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立: 中南海高官為何敢公開財產

發表:2005-06-23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政治局委員、候補委員和國務委員申報個人及配偶、子女資產的規定已經討論二十多年了,現在終於有了交代!

五月十四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內部公布了現任政治局委員、候補委員和國務委員申報的個人資產情況,其「清廉」程度,令人能一躍而起。

● 三條救命稻草

爭鳴6月刊報導,中共中央、國務院、中紀委,近日下達了《關於國家公務員申報經濟來源、資產公布的若干意見》文件,規定中央委員、省部級幹部今年十月一日前試行;地廳級幹部,明年七月一日前試行。據悉,明年中共六中全會將對財產申報制度進行審議,再送全國人大,列入此公務員法》草案,待通過。

中共要變好了?

文件規定,作為「示範」,五月十四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內部公布了現任政治局委員、候補委員、國務委員本人資產情況,並附加說明:

(一)不包括配偶、子女;

(二)不包括國家分配的住房、原幹部福利房;

(三)不包括有價物品(如字畫)。

這「附加說明」真厲害,除了本人的工資稿費和幾張國債券之外,有多少座房產登記在親屬名下,有多少外匯在子女那裡開辦公司,有多少古董字畫和金銀珠寶鎖在保險櫃裡,有多少存款化名存在外國,別的一概無需申報。

這麼寬鬆的條件還要在「內部」公布,可見中共驚恐、心虛到了什麼程度。這樣做的目的是先試探試探黨內有什麼反應。這些制定此文件的人智能非常低下,他們把別人都當成了傻瓜,其實敢把「附加說明」秀出來就說明已經蠢到了家。

當然,按照這個標準,首先受益的是「三個代表」江澤民,據目前所知的,他就偷盜了近三十億美金存在海外銀行。而且借老婆王冶坪喜歡集郵,更是強逼人進貢了無數價值連城的郵票。其次,江在政治局的親信及當國務委員的姘頭也躲過了一劫。因為那些人要是躲不過去,江澤民就會失去上層的保護,就等於被判死刑。

● 一個爛透了的貪腐惡黨

這次政治局委員、候補委員和國務委員的個人財產申報,是今年四月中旬進行的。資產來源、資產值,是截止三月底的申報數,資產來源包括薪酬、稿酬、國債券。

2004年3月的「兩會」上,曾有人大副委員長、政協副主席提出:幹部應當公開經濟收入和財產來源,否則,接受人民的監督就是空泛的;又提出:修憲中的保護私有財產條例,應當加上,對非法財產追究年限至十五年;又指:保護私有財產,不能成為貪官及其家屬不法財產的庇護所。

3月12日的政治局會議由晚上七時開至十二時,會上爭論激烈,江家幫堅決反對「幹部公開財產議案」,最後舉手錶決時,政治局共24人,該議案終以九票贊成、十票反對、五票棄權被否決了。

投反對票的是:賈慶林、黃菊、李長春、王兆國、回良玉、賀國強、俞正聲、陳良宇、張德江、王樂泉;

投棄權票的是:吳邦國、曾慶紅、曾培炎、劉雲山、劉淇等五票。

2005年3月15日,中紀委再度發出一份幹部公開財產的文件(意見稿)並要求在3月28八日以前實施,但又遭到高官們的抗拒而擱淺。

在一百八十八名中共十六屆中央委員中,僅有六十餘名簽署接受公開財產「意見稿」,其餘的一百二十餘名中央委員則拒絕公開財產。

● 蠢人做蠢秀

以下是今年5月14日,現任政治局委員、候補委員和國務委員申報的資產情況。從2004年、2005年投反對票、棄權票的人名開始往下排:

賈慶林:22萬6千元;黃菊:19萬元;李長春:14萬8千元;王兆國:18萬5千元;回良玉:18萬元;賀國強:16萬5千元;俞正聲:14萬元;陳良宇:28萬元;張德江:15萬5千元;王樂泉:15萬元;吳邦國:10萬元;曾慶紅:7萬6千元;曾培炎:23萬元;劉雲山:6萬元;劉淇:8萬6千元;吳官正:12萬6千元;華建敏:25萬4千元;陳至立:21萬5千元;張立昌:10萬元;周永康:12萬元;羅干:2萬8千元;郭伯雄:6萬元;曹剛川: 8萬8千元;王剛:8萬元;唐家漩:7萬元;吳儀:12萬4千元;胡錦濤:5萬5千元;溫家寶:4萬8千元。

去年政治局會議上,政協主席、大貪官賈慶林堅決反對。現在根據個人申報來看,賈慶林個人財產才22萬6千元人民幣,「大貪官」這頂帽子是怎麼來的?為何江澤民要讓他和自己老婆離婚以避嫌?其他那幾個堅決不同意公開個人財產的也就有十幾萬、二十幾萬元人民幣。奇怪吧?

● 自扇耳光

去年他們反對公開個人財產的理由非常非常嚇人:

(一)這一提案一旦付諸實施,大多數幹部思想將承受很大衝擊;

(二)社會上會發生混亂,文革式的「攻擊、誹謗、誣釁、造謠」會捲土重來,社會很快會處於無政府狀態;

(三)黨政機關、公安、金融系統會首當其衝處於癱瘓,社會分化為各種派系、山頭林立,甚至會發生內訌、內戰;

(四)屆時局勢失控;國內敵對勢力、境外敵對勢力勢必滲入,插手演變為政治動亂;

(五)幹部和家屬也應有隱私權、私有財產權的保障問題。

按照他們自己申報的財產數額,能有內戰發生嗎?境外敵對勢力有必要滲入並插手演變為政治動亂嗎?簡直是笑話!如果情況真到了他們所說的那麼嚴重的程度,那賈慶林可能只有22萬6千元?

2005 年年初,國內進行財產統計。上海、廣州、重慶等被列為首批試行城市。據已進行統計的上海市的區、縣、局長家庭,平均擁有財產三百萬元。申報中最高者為二千五百萬元,最低者為一百六十萬元。但,外界評估,上海市的區、縣、局長擁有的財產、資產,平均每人至少有六百萬至八百萬元。區縣官員就擁有這麼多,那他們的後臺的後臺會有多少錢?

有什麼必要在今年搞出這麼一出醜劇來?共產黨純粹是在打自己的嘴巴!


附錄:部分高官的「福利房」

以下是部分已申報資產的政治局常委、委員、國務委員調京後,在原任職
期獲分配福利房的情況:

吳邦國:上海襄陽路別墅一幢;

賈慶林:廈門別墅一幢;

黃菊:上海襄陽路別墅一幢、青浦別墅一幢;

曾慶紅:上海青浦別墅一幢;

李長春:大連、珠海各有別墅一幢;

王兆國:廈門、珠海各有別墅一幢;

回良玉:無錫太湖別墅一幢;

賀國強:廈門、重慶各有別墅一幢(近期已被迫上交);

華建敏:上海衡山路別墅一幢、青浦別墅一幢;

陳至立:上海宛平路公寓一層、青浦別墅一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