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披莫斯科勝利慶典晚宴內幕 布希小泉互稱同志

發表:2005-05-12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媒體披莫斯科勝利慶典晚宴內幕 布希小泉互稱同志 葉利欽和酒還是挺親熱

 5月9日,莫斯科成了全球矚目的焦點,紅場上盛大而獨特的歐洲反法西斯勝利60週年閱兵式吸引了眾人的眼球。不過,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的記者也沒有忘記,把鏡頭對準了克里姆林宮,對準了普京(專題,圖庫)總統夫婦的招待宴。11日,該報發表文章,披露了宴會前後發生的在外國領導人身上的趣聞軼事。

  ★布希、小泉大打「同志」牌

  在參加完紅場閱兵之後,外國領導人前往克里姆林宮,準備出席普京夫婦舉行的招待宴會。

  在亞歷山大花園,美國總統布希發現了日本首相小泉,於是三步並做兩步向他奔了過去,嘴裡還用半生不熟的俄語大聲喊著:「噢,同志!」

  應該指出的是,小泉訪俄前夕,很多人都認為,他會向普京總統提出北方四島的歸屬問題。不過出乎意料的是,他並沒有在這個問題上過多糾纏。正如一位日本人所說的那樣,日本是一個深諳合氣道戰術的國家,因此會按照相應的遊戲規則採取行動:在出乎預料的時間、從出乎意料的方向對敵人發動攻擊。

  布希在亞歷山大花園把小泉稱做「同志」也許就是最好的例子。

  ★伊萬諾夫稱盧日科夫沒有「長翅膀」

  當總統們在外面散佈之時,俄羅斯的政治家們則正在克里姆林宮中焦急地等待著。

  弗拉德科夫總理一遍一遍地看著菜單,鬱悶的戈爾巴喬夫則和憲法法院院長佐爾金聯絡著,一邊聊天一邊把自己的電話號碼告訴了對方。

  議長米羅諾夫在各桌間忙碌著,而莫斯科市長盧日科夫則和總統辦公廳主任梅德韋傑夫打得火熱;

  國防部長伊萬諾夫百無聊賴地坐在那裡,不知聽誰說了一句:「要感謝盧日科夫,是他驅散了莫斯科上空的烏雲」。伊萬諾夫卻說:「難道盧日科夫長了翅膀?」顯然,他對不瞭解情況的人把確保天氣晴好歸功於莫斯科市長而生氣。

  ★日裡諾夫斯基不嫌熱

  正當國防部長憤憤不平之時,自民黨領袖日裡諾夫斯基卻在放聲大笑--他正和雕塑家切列捷利說到興頭上。

  記者發現,日裡諾夫斯基穿得非常厚實--暖和的套頭毛衫和皮夾克,就好像要到寒冷的北方一樣。於是就問他:「難道你不熱嗎?」

  自民黨領導人的回答很有哲理:「凡事都要有預見性。」

  ★葉利欽和酒還是挺親熱

  當禮賓人員站在麥克風前面宣布:「請大家倒上水、伏特加、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時候,對酒有著特殊感情的俄羅斯首任總統葉利欽走進了大廳。

  他來到莫斯科及全俄大牧首阿列克西二世旁邊坐了下來。一看到酒,他的頑皮勁頭就來了--拿起一杯紅葡萄酒把玩了半天。不過,他最終還是想起了醫生的忠告,把酒杯換成了水杯。

  當各國領導人開始進入宴會大廳時,葉利欽對身邊的人大聲宣布:「我的朋友納扎爾巴耶夫會和我坐在一起!」

  而波蘭總統克瓦希涅夫斯基一看到俄羅斯前總統,就大聲地恭維到:「啊,你還是那麼年輕!」

  塔吉克總統拉赫莫諾夫也趕過來,葉利欽則微笑著和他打招呼:「久違,久違!」

  ★普京夫人很細心

  普京總統的夫人柳德米拉-普京娜一進大廳,就趕緊要了一杯咖啡,然後在丈夫的耳邊輕聲說:「我去看看大牧首。」

  普京娜端著杯子走到阿列克西二世的桌旁,親熱地親吻了他;然後,她又走到葉利欽身邊,按照同樣的程序親吻了丈夫的前任。

  普京娜的細心讓兩人大為感動。

  ★貝魯斯科尼喝酒有點兒急

  當宴會開始時,普京總統第一個向嘉賓祝酒,他說:「當我們緬懷老一倍,當我們手挽手向前,我們就無往而不勝!」然後,他建議在坐的人為老兵們乾杯。

  義大利總理貝魯斯科尼坐在那裡,沒等普京總統致完祝酒辭,已經開始自顧自地喝起了伏特加;布希總統則看著譯成英文的普京講話,吃起了麵包,然後又要了杯可口可樂,就用它和所有人碰了杯。

  這個時候,其他幾位大人物也忙個不停:法國總統希拉克同俄羅斯第一夫人普京娜熱烈地交談著,德國總理施羅德端著杯子在大廳裡四處奔走,普京總統則和老戰士們一一擁抱,而盧日科夫則和所有人都擁抱了一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