輪功學員在每年「4.25」都有紀念活動?

張而平先生:圍攻中南海這種說法是不真實的。99年4月25日逾萬名法輪功學員本來是去國務院信訪辦公室就天津等地警察非法打人、抓人事件上訪。因為信訪辦離中南海很近,加之上訪人數又多,結果值勤警察將大家沿中南海牆根排起隊來了。大家積極配合值勤警察,秩序井然,無聲無息,也無標語口號,只是派了幾個代表與信訪辦交涉。後來有些代表與當時的朱總理見了面。大家在得到官方正面回覆之後就平靜地離開了,而且地面上保持的干乾淨淨。

國務院信訪辦公室隨後不久還在官方報紙上表態:政府沒有對氣功包括法輪功的限制政策。但後來江澤民出於妒忌,大發淫威,一意孤行地要對法輪功施行暴力鎮壓。因此,以江為首的中共當局於7月20日正式在全國範圍對法輪功進行史無前例的迫害。

我們紀念「4.25」,因為這是中共執政以來中國一個民間團體首次通過和平方式爭取中國憲法中所賦予的信仰和表達自由。儘管遭受到不公待遇,出於對政府的信任和希望,法輪功學員通過展現其真誠、善良和寬容的精神向政府陳述他們的理念和訴求。但想不到這種帶著美好願望的表白非但沒得到當局的嘉許和支持,反而遭到殘酷的鎮壓。這個事件暴露了中共的流氓本質,也表明瞭這個專制體系是與正義和善良的力量為敵的。我們通過紀念「4.25」也可以揭露中共的實質,喚醒社會上更多人士的良知,共同抵制人類的邪惡勢力。由於這是人類正邪交戰的焦點,所以意義重大。

記者:法輪功遭受迫害快六年了,江澤民已經下臺了,可現在法輪功還在遭受迫害,您怎麼看這個問題?

張而平先生:這場迫害本來就是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施行的,如果沒有中共這部積累了八十多年鬥爭經驗的暴力和謊言機器相助,江氏儘管邪惡無比,也絕沒有能力發動這場波及海內外的大規模迫害。儘管江下臺了,但中共的恐怖因素和環境還在,因此這場迫害還在繼續。

然而,海內外越來越多的人們在認清這場迫害的真相,並同情和支持法輪功的和平訴求。江及其主要幫凶在多個國家和地區,被以「群體滅絕」、「酷刑」、「反人類」等罪名告上國際法庭,面臨著國際社會的正義審判。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善惡有報,自古如此。

近六年來,法輪功學員在這場殘酷的迫害中,表現出令世人矚目的勇氣、和平與慈悲,維護了人類的道德、尊嚴和理念,也給人類的未來帶來了美好的希望。

記者:那些迫害法輪功的責任者,將來要怎樣承擔責任呢?您認為現在的中共當局領導人將來要承擔責任嗎?

張而平先生:任何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都必將為其後果承擔全部責任,並受到應有的天地間的公平審判。歷史將很快會驗證這一切的。面臨眼下的退黨大潮以及各種社會危機,現在的中共當局比誰都清楚:中共已經是奄奄一息的末代專制王朝,隨時可能垮臺。同時,他們主動放棄迫害法輪功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就看他們能不能抓住這最後的機會了。

目前,由29個國家的律師組成的律師團,對江及其主要幫凶中的22個中共官員,提出了47個訴訟案,有的已經被判有罪。而且,「全球訴江案」被認為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全球最大的國際人權訴訟,也是國際法律界最大規模的聯合行動。

中國國內一些正義的律師也不顧風險,主持正義,為法輪功學員的公民權辯護。所有曾參與鎮壓法輪功的人都應該棄惡行善,及時地為個人的未來找條出路。

記者:大紀元的《九評共產黨》在海內外引發退出中共組織的熱潮,您對法輪功學員退黨團怎麼看?

張而平先生:我個人以為,《九評共產黨》是第一個很系統地,深入淺出地揭露了中共這麼一個外來的邪惡組織本質的文章。眾所周知,中共執政期間給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所以,退出中共組織,是一個良心和道義上的選擇。既可以不助紂為虐,也避免在將來中共被徹底清算時受到牽連。這是一個正義之舉。作為修煉者,當然更不能與邪惡為伍。揚善抑惡應該是每一個有良知、有社會責任感、熱愛中華民族和傳統文化的中國人的選擇。

記者:中國大陸接連發生電視插播《九評》和退黨,中共指控是法輪功所為,另外新唐人電視臺與歐洲通訊衛星公司續約受阻,您怎麼看?

張而平先生:歷史顯示,所有獨裁專制體制都是依賴高壓恐怖政策、謊言欺騙和信息封鎖來維持政權的。中共當局尤為如此。從而任何打破中共信息封鎖的行為都是在促進社會的透明度,保障公民知情權的正義行為,同時也是在正常履行中國憲法上規定的新聞與言論自由的義務和權利。儘管法輪功與國內的電視插播無關,我們對此無畏之舉表示道義上的同情和支持。

中共強調「穩定壓倒一切」是因為它不穩定。中共號召「保先」是因為它沒有什麼「先進」。如果中共恐懼新唐人電視臺的廣播以及《九評》和退黨,那是因為這些正義行為點中了中共的死穴,也恰恰說明瞭它們的重要性。

迫於中共政治和經濟上的壓力,歐洲通訊衛星公司短見地暫停續約新唐人電視臺在亞洲衛星上轉播,無論在道義上還是在商業上,這都將是一大損失。我們譴責中共的卑劣行徑,同時勸告歐洲通訊衛星公司,不要與已經走向末日的中共暴政同流合污,壓制新聞自由、侵害人權。

記者:許多人關心法輪功的經費來源,您能談談這個問題嗎?

張而平先生:法輪功所有的活動都是大家自發組織的,經費也都是大家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自願付出的。除了「真、善、忍」的原則,法輪功從未要求任何人怎麼做,都是大家為幫助在中國大陸受迫害的同修,讓更多的人們瞭解迫害法輪功的真相,自覺自願作出的奉獻。在沒有得到任何國家和組織資助的情況下,法輪功同修們靠自願和義務方式抵制一場前所未有的迫害,的確是經歷了一段非同尋常的艱難道路。

記者:一直有人對法輪功是否參與政治這個話題有困惑,法輪功將來是否會成為中國的一個政治團體?

張而平先生:法輪大法是以「真、善、忍」為準則的佛家修煉法門,並以放棄世間的名利執著、道德全面升華、修佛出世為修煉目標。而政治活動的目地是為了謀求世俗政治權力和實現政治主張,這與法輪大法的修煉背道而馳。一個修煉者懂得人生的真正意義和價值後,必然會看淡世間名利,絕不會對世俗政治、政權或權力感興趣,所以法輪功不會參與政治是由其功法本身的特點所決定的。

法輪功是在受到迫害之後,借用社會上各種合法形式揭露和制止迫害,而且一直都是採用和平的方式維護其合法權益。大陸法輪功學員所爭取的只是作為一個公民受憲法保護應有的信仰自由的權利,只是針對迫害和誣陷去講明真像。在此過程中,法輪功並沒有參與政治,將來也絕不會參與政治。

由於中共迫害法輪功,世界上許多正義的國家、團體和人士同情並支持我們的和平維權活動。但這並不等於參與政治,我們沒有任何政治目地和政治主張。法輪功不是政治團體和勢力,也不會被任何政治團體和勢力所利用。

記者:請問一個您個人的問題,您是怎麼開始學煉法輪功的?中共說法輪功有封建迷信色彩,不科學,學功的人都是無知上當的人。您怎麼看這個問題呢?

張而平先生:1994年夏天我回國探親,在中央某外事部門看朋友們時偶然碰到有個教法輪功的學習班。同年冬季,我又回國參加了李老師在廣州辦的九天學習班。在學法輪功前,我一直在美國州政府學校從事心理諮詢工作,也專門研究了古希臘的蘇格拉底哲學與中國古典哲學的比較,專業上對超自然現象及超心理學都有所愛好,但苦於找不到一個通用百科的「萬能定理」,直到讀了《法輪功》和《轉法輪》後,諸多畢生不解的問題才迎刃而解了。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人生的意義和目地,並找到了返本歸真的道路。這種上下求索而又終於尋找到出路的興奮心情是很難用言語來表述的。

法輪功是不是迷信或科學不是由一個政黨來決定的,更何況歷史證明了凡是中共定性的結果都是相反的,無論是所謂的「右派」或「走資派」。不能自圓其說時,就搞所謂的平反昭雪。法輪功沒有任何宗教形式和規定,一切活動都是公開的、自願的、免費的。修煉者來自社會中各種階層,不乏軍官、教授、幹部和大學研究生。對個人來說,修煉法輪功不但能祛病健身,使人變得誠實、善良、寬容、平和,而且能開啟智慧,逐漸達到洞悉人生和宇宙奧秘的自在境界。對社會來說,修煉法輪功能促進社會道德升華,促進社會的穩定、包容與祥和,提高人們的整體精神生活質量。法輪功對任何國家、社會和個人有百利而無一害。這樣的傳統功法能吸引社會上廣大各界人士是不足為奇的。恰恰相反,執迷於已被全世界唾棄的共產黨的歪理邪說才真正是迷信荒唐,違背所有科學道理的呢!(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