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巨人動態 姚明:最好的安排是沒有安排(圖)

發表:2005-05-10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5月11日消息,現在距離火箭被淘汰出局已經過去兩天了。休斯頓的一切似乎都恢復了平靜。美聯社的記者專門關注了火箭隊和姚明在夏天的動態。下面就是美聯社記者的專稿,現摘譯如下:

  姚明也舒服的坐在一張椅子上休息,他微笑想著即將在這個夏天發生的事情。終於,這位大個子可以獲得一些休息的時間了。

  姚明表示:「我只是希望能夠放鬆。我不想做任何事情,我現在已經太疲勞了,我需要放鬆。」

  姚明接下來的這個夏天將會沒有任何任務,這也是他進入NBA來之後的第一次。在之前的兩個夏天中,他的日程都排的滿滿的。姚明現在已經是中國最有名的體育巨星了,其實,自從他2002年以狀元秀的身份被選中之後,姚明已經成為了中國體育迷目光的焦點。尤其是在連續兩個夏天中代表中國國家隊贏得了亞錦賽冠軍和打入雅典奧運會前八之後,姚明贏得了更多球迷的心。

  不過,這樣一直在籃球場上比賽也給姚明帶來了副作用。

  姚明回國訓練和參賽減少了他的恢復和提升技術的機會,這是球隊在休息期間要做的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可能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姚明在常規賽中經常受到傷病的困擾。火箭隊主教練範甘迪表示:「好多事情並不是你能夠控制的。所有人都知道,姚明可以在其他地方作出貢獻,獲得榮譽。我們尊重他的貢獻和他的榮譽。」

  在火箭隊的賽季結束之後,姚明表示,他這個夏天肯定不會做太多的事情。姚明表示:「這個夏天,最好的安排就是不要給我一個安排。我不希望每天早上起來,就開始去想我需要去做什麼。」

  核磁共振檢查將最終決定姚明是否需要手術來治療他左踝部的傷病,接著他將在休斯頓進行恢復和訓練,這大概要花掉幾個月的時間。火箭隊的體能師法爾松在去年夏天和姚明一起回到了國家隊,他對姚明的耐久能力表示了驚訝。

  法爾松表示:「他在很多方面進步非常巨大。他承受了非常多的批評,但是還要一直參加比賽。要在這樣的情況下恢復非常的困難。」

  很明顯,姚明的上肢力量已經得到了很大的加強。法爾松希望能夠將姚明的體重控制在300磅左右,如果姚明的體重繼續增加的話,那將會限制姚明的移動力和彈跳力。姚明這次在休息期間的表現就是要加強他的體能,這也是火箭隊曾經的巨星奧拉朱旺曾經遇到過的問題。

  雖然說有一定的限制,但是姚明從他自己的第三個NBA賽季中獲得了很多。他連續兩次和火箭隊闖進了季後賽,而且還表現出了自己能夠成為一個有統治力球員的趨勢。姚明在常規賽的比賽中平均每場拿到18.3分,8.4個籃板和2次蓋帽。他的數據在季後賽中得到了上升,平均每場比賽拿到21.4分。

  姚明的替補,同時也是他的好朋友穆托姆博表示:「我認為他已經表現出了很大的進步,他僅僅才打了三年。我認為他揹負著很大的期望。你想像,十億人在看著他的表現。對於姚明來說,人們對他的期望太高了,我甚至懷疑他能不能睡著。」

  也許最好的姚明很快就將來到我們的面前。他現在擁有更多的時間去準備,他可能能夠在夏天獲得和很大的進步。

  法爾松表示:「姚明不是奧尼爾,他不是奧拉朱旺,但是他會成為最好的姚明。他會為了他自己的名字而創出名頭,當然,我們需要給他更多的時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