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廣場上的華人同胞 我為你們驕傲

作者:作者:浦天春 發表:2005-04-30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有很多優點,比如說勤奮刻苦、節儉踏實。但也有一些缺點,比如不團結,窩裡鬥,自私,好妒嫉,這很讓西方人看不上,他們的文化裡這些東西很少。美國主流社會對華人的印象也包含這些負面的東西,這也是華人在美國社會地位不高的一個因素。我對許多華人也有怒其不爭的想法。想想看,我們背井離鄉來到海外,不互相扶持,還要和自己人爭來斗去的,人家瞧不起咱也有咱自個兒不爭氣的因素吧。

不過今天我的看法有些改變:不是所有的華人都是這樣的。前段時間發生了新唐人電視臺和歐洲衛星公司續約的事件,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的部分主流媒體給予了大幅報導。起因是歐衛迫於中共的壓力,拒絕用其W5 衛星繼續向中國大陸播放新唐人的節目。新唐人節目內容廣泛,題材新穎,新聞快速,立場公正,視覺清新,很受觀眾歡迎。譬如2003年在中國廣東爆發了 SARS病情,《新唐人》電視臺立即報導,比北京中央電視臺早了3個星期。

4月23日在福利廣場有大型集會,聲援大陸百萬民眾告別中共,由全球200多個團體共同發起,參加者超過4000人。這麼多華人同胞走到一起,不是為了他們自己,而是為了聲援大陸的同胞,這讓我很是感動。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先生、泛美銀行副董事長兼執行長草庵居士、爵碩大學教授謝田先生、臺灣大學前政治系主任明居正教授共同發起了「中國自由衛星計畫」,呼籲全球華人捐款購買衛星,幫助新唐人把自由的信息傳到中國,打破中共的封鎖。伍凡先生並當場捐款一千元。謝田教授呼籲人們響應。現場民眾積極回應,在不到半小時的時間捐出了5萬多美元。

捐款者有老人有孩子,有華人,也有西方人,他們爭先恐後地捐出隨身攜帶的現金。還有的開出成千元的支票,有的沒有帶現金或支票的人乾脆寫好欠條認捐一定的數目。

這讓我感動得流淚了。當天來參加活動的人,從著裝上看,大都是很樸素的,不像發了橫財的大款。為了大陸同胞們的瞭解自由信息的權利作出無私的奉獻。這是美好人性的大展示,這是所有華人的驕傲。

有人說,一個華人是一條龍,三個華人是三條蟲。話雖然武斷了些,但也表達了一個觀點。但今天我的看法也變了。全球20多個國家,200多個團體,4000多位同胞,走到了一起。沒有利益的紛爭,不在意名次的先後,為了一個共同目標,為了民主自由的新中國,這是多麼崇高的行為啊。

華人被瞧不起還有一個原因是缺少精神層面的訴求。這現像在近年來也有了根本的變化。無數的民主人士為了思想的自由,家庭教會的成員為了宗教的自由,法輪功群眾為了信仰和修煉的自由,用實際行動展示了華人對崇高的精神境界的嚮往,這讓西方社會對華人刮目相看。這真是給所有的華人掙臉啊。但是我看到有些華人朋友老是犯糊塗,他們認為民主人士批評中共的專制腐敗,法輪功民眾揭露中共的殘酷迫害是給華人丟臉,這完全顛倒是非了。不過這也不能怪大家,這與中共幾十年來系統的洗腦相關。

中共靠暴力和謊言治國,控制了所有的資源和信息。中國有句古話,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此之謂也。中國的老百姓對中共的惡行已經麻木了,對它的謊言也信以為真了,甚至嘴上說不喜歡中共的人,骨子裡也在很大程度上相信了它的謊言。

中共吹崇暴力,在海外也挑動華人的爭鬥。在民主社會,民眾之間沒有根本的衝突,所以民眾之間比較和諧,有什麼爭論都是衝著政府來的。但是華人的活動只要有中領館介入就會有許多噪音。部分華人在國內受到中共迫害,拋家棄業來到美國,甚至通過辦政治庇護取得居留權,但隨後卻和中領館勾結在一起在華人團體之間製造矛盾,這種行為最讓人不屑了。這樣的人受到歧視,那是自己不爭氣,自己活該,但也給華人丟臉啊。

中共欺騙華人的一個說詞是中國不能亂,好像沒有了中共中國就亂了。中共統治導致8千萬同胞非正常死亡,現在還在鎮壓民眾,那是和諧不是混亂?中共要的穩定是它壓榨民眾的穩定,而不是民眾幸福平安的穩定;是社會矛盾被強行壓住的假穩定,而不是民眾能夠自由言論和思想的良性穩定。沒有了中共,中國會更好,只要看看過去的東西德國和現在的南北朝鮮,作一個簡單的類比就知道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