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胡錦濤最怕上帝

發表:2005-04-30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梵蒂岡選出新的教宗之際,西方的中國問題專家又開始預測北京和教廷的關係,因在歐洲44國中,中國唯獨沒有和梵蒂岡建交。而教廷又是臺灣在歐洲的唯一邦交國。

為什麼中國無法和梵蒂岡建交?最根本的原因,是無神論的中共政權,一直拒絕梵蒂岡對中國天主教徒的領導權,拒絕羅馬教宗的最高宗教權威,而是把中國的教會改造成所謂「三自愛國教會」的官辦組織,實質是做「宗教花瓶」,給共產黨的統治當裝飾品。

共產黨是主張無神論的,毛澤東認為宗教是鴉片,不僅對人的精神無益,反而是毒品。早在1951年,共產黨就把梵蒂岡的大使趕走了,完全切斷了中國和羅馬教廷的關係,同時對教會進行鎮壓和改造,迫使他們成為「三自愛國教會」,由共產黨直接領導。所以其真正的名字應是「愛黨教會」,因為其神職人員都是由官方欽定的。共產黨強迫信仰上帝的人去 「熱愛」否定上帝的無神論政權,其殘酷實令人髮指。

也是在1951年,中共軍隊進入西藏,逼迫藏人簽署了《17條協議》,說是只要允許解放軍進入拉薩,北京保證達賴和班禪喇嘛的政教地位不變,西藏宗教自由不變,並誓言「不拿藏人的一針一線」,結果協議簽署後,共產黨拿走了整個西藏,把達賴喇嘛佛趕去了印度,把班禪關進了北京秦城監獄,更拆毀了絕大多數寺廟,並迫使大批僧侶還俗。

俄國作家陀斯妥也夫斯基早就說過,「只要沒有上帝,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被允許的」。二十世紀之所以發生兩次世界大戰,共產邪惡蔓延全球,成為人類災難最深重、死亡人數最多(一億三千萬人)的一百年,就是因為人類遠離了上帝,喪失了信仰,沒有了精神導引,於是人類之船漂浮在迷茫大海,結果列寧、斯大林、希特勒、毛澤東等狂熱者成了「舵手」,把人類之船開向了革命、屠殺和無邊的苦難。

正因為不信神,共產黨拒絕了來自上帝(聖經)的絕對道德標準,他們按照自己的意識形態推出了自己的道德規範,於是就有了什麼「無產階級的道德」, 「無產階級的民主」等相對標準和概念,於是在這種「相對性」之下,就可以自我定義對錯、自我就任何違反人性的行為做出合理解釋;自己既是法官、檢察官、立法者,又是道德標準的制定者和仲裁者,自己成了「上帝」。基督教則強調絕對的道德標準,不給環境、理由、參照係數等客觀現狀任何可以違背準則的餘地。因此梵蒂岡剛選出的新教宗在投票前對一百多名紅衣主教講話時強調,教會和上帝的最大敵人是「道德相對主義」,基督徒要和它進行一場長期的戰爭。

今天胡錦濤們的荒唐之處是,既然主張無神論,不要宗教信仰,但卻要在中國決定誰是主教,誰當神父,誰是轉世活佛,誰是真主。共產黨不僅拒絕全世界除了中國之外都承認的羅馬教宗對中國幾千萬天主教徒的宗教權威,還拒絕在全世界具有崇高威望的佛教領袖達賴喇嘛來選擇他的傳人;由共產黨官員去拉薩主持靈童抽籤,決定誰是班禪喇嘛的「轉世」,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如果說早期的共產主義者是由於擔心對上帝的信仰而影響了人們對共產主義的信仰的話,那麼今天早已拋棄了共產主義的中共政權,則完全是由於恐懼失去手中的權力而鎮壓任何宗教信仰。因為他們那個靠暴力奪取、暴力維持的政權,沒有任何存在的合法性,沒有任何道德底座。一旦中國人有了信仰,有了上帝給予的是非判斷準則,他們那個不道德的政府就會被結束。所以他們真正怕的是上帝進入中國人的心中。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