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強:《九評》與中國民主之路

發表:2005-06-11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所有有良知、理性、正義感的華人、國際友人及各個民主政黨、社團等都在以不同的方式紀念「六四」,悼念為中國民主政治事業奮鬥而慷慨捐軀的英烈。

今年的「六四」紀念有著非同以往的現實意義,這就是《大紀元時報》推出《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以來,中國人民開始站起來了,嚴詞義正地聲討中共對人民、對社會、對整個世界所犯下的滔天大罪。《九評》是聳立在高山之巔的一面旗幟,《九評》所引發的退黨大潮衝擊著中共的根基,《九評》揭開了中國民主之路的新篇章。

「六四」民主運動和胡耀邦、趙紫陽有密切聯繫,胡耀邦曾是中共總書記,也是中共體制內政治改革的代表人物,胡耀邦主張建立一種開明仁政,而趙紫陽則主張建立現代政治文明,即西方社會的憲政民主,三權分立。胡趙的一些政治改革思路順應了社會民主時代的潮流和趨勢,但他們的主張都觸犯了中共的根本利益,中共的一黨專政體制容不得改變,胡趙的墜落和被整肅充分印證了在中共體制內進行政改以實現自由民主憲政的不可能性。

發生在十六年前的「六四」愛國民主運動是人民自發的群眾性的正義舉動。反管制,爭民主,實行新聞輿論自由是正確的訴求。當時人們都有一個良好、善良的願望,那就是希望和政府對話。他們把一切希望寄託在中共身上,他們希望中共順應民心民意,真正推動中國社會的民主變革,加快中國社會的發展步伐。但中共當局卻把人民的希望視作洪水猛獸,把人民的訴求視作妄圖推翻社會主義的反革命動亂,而施以無情的鎮壓。「六四」的屠城慘案,天安門廣場的腥風血雨,給人民又上了一堂悲壯、恐怖的政治課。血的教訓告誡人們,中國的民主進程絕不能寄希望於中共專制集團。

《九評》的推出真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九評》的功績就在於系統地、全面地、深刻地揭開了歷史的真相,揭露了中共的邪惡本質,讓人民看清了中共的一黨專政才是中國民主進程最大的絆腳石。《九評》開創了一個新的歷史時代,在這一新的歷史時代、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必須重新思考中國民主之路。

我們必須堅決地聲援和推動退黨大潮,加速瓦解中共的組織體系。中共的組織系統是中共賴以生存的鏈條,它通過層層交錯、環環相扣的組織架構桎制著黨、政、軍、工、農、商、學、兵各個領域,竊取和把持了國家所有的權力和一切領導層。現在已達200萬人退黨,它表明這個高壓密封的組織桎制系統有了一個裂縫、一個缺口。它還表明,中共體制內具有良知的黨員幹部已開始醒悟,並迅速而堅決地與邪惡集團決裂,加入到為中國民主憲政而奮鬥的行列。

我們必須進一步廣傳《九評》,用歷史真相代替中共黨文化的一切謬論謊言,讓人們真正看清「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的醜惡面孔。我們要通過現代資訊技術和各種傳播手段,讓《九評》越過千難萬阻,千山萬水,傳遍中國大陸的千家萬戶,讓民主的呼聲響徹中華大地。

我們必須團結動員各方面的資源和力量,建立廣泛的中國民主事業統一戰線。在世界民主化大潮的趨勢下,我們必須整合全球各種民主力量,摒棄前嫌,著眼未來,共同為在中國鏟除中共的專制而奮鬥。我們要加強中國大民主的維權行動和爭取人權的民主抗爭鬥爭,號召和組織更多的人民投入反對中共暴政的行列中去。我們應該充分爭取國際道義的支持和民主主流社會的援助。通過國際壓力及國際外交和政治對話,扼制中國政府獨裁專制的有關行動,打擊中共的囂張氣焰,助長民主、正義的威風。

在中國民主政治事業的新時期,我們更應在促進中國國家強力部門走向國家化和人民化上作出艱苦的努力。中共政體的專制性、獨裁的猖狂性、暴政的凶殘性,無一不是通過其嚴密控制的軍隊、公安等強力部門的鐵腕來實現的。強力部門的「槍桿子」的法西斯化,一次又一次地釀成了「六四」屠城、血洗天安門慘案,製造了全面殘酷迫害法輪功的人間悲劇。當前,隨著《九評》巨大能量的發揮,中國軍隊內民居化的思潮正在萌發,公安等強力部門系統聲明退出中共正義人士逐步站出來,這正預示著中共「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和平演變的大幕已經拉開。當軍隊的大炮再也不聽中共的指揮,人民的子弟兵再也不充當殘殺人民的劊子手,當 「槍桿子」不再被中共所一手操控,前蘇聯解體和東歐共產政體垮臺的歷史劇就又會在中國重演。

我們堅信,只要我們把《九評》化作我們每一個人的具體民主行動,中國民主化進程就會有可能到達理想的彼岸,從而就有可能從根本上鏟除中共一黨專制政體,建設一個嶄新的民主中國社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