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法輪功的不公判決來自中共的影響

發表:2005-05-01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米蘭採訪報導) 新加坡兩名法輪功女學員黃才華和程呂金,由於2003年2月23日在濱海公園煉功,並向民眾介紹法輪功及發生在中國的殘酷迫害,於2004年5月被新加坡警方指控「未經申請非法集會」,並加控「擁有及郵寄未經批准的光碟」等八項罪名。

經過近1年的審理,2005年4月27日,新加坡法庭對黃、程兩女士作出判決,兩人分別被判罰款24,000新元和20,000新元。兩位學員拒絕接受該判決,表示要上訴,她們於當日晚6點之後被帶入樟宜女子監獄,可能被監禁最長 24週。目前,呂女士正在獄中絕食抗議。對此,記者米蘭採訪了在新加坡生活8年,後移民來澳的胡儉先生。

記者:胡儉先生您好,新加坡法庭對法輪功學員作出的罰款及監禁的判決,您是怎麼看的呢?

胡儉:我覺得法庭這樣做是非常不公正的。這樣的話,既傷害了法輪功學員,同時也有損新加坡本身的形象

記者:那您認為新加坡政府為什麼會這樣做?

胡儉:這個我想肯定是受到了中共打壓法輪功的影響。因為99年江澤民下令鎮壓法輪功以來,新加坡受到的影響非常大的。當時在新加坡氾濫著所有從中國傳過來的那些,誣衊誹謗法輪功的那些個消息。報紙到處登載的都是這些東西,以至於絕大部分新加坡的當地人都誤會了,誤以為法輪功真像中共所誹謗的那樣。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實際上給當時在新加坡的很多法輪功學員帶來各種不同程度的壓力。

就是說不管在生活上也好,在煉功方面也好,就我所知,在打壓之前,法輪功在新加坡是很受歡迎的,當時都受到了很多地方政府的支持,都可以在地方政府的一些個提供的場所,舉辦學習班,煉功等等。可是在打壓之後,他們就把這些東西全都收回了。而且不斷的對法輪功進行監視呀,進行騷擾呀。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我想他們法庭對這件事情做出這種判決,肯定是會受到這種影響的。

記者:那就是說在新加坡,政府對法輪功不是非常瞭解,是嗎?

胡儉:政府方面呢,是不是很瞭解,不敢肯定。但是我相信他們會有一定程度的瞭解。但是,因為新加坡是一個很小的國家,而且跟中國的關係,也是有各種千絲萬縷的聯繫,所以即使他瞭解的話,可能因為從利益上著想,可能也會做出一些,就是說不公正的事情吧。

記者:您在新加坡生活了八年,那您認為新加坡是一個民主和法治的國家嗎?

胡儉:這個我得這麼說,新加坡擁有一套非常嚴格的法律,它的這個嚴格程度甚至超出人們的想像。那麼從它擁有的這個法律的角度看,不能說它不是一個法治國家。但是在執行法律方面的話,就很難說了。它就有點根據具體情況隨意運用各種法律條款,那麼它就帶有很重的,怎麼說呢,就是說非法性吧。

記者:這次判決,法庭所指控的罪名,對這兩位法輪功學員,是說的是「無准證集會」及「持有和分發未經許可的光碟」。您生活在新加坡的時候,您有沒有看到過這些法輪功學員,他們去到公園裡煉功,或者他們在向普通的老百姓講真像?

胡儉:這個我想肯定也都是他們所找的一種藉口,實際上法輪功學員在新加坡煉功,講真像這種事情一直都有。

記者:比較普遍嗎?

胡儉:可以說是比較普遍。因為當初的話,在沒打壓之前,新加坡接觸過法輪功的人,已經是好幾千人。對法輪功有一定的瞭解的基礎,那麼打壓之後,法輪功學員出去煉功,告訴人家法輪功到底是怎麼回事情。一段時間後,就是說在法輪功學員不斷努力之後,那麼有相當一部分人,他們通過這個過程瞭解到法輪功是怎麼回事了。

但是我想可能還是有一部分人不瞭解,因為新加坡的媒體宣傳,它都是一邊倒的,它基本上不讓法輪功說話。那麼在這個過程當中,也是不斷的有警方的人員過來盤查吧。那麼這種盤查,多半都是因為有不瞭解情況的民眾給他們打了投訴電話。那麼在這種情況下,當警方過來之後,跟法輪功學員接觸之後,瞭解到真實情況後,他們也就釋然了,覺得也沒什麼呀,也就寫個報告就完事了。那麼像這種提控的這種事情的話,我想一定是受了某種特殊的壓力,才迫不得已所採取的行動。

目前,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紛紛在新加坡駐所在國領館外請願,要求新加坡政府立即釋放近日被無辜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並呼籲停止在新加坡發生類似打壓和迫害法輪功、甚至拘捕法輪功學員的做法;呼籲新加坡政府不要屈服於中共的壓力。

(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天下縱橫》節目錄音整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