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費良勇】「紅天已死 藍天當立 亡共者胡」

發表:2005-05-06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費良勇先生是旅居德國的核物理專家、民陣主席。《看中國》新聞網記者柳笛在對費良勇先生進行了專訪。

記者:費先生,你好!我是《看中國》新聞網的記者柳笛,首先謝謝您接受我的採訪。作為民主中國陣線(民陣)的主席,您能否給我們的廣大讀者簡單介紹一下,您的這個組織成立的情況和宗旨?

費良勇:一九八九年「六四」大屠殺之後,一大批仁人志士從中國逃亡到世界各地,後來雲集到巴黎成立了民主中國陣線。民主中國陣線的行動綱領是「和平、理性、非暴力」,宗旨是保障基本人權,維護社會公正,發展民營經濟,廢除一黨專政,建立民主中國。民主中國陣線的矛頭是直指中共一黨專政。它是一個世界性的組織,在法國、德國、瑞士、荷蘭、丹麥、瑞典、挪威、西班牙、希臘、美國、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泰國和中國大陸都有分支部。這十多年來,民主中國陣線在宣傳民主理念,救援國內民主人士,批判中共專制等各個方面是發揮了很多的作用。但是作為一個民運組織還是有很多的不足之處。這十多年來,中國的民運總的說來做得不好,主要是民運的內鬥。九三年民陣和民聯合併失敗以後,海外民運就陷入了一種四分五裂的境地,進入一種惡性循環,不僅沒有發展,反而人數越來越少。因為當初參加民運的很多人,不是憑民主理念和堅強的毅力來參與民運的,而是憑一時的政治熱情來參與民運的。政治熱情不太可能長期保持下來。只有一部分民主理念很堅強的人,真正有信心有毅力來參與中國民主運動的人堅持了下來。這十多年來堅持下來確實很艱苦。由於中共特務的破壞,再加上生活上的壓力,整個民運的活動遭到很大的破壞。最近一段時期,我們在政策上進行了很大的調整。大家在對中共一黨專制上取得很大的共識,加強了同其他民運組織的合作和溝通。現在民陣有一個網路工作小組,每天把大量的信息往國內傳送。前不久我們在澳大利亞召開了民陣2005年的大會。有很多其他組織和獨立的民運人士都參加了這次大會。這次大會民陣提出了民運策略的全球綱領,提出了未來民主中國的國策。我們有信心把中國的民主運動進行到底,推翻中共的一黨專制,建立一個民主中國。

我們現在的策略是把中國的民主化運動納入世界民主化的中心。中國的民主化是全球民主化的關鍵。只要中國民主化以後,小的專制國家很容易被瓦解,那麼全球民主化就很容易到來。只有在全球民主化的基礎上,削減核武器,全球環保才具有實現的可能。

第二點,我們提出反恐必須反專制。在「911」事件後,中國政府得到了很多好處。美國為了建立反恐統一陣線,只好對中國讓步。現在阿富汗的反恐戰爭、伊拉克的反恐戰爭也結束了。整個世界的格局發生了很大的變動,所以我們提出要求反恐必須反專制。因為專制政權就是國家恐怖主義政權。一個專制政權對人權的迫害,對生命的踐踏,無論從時間上、規模上、迫害的程度上都遠遠的超過一般的恐怖組織。所以在反恐這個問題上,我們一再告誡民主國家要把反恐和反專制結合起來。

第三點,我們要把街頭政治變為議會政治。原來民陣比較喜歡搞一些街頭活動。但如果活動的人數不多,沒有大量媒體來宣傳的話,效果就不好。我們現在把重點放在與西方的政府和民間團體打交道。爭取他們的合作,一起推進中國的民主化。因為民陣的力量同共產黨的勢力比還是很小,我們當然要藉助西方民主國家的力量,向中共施加壓力。當然,很多西方政客,他們不算政治家。他們為了一時的經濟利益就放棄了人權原則。比如法國總統希拉克就很荒唐地認為「六四」大屠殺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那意思是就不用再追究了。說這種話已經表明他是一個完全喪失了人權原則的政客。共產黨「六四」屠殺以後到現在,從未認罪、道歉,沒有認為這是一個罪行,而是繼續大量鎮壓民運人士,特別是一九九九年以來,採用了非常野蠻的手段來鎮壓法輪功人士。法輪功學員無非是追求個人的修煉,卻遭到殘酷的鎮壓。目前已有2000多人被迫害致死,還有成千上萬的人被關押,被強迫洗腦。共產黨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達到一種瘋狂的地步。

如果各個民主國家都不起來阻止這樣的迫害,說明他們完全違背了人權原則,違背了正義原則,違背了自由、平等、博愛的精神。比如,前不久發生的歐衛事件,就看出了共產黨專制政權對媒體的控制。它不僅全面地控制了中國的媒體,還花費大量的金錢收買了海外的華文媒體,現在又用大量的金錢收買西方國家的媒體。因為共產黨是一黨專制,它可以隨意地花費人民的血汗錢。而且共產黨從來就是一個賣國的政權,他們不惜一切出賣中國人民的血汗。這次歐洲新諾衛星公司想封殺新唐人電視臺的自由民主的聲音,中共一定給了他們巨大的好處。他們之間一定有非常骯髒的秘密協定。這次的新諾衛星事件還沒有結束,他們只是暫時讓新唐人電視臺的節目在中國大陸播出。我們呼籲一切有正義感的國家、政府、人民和所有的政治團體,一定要行動起來阻止中共收買大的西方媒體的行為。如果歐衛封殺了新唐人的節目,我認為這是整個人類的悲劇,特別是中國人的悲劇。這也是整個歐洲民主國家的恥辱,是專制戰勝了民主、野蠻戰勝了文明,將是一個非常令人痛心的事件。

中共最近若干年來收買了很多的華文報刊,華人辦的電臺。他們直接出動共產黨的人力、物力辦共產黨的刊物。雖然在海外以各種形式出現,實際是專制喉舌。共產黨雖然很有勢力,很有錢,但有一點共產黨手中沒有,那就是真理,所以它始終是非常恐懼的。特別是《九評共產黨》問世以後,對中共黨員產生了非常大的震撼。這個《九評》寫得非常好!把共產黨的本質,共產黨的罪惡歷史都揭露出來了,讓全中國人和海外華僑對共產黨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雖然以前也有很多人寫過批判共產黨、揭露黑暗的文章,但沒有像《九評共產黨》那麼系統、全面。好就好在完全是擺事實,講道理,沒有任何謾罵攻擊的成份。共產黨非常恐懼,他們不敢正面回應《九評共產黨》,就提出來一個「保先運動」。實際上誰都知道共產黨已經完全退化成了一個腐敗的利益集團。從江澤民、胡錦濤到下面的各級官員,黨員,可以說都是全面腐敗了。他們不惜一切撈取私利。在這種情況下奢談保持共產黨的先進性,只能是徒增笑餌罷了。不過由於它掌握了所有的媒體,再荒唐的宣傳,也會產生一些效應。所以我們下一步還要深入揭露共產黨的罪惡本質,揭露共產黨貪官污吏的種種行為,特別是要撕破中共專制統治者的畫皮,比如說毛澤東的畫皮,周恩來的畫皮,江澤民和胡錦濤的畫皮,把他們的專制本質和罪惡嘴臉暴露出來。胡錦濤上臺以來,沒有干一點點政治改革方面的事情。很多人卻反覆地宣傳所謂的「胡溫新政」。就是胡錦濤、溫家寶剛上臺的時候做出一點親民的形象,好多人就以為這是新政。在一個專制的國家,獨裁者作出一點親民的形象就被認為是新政,我認為是非常荒謬的。你想在民主國家,有哪一個政治人物不親民,如果你對老百姓凶巴巴的,你選得上嗎?當然在海外有很多媒體都是中共的喉舌,他們利用這一點來宣傳也不足為怪。

中共特別害怕民運和法輪功相結合,但民運必須與法輪功密切結合。他們在反迫害、爭人權、爭民主方面,其實目標是完全一致的。當然民運方面有非常明確的政治訴求,而法輪功方面只是為了爭取自己修煉的權利和其他方面的基本人權。

共產黨雖然貌似強大,但是根基已經全面動搖了,可以說共產黨專制統治很快就會倒臺了。從政治上來講,它已經全面地腐敗,沒有任何信念,它的許多基層組織已經全面癱瘓,特別是退黨潮發生以來對中共的衝擊很大,退黨潮會使它的內部分化,會使它的組織癱瘓,會使它產生嚴重的政治危機、組織危機和信仰危機。

從經濟上來看,好像中國的經濟還在持續地發展,實際上有很多內幕一般人看不出來。中國的經濟已經越來越顯出泡沫化。它經濟的發展很大一部分是取決於房地產,而房地產的價格被他們炒得越來越高,比如說去年建一棟樓,值100萬,今年同樣造一棟樓,就值150萬。而且中國的很多樓房雖然蓋好了,其實並沒有利用起來。當年東南亞的經濟危機也是由房地產引發的,很多樓房是空的,酒店也沒什麼人住。現在中國的經濟危機也顯示出來了。中國的貪官污吏們通過各種渠道把掠奪來的金錢轉移到海外來。貪污的總額,據中國官方統計,都已經超過了中國出口創匯總額的80%以上。中國的幾大國有銀行按照西方經濟學家的分析應該早就破產了。如果全國的老百姓都把錢取出來,中國的經濟馬上就要崩潰了。當然他們也想了很多補救辦法,一個是吸收西方的資金,第二是發行國庫券來堵漏洞。但是貪官們還在不斷地貪,漏洞堵也堵不住。

中國的環境污染已經到了一種難以想像的地步,很多地方的空氣是毒空氣,水是毒水,生存環境非常糟糕。整個大陸的生態系統已經遭到徹底的破壞。自從共產黨上臺以來,中國的生態環境一直在日益的惡化當中。他們為了保住共產黨的專制政權而拚命地發展經濟,對環保根本就不重視。在淮河流域一帶,甚至河水都能燃燒,可以想像污染到了什麼程度。我在2000年到2002年兩次通過特殊渠道回到中國考察了60多個城市,甚至到了四川、貴洲的一些邊遠山區。我發現中國這一、二十年的改革並沒有給那些落後、貧窮的地區帶來什麼改善,只是沒有發生大規模餓死人的現象,畢竟這麼多年經濟還是有所發展。但整個社會的道德之差,的確非常令人擔憂。當道德下降之後,整個社會的治安也隨之惡化。

要使一個社會的道德回升比新蓋一些大摟困難得多。幸虧上天有眼,讓中國出現了法輪大法。目前最具有道德水平的人就是法輪功學員。「真、善、忍」應該在中國大力發展。在中國的道德重建中,法輪功學員會發揮非常巨大的作用。我在日本也同一些政治家談到中國的道德重建問題,他們也覺得非常重要。

中國存在很多問題,比較突出的一個就是官民矛盾。每一年老百姓起來反抗貪官污吏的暴動都有數萬起。中共一直對老百姓的各種反抗採取鎮壓的措施,他們和老百姓的矛盾已經達到不可調和的狀態。反過來講這對他們也是危險的。現在中國的維權運動風起雲湧,老百姓都知道要採取各種手段,特別是法律手段來維護自己的權力。現在很多人只知道去上訪。其實中共的上訪制度是一個完全騙人的制度。但老百姓沒別的路可走。偶兒有些比較嚴重的冤案可能得到解決,但絕大部分上訪是沒有用的。再加上中國的司法制度又不獨立,是完全受中共的控制的。老百姓確實是走投無路了,所以老百姓越來越多敢於起來抗爭,這是中國人民的覺醒。不要小看這個維權運動,它實際上是中國民主運動的組成部分。我們希望每一個中國公民都要敢於維護自己的權力,不要逆來順受。中國人長期以來在共產黨的恐怖統治下養成了對生命的輕視和對他人痛苦的漠視。中國有一句話叫「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這典型地反映了中國人的劣根性。這句話應該改成「既掃自己門前雪,也管他人瓦上霜」。即使我們沒有那麼大的勇氣,至少我們可以保持一種不合作的態度,無論共產黨說什麼,都不聽它的,不去幫助專制勢力打擊別人,進一步去迫害別人。這一點很多中國人沒有做到,所以致使中共能迫害死八千萬中國人,超過了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

我們希望中國的變革是一種和平的演變,從一黨專制過渡到民主制度。和平的演變過程必然是雙方互動的,所以不管是中共體制內的還是體制外的人,只要他們現在提出這種政治改革,我們都應該同他們合作。《九評共產黨》面世以來引發的退黨潮,是前人沒有料到的一種加速和平演變的催化劑。雖然超過百萬的退黨人數跟六千萬的中共黨員相比,跟13億人口相比還是個小數,但是我們應該看到這個事件的社會效應是無窮大的。當年孫中山組織的武裝起義,最多的一次才600多人,最後一次的廣州市起義才170幾個人,雖然失敗了,但滿清王朝後來很快也就土崩瓦解了。就是說它達到了那樣的社會效應。從這一點上說,其實一百萬已經是非常多了。從現實的角度,歷史的角度來看,它對社會的震盪已是非常大了。暫時有些方面我們還看不出來,等過一段時間我們再回顧這段歷史,也許我們能看得更清楚。

退黨潮我認為應該繼續推動,加大速度,持續下去真正退垮共產黨。九十年代的時候東德的人大量地逃亡西德,逃垮了共產黨。當時柏林牆封得很死,不過由於當時波蘭和捷克已經民主化了,他們的邊境是開放的。很多人經過波蘭、捷克逃到奧地利,再從奧地利逃到西德。所有有能耐的人全部跑掉了,所以大學沒辦法開課,研究生沒有辦法搞研究,工廠沒辦法開工。在這種情況下,東德共產黨集團不得不讓步,放棄專制,推倒柏林牆,讓東德以自由加盟的形式加入到聯邦德國,東德共產黨集團就全面瓦解了。現在如果能通過退黨潮退垮共產黨,我認為是非常好的一種措施。當然,由於中國是一個大國,還有六千萬黨徒,幾百萬軍隊,還有很多人沒有看透,以為它經濟上還能有所發展,所以光靠退黨潮還不夠,還應該發起一個取款運動,號召人民把銀行裡的存款取出來。這會對共產黨有很大的打擊。老百姓還不知道他們存在銀行的錢已被貪官污吏們掏得差不多了,還在往銀行存錢。這就給了共產黨苟延殘喘的時間。同時也是不斷地加劇老百姓自己的損失。一旦共產黨撐不住了,老百姓的錢全都血本無歸。中國老百姓現在還意識不到這一點。中共即使暫時不倒,它也一定會想盡辦法把老百姓的錢變成廢紙,比如多印鈔票。這樣好像工資收入增加了,但相應的物價也上漲,可這樣一來,老百姓存在銀行裡的錢就貶值了。我們可以回顧一下,當蘇聯共產黨還在台上的時候,一個盧布等於三美金。在九十年代中期,我去蘇聯聖比得堡的時候,那時共產黨剛倒臺不久,經濟大危機,一美金可以換五千個盧布。就是說一個盧布貶值為原來的一萬五千分之一。當初能買一棟大樓的錢,等貨幣貶值後只能換一杯啤酒了。中共要倒臺的話,它也會大量印鈔票,把危機轉嫁到老百姓身上。當然中共也怕這種金融危機危害到它的政權,所以也想方設法地化解這種危機。但是我們經過反覆分析,知道中國的經濟危機是沒有辦法化解的。它的社會危機、環保危機、政治危機、官民矛盾等等,靠一黨專制是絕對解決不了的。它給未來的民主政府留下了一個爛攤子。但是人民至少會看到希望,在民主制度下,在一定的時間後,很多問題,政府和人民協商後都是可以解決的。這可以從俄羅斯的例子來看,由於俄羅斯先從政治體制改革開始,有相當長一段時間,它的經濟是非常糟糕的。現在看俄羅斯的經濟發展相當好,人民的生活水平改善很大。最近一些西方投資學家也看好俄羅斯的投資環境。

記者:您剛才說您的理念是和平、理性,自由,可很多中國人還意識不到他們的不自由,你認為怎樣才能讓他們從夢中醒來,意識到自己應該享有的權利?

費良勇:你說得很對。很多人其實沒有自由,他意識不到這一點。比如農民,共產黨就把他們套死在土地上,讓他們只能在那兒呆著,不讓你隨便進城,始終把農民作為二等公民。有些知識份子能意識到人有遷徙的自由,有言論的自由,但很多工人、農民他們意識不到,這是幾十年來共產黨對中國人實行愚民政策的結果。雖然中國的憲法上寫著公民有這個自由、那個自由,但從來沒有實施過,從這一點上來說,是中國政府先違背了憲法,先對人民犯罪。

民主運動不僅是政治運動,也是思想文化運動。通過持久的思想啟蒙運動,新文化運動,也就是「去除黨文化運動」,維權運動和民主運動等,讓人民逐步接受自由民主理念,建立起公民意識,他們就會自覺地維護自己和他人的權利。

記者:謝謝您!最後請您給我們《看中國》的廣大讀者說幾句話。

費良勇:《看中國》的廣大朋友,你們能夠通過網路獲得自由、民主的信息,希望你們能夠把突破網路封鎖的方法廣泛地告訴你所認識的人,讓他們也和你們一樣聽到自由、民主的聲音,幫助國內的廣大人民認識到中共的一黨專制很快就要完了,一個自由、民主的中國很快就要出現在神洲大地上。「紅天已死,藍天當立,亡共者胡」。紅天就是中共專制的天,藍天就是自由、民主的天。無論共產黨怎麼幹,中共一黨專制一定會亡在胡錦濤手上。如果胡錦濤能夠順應歷史潮流,自覺地進行政治改革,那麼共產黨是善終,否則就是惡終。

******************* *****************

費 良 勇 簡 歷

中文姓名: 費良勇
外文姓名: FEI Liangyong
筆名: 寒坡嶺,華川宇 等
性別: 男
出生時間: 1954年11月3日
出生地點: 重慶市
國籍: 德國 (加入德國籍時間: 1996年11月15日)
家庭狀況: 已婚,有一子一女
專業方向: 核反應爐(原子爐)安全分析
使用語言: 中文,德文,英文

電郵: [email protected]

學 習 和 工 作 簡 歷
1961.09-1967.07 在重慶市江北縣灘口完小和復興完小唸書。
1967.08-1970.02 因「文革」停課在家。此期間跟隨親戚當過學徒,學習鑄造,焊接,鐵具加工,修鎖配鑰匙等,並閱讀了大量文學和歷史書籍。
1970.03-1972.07 在重慶市江北縣復興中學念初中
1972.09-1974.07 在重慶市江北縣第一中學念高中
1974.08-1978.02 下鄉,在重慶市江北縣復興鄉龍門村落戶當農民。此期間當過棉花技術員,沼氣技術員,夜校教師,中學教師,「黨的基本路線教育工作隊」隊員,駐隊幹部等。
1978.03-1982.07 在北京清華大學工程物理系學習核反應爐(原子爐)工程
1982.08-1987.11 在成都西南反應爐工程研究設計院工作。在成都,北京,上海和武漢 等地參加過許多軍用和民用研究設計項目,數次獲獎。
1987.11-1991.03 在德國慕尼黑技術大學進修核反應爐安全分析。先獲得中國國家教委獎學金,後獲得德國克虜伯(Krupp)博士獎學金。1991年3月完成博士論文:「核反應爐事故分析計算的精度研究」。按當時中德兩國聯合培養協議,必須回北京清華大學答辯博士論文。因參與八九民運護照被中共吊銷,未能回國答辯。
1991.04-1991.07 在德國反應爐安全協會(GRS)從事核安全程序的開發工作。
1991.08-1993.05 在德國慕尼黑 Pitscheider 工程事物所從事熱工水力實驗和系統程序驗證工作。
1993.06-1994.12 在慕尼黑技術大學從事核電站安全殼應急系統研究設計和程序研製工作。
1995.01-1998.10 為德國熱力系統公司和環保公司從事技術設計和技術翻譯工作。
1998.10-1999.12 在德國音特康(Interkom)電訊公司從事技術和產品營銷工作。
2000.01-2002.12 任德國互信(Huxin) 進出口公司總經理。
2003.01 至今 任德國第二大保險公司Hamburg-Mannheimer高級主管。

撰寫的科研報告,論文和譯文:
用中文和德文寫過60餘篇科研報告,專業論文和譯文。如核反應爐大,中,小破口失水事故分析,核安全殼設計,噴淋裝置設計,乾冰噴淋效應,核安全分析程序的驗證,氣體放熱實驗,放射性生物鏈分析,核系統電腦繪圖,德國的先進壓水堆,臺灣核電站的運行效率,熱工流體實驗的預算和核算,核事故分析計算的精度研究等等。

參 加 民 主 運 動 經 歷
1988.03-1989.03 開始接觸民聯(中國民主團結聯盟), 散發「北京之春」,寫民運文章。
1989.04-1989.09 參與籌建全德學聯的工作,以學聯代表名義在慕尼黑地區組織了大量民運活動。
1989.10-1991.11 參與籌建民陣(民主中國陣線)南德支部,任支部理事, 主編支部刊物「民主文摘」。
1991.12-1993.09 參與民陣和民聯德國分部的合併工作,任民陣民聯德國分部理事。
1993.09-2003.10 擔任過民陣民聯南德支部主席,德國分部監事會主席,理事會主席,民陣總部監事,理事,民聯總部委員,民聯總部副主席,全德學聯理事等職務。
2003.10 至今 任民陣總部主席

發表的有關民運,政治,教育,環保,保險和福利等方面的文章:
在中央日報,北京之春,萊茵通信,德國導報,新新華人,教育天地,自由魂,德國僑報等報刊和許多網站上用真名和筆名發表過上百篇文章。例如:臺灣經驗與中國前途,民陣的運作要領,執政黨必須接受反對黨和民眾監督,和平演變漫談,革命與反革命,八九民運經驗教訓,民主集中制的詭辯,不要招安要民主,中共的創造性,漫談學生的全面發展,臺灣教育觀感,和則雙贏,戰則兩敗,江澤民是偉人還是獨夫,從東方紅到東方窮,罪魁禍首毛澤東,共產專制惡貫一世,法輪大法善澤千秋,德國的政治避難法,德國的入籍法,中國的環保之路,繁簡辯(漢字改革論述),偷聽敵臺回顧,退垮共產黨,法西斯和共產黨,共產三步曲,報刊中立漫談,中共氣數已盡,中國民運的世界戰略,民主中國未來國策,德國的保險介紹,私人責任保險,企業保險,人壽保險漫談,兒童保險,讓生活更有保障,私人養老保險,事故傷殘保險,保險與退稅等等。此外,為民陣民聯德國分部和民陣總部撰寫了大量公告,例如:審江批毛,推動政改,勇於維護自己和他人的權利,民主新桃必將取代專制舊符,金錢外交,禍國殃民,中共的政治協商會議是一大騙局,悼念趙紫陽,建立新中國,強烈抗議法國電視公司Eutelsat扼殺自由民主之聲,強烈抗議中共專制集團逮捕楊天水和師濤先生等等。(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