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挨麥蒂罵不好意思說?麥老大:盡情享受大決戰

發表:2005-05-01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鬥還沒有結束,最終的疑團也還沒有解開,但當地時間5月5日晚,火箭在三連敗後主場101比83大勝小牛隊的表現,已經給了球迷們一份滿意的答卷。小牛的老闆庫班苦著臉坐在場邊,像一個沮喪的小丑,絲毫不能激起人們的同情心。

  連續的不眠夜,內心的苦苦煎熬,這時也都有了回報。就像火箭的一位工作人員所說:「連續去達拉斯,把我的精力都耗乾了。但是再去達拉斯做最後的衝刺,再累也值!」

  「團結就是力量」,在這場比賽中,穿插最多的就是火箭隊員們互相討論、互相出主意的場景。於是,當麥克格雷迪也伸出三根手指來慶祝三分的時候,不用看也可以感覺得到--火箭要贏了。

  姚明今天的表現很一般,但團隊的勝利才是最重要的,這足以讓姚明喜笑顏開了:「到最後小牛把替補換上來的時候,我才徹底放心。你知道的,上兩場他們都是第四節追上來的,但今天我們真正的轉折點恰好是在第四節。」

  姚明是帶著背水一戰的心情去打比賽的,可是有時當他太在乎一件事情的時候,反而事與願違了:「我今天打得不太好,出現了很多不應該的失誤,罰球也大失水準。回頭要看看錄像帶,把該解決的問題解決了,下場才可以打得好。」

  一直在場下觀戰的姚明,總是神情嚴肅的站在哪裡,臉頰通紅,表情比場上的隊員還緊張。從替補中鋒穆湯姆博的身上,姚明今天又學到了一課。「今天穆湯姆博總是在隊友需要幫助的第一秒鐘就出現在他們的身邊」,姚明說,「我從他身上學到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永遠把你的手舉高。」

  不過要他總結今天的學習心得時,姚明說:「哪有這麼快就可以全部總結出來的?如果可以這麼快的話,這一課就不深刻了!」

  今天第三節的時候有個小插曲。姚明連續沒能接到麥克格雷迪給他的傳球,讓麥蒂當場上就惱火起來。暫停時麥蒂在場邊按住姚明的肩頭,在他耳邊講了一陣悄悄話。由於看不到麥蒂的臉,人們猜不到他是在教訓姚明還是在安慰姚明。

  當麥蒂的背影離開的時候,人們看到的只有姚明嚴肅得跟冰一樣的表情。賽後被問到麥蒂到底對他說了什麼時,姚明還保密:「你們都想聽?你們想寫在報紙上麼?有些東西你們還是不知道的好,也不能知道。」看來,姚明應該是挨罵了,不好意思說。

  「我們從來都沒有失去過信心。」姚明談到最後的決戰時說。而麥蒂則表示:「我們要盡情享受最後一場決戰。」

  麥蒂最後做出勝利的「V」型手勢離開發布會,但就像火箭評論員錢德勒所說的,火箭現在最不能犯的錯誤就是「感到太滿足」,而這正是一個最容易犯的錯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