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專員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圖) ——質問「610 辦公室」系統與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起訴

發表:2005-05-03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 -特奧多爾.範博芬先生


【看中國報導】(法輪功人權新聞稿)聯合國在今年的第六十四屆日內瓦人權會議期間公布了聯合國去年來關於對中國人權問題以及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一系列報告,以及聯合國與中國政府之間的人權對話備忘錄。本文摘錄一部分聯合國人權備忘錄與報告,以供國內外人士瞭解國際社會對中共踐踏人權的譴責。

聯合國「宗教和信仰自由問題」 特派專員-阿斯瑪.賈汗吉爾女士


翻譯內容: 聯合國七位人權特派專員聯名呼籲書

聯合國「信仰自由」特派專員從收到的信息瞭解到, 自1999年7.20中國政府鎮壓法輪功以來, 有超過1600名法輪功學員學員被折磨與毆打(致死), 幾百人被判刑, 刑期最長的達20年, 還有的被非法關進精神病院, 為數眾多的法輪功學員未經審判被送勞教。未知數量的法輪功學員在未經審判下被監禁。另據報導至少907名法輪功學員在監禁期間死亡。2004年6月14日, 特派專員為此與中國政府交涉。

報導表明對法輪功的鎮壓運動仍在中國持續不衰地推行。據悉,政府官員為試圖使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繼續虐待和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據報導,法輪功學員在拘禁中遭受到酷刑的和其它無恥的不人道的折磨,受傷的法輪功學員也沒有得到適當有效的治療和賠償。行政拘留和勞動教養繼續被用來懲罰法輪功學員。據悉,在中國的勞動教養是不經起訴,審判和司法審查的監禁,刑期為一至三年,還可再延長一年。被勞動教養的人無法請律師,也沒有可以為自己辯解的聽證會。

2004年10月15日,聯合國「信仰自由」特派專員,聯合國「法庭程序外或任意處決問題」特派專員,聯合國「法官和律師的獨立性」特派專員,聯合國「促進保護言論自由」特派專員,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 聯合國「保障人民的身體和精神健康權」特派專員和聯合國「暴力侵害婦女」特派專員,聯合向中國政府寫信表達他們對「邪教組織」的關切。在過去的五年中,成百上千的侵犯法輪功學員人權的案例被提交給聯合國並引起重視。針對其中很多案例,聯合國人權特派專員們已向中國政府提出質疑,並收錄於特派專員遞交給各國政府與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報告中。

特派專員們特別關切有關逮捕,拘留, 虐待,酷刑,拒絕提供的足夠的醫藥治療,性暴力,致死, 對所謂 「異端組織」 的不公正審判,尤其是對法輪功學員的不公正審判的報導數量在增加。他們擔心這些案例反映出中國當局針對法輪功等團體的有意的,制度性的政策。

據悉, 1999 年6月10日,中共中央建立了一個專門處理法輪功的辦公室,一般稱之為「610辦公室」(以建立日期而得名)。後來正式名稱是「國務院預防和處理X教辦公室」。據悉,這個辦公室接到命令來鎮壓法輪功和其它「異端組織」,並且凌駕於法制之上運作。據報導,在1999 年7月22日中國的內政部正式取締法輪功。在此之後,政府和司法部門發布一系列的決定,通知,規定,和司法釋義,以便使官方對「異端組織」,包括對法輪功鎮壓的合法化。

另據報導,政府在1999 年6月開始發動反對法輪功和法輪功學員的媒體宣傳攻勢。這是隨著1999 年4月25日超過一萬名法輪功學員在北京情願而掀起的。

更多報導表明,2001 年2月中共中央召集高層共產黨官員開了中央工作會議。會議的目的是制訂計畫,號召在所有的大學, 國營企業和社會團體都組成「反X教力量」,加強「610辦公室」的力量和各基層部門對法輪功的控制。

對特派專員所收到的報告的分析表明,對法輪功學員人權的侵犯,包括系統性的抓捕和拘禁,是對此團體鎮壓手段的一部分。有很多被抓的人被處以重額罰款而後被釋放;其中很多人被拘禁和虐待以達到使他們放棄法輪功的目的。拒絕放棄信仰的被送去強制勞教。據報導,在勞教期間酷刑折磨是經常的事,導致很多人被迫害致死。

特派專員們還對部分法輪功學員被非法起訴表示關切。起訴罪名包括「擾亂社會秩序」,「 聚集擾亂公共秩序」, 「竊取或泄露國家機密」, 「用異端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等。據悉,被起訴的人經過不公正的審判後,很多被判長期的徒刑。據報導, 1999年11月5日,中國最高人民法院發出通知,要求各個地區法院執行「政治任務」,審訊並「嚴厲」懲處那些被控「異端組織罪」的人,「尤其是法輪功」,並要求在「黨委的領導下」處理這些案件。

附:
聯合國報告原件,PDF文件

點擊下載 ReligiousIntolerance-2005.pdf
(http://www.secretchina.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