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將贈宋楚瑜八大怪 仿唐御宴每桌價5千(圖)

發表:2005-05-05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食:仿唐御宴+陝西美酒

  西安大唐芙蓉園旅遊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兵說,宋楚瑜一行預計今日18時30分左右抵達大唐芙蓉園,21時30分左右離去,將在園內停留約3個小時。由於目前正值黃金週,此次接待宋楚瑜一行,將不實行全面封園,而只是採取局部封閉、加強保安的辦法。

  與國民黨主席連戰一行到大唐芙蓉園類似的是,芙蓉園將繼續用仿唐御宴招待親民黨大陸訪問團。當晚將有8~10 桌的仿唐御宴供宋楚瑜一行享用,每桌價格約5000元人民幣,共有6道涼菜、8道熱菜,主要為唐代宮廷風格,比如業內人士都知道的鴕蹄羹、胡麻餅等,然後再配上一些陝西地方風味的菜餚,如羊肉泡饃、涼皮、鍋盔、臊子面等。用什麼酒來招待宋楚瑜一行呢?據瞭解,極有可能是一種陝西本地出產的美酒。

  禮物:陶製的陝西「八大怪」

  被人們津津樂道的陝西「八大怪」分別為:老婆帕帕頭上戴,家家房子半邊蓋,板凳不坐蹲起來,麵條寬得像褲帶,鍋盔大得賽鍋蓋,油潑辣子一道菜,秦腔大戲吼起來,大姑娘不對外。這「八大怪」堪為三秦民俗真實而又誇張的寫照。




宋楚瑜訪問期間,大唐芙蓉園將用仿唐御宴招待親民黨大陸訪問團

  據介紹,在大唐芙蓉園,陶製的陝西「八大怪」僅剩兩套,除了將贈送給宋楚瑜一套外,另一套收藏在大唐芙蓉園的唐藝坊內。劉兵告訴記者,陶製的陝西「八大怪」是大唐芙蓉園自己的禮品公司專門打造的特色禮品,既有陝西地方特色,又糅合了中國傳統工藝。

  節目:《夢迴大唐》助興

  與國民黨訪問團一樣,宋楚瑜一行也將花一個小時觀看夢幻詩樂舞劇《夢迴大唐》。這臺盛唐文化大餐包括:序「遊園驚夢」、第一幕「夢幻霓裳」、第二幕「夢邀秦王」、第三幕「夢浴華清」、第四幕「夢縈西域」、第五幕「夢遊曲江」、第六幕「夢迴大唐」。(廈門日報)

  新聞資料 陝西「八大怪」您看怪不怪

  首先說老婆帕帕頭上戴。原來陝西地區盛產棉花,當地人習慣把用棉花織成的手帕戴在頭上,它有多種功用:既可防風防塵防雨防晒,還可以擦汗擦手和用來包東西,真可謂既經濟又實惠。

  第二怪叫做家家房子半邊蓋。無論是在西安城還是整個陝西省,都隨處可見「半邊蓋」的房子。何為半邊蓋?一般的房子房頂皆為人字形,可是陝西的房子卻只是人字的一撇。據說因為陝西乾旱少雨,所以這半邊蓋的房子能讓珍貴的雨水全部流到自家的田地裡,正所謂「肥水不流外人田」。

  第三怪叫板凳不坐蹲起來。據說,由於關中的男子們一日三餐都要蹲在一起開「老碗會」,這一蹲就是一個多小時。加之人們冬天喜歡蹲在背風向陽的地方「晒暖暖」、下棋。於是,關中人就養成了「蹲」的習慣。

  俗話說「南方人細緻,北方人粗獷」,而西北人粗之更甚,單從他們的飲食即可見一斑。「八大怪」中的麵條寬得像褲帶、鍋盔大得賽鍋蓋、油潑辣子一道菜就是特別形象的概括。

  「八大怪」的最後兩怪是秦腔大戲吼起來和大姑娘不對外。據說關中地區土地肥沃,極少有人為生存而奔波異鄉,所以有「老不出關(潼關),少不下川(四川)」的諺語。久而久之,不僅男人們不外出遠行,就連姑娘們也不願遠嫁。(廈門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