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翼:如果受害的人是你

作者:作者:羽林翼 發表:2005-06-23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臨近「六四」十六週年紀念日,我因有事去上海並見幾個好友,如往常一樣,我是絕對不會把「六四」忘記的,當我與幾個好友見面談到有關「六四」時,大家的心裏又產生了無限的悲痛。

在我的建議下,一天夜晚我們又在網際網路上把有關「六四」的音像資料重看了一遍。每次看這些用鮮血染紅的鏡頭時,我都會有一種極其沈重和悲憤的感覺。但今年與往年不一樣的是,不再是我一個人守在電腦前觀看這些錄像資料,而是在異地與幾個友人一起共同觀看。由於考慮到各方面的原因,這裡分別用A君、B君、C君來代替。其中,A君還是一個八九民主運動的過來人,儘管他本人並沒有去北京參加運動,但當時他正值在讀大學,於是也和全國各高校一樣對那場民主運動給予聲援,至於我和B君、C君三個對於那場民主運動的真相則是後來才瞭解到的,因此,對於我們這幾個「局外人」來說,A君可能是最有發言權的一個人了。

為了達到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房間裡面的其它燈具已經關閉,只剩下電腦顯示器發出的光亮。在大家的一片催促聲中,我把有關「六四」的錄像《天安門》(《天安門》網站http://www.tsquare.tv/chinese/index.html)、《華人心中永遠的痛》(新唐人電視臺http: //www.ntdtv.com)、《高文謙:我所見證的「六四」》(新唐人電視臺http://www.ntdtv.com)以及《「六四檔案」》(http://www.64memo.com/index.asp)上的「六四」血案實錄從電腦上打開了。看著那一幕幕發生在十六年前的血腥畫面,我們的心靈已經完全融入到那種場景之中,而且感到呼吸都有點困難,這些用鮮血染紅的音像畫面是罪惡的中共法西斯政權為中國人民所犯的滔天罪證,正如高文謙在《我所見證的六四》中所說的「墨寫的謊言掩蓋不了血寫的事實一樣。

就這樣,發生在一九八九年的那場轟轟烈烈的愛國民主運動再一次呈現出來,彷彿自己就是那一場運動的目擊者一樣。它是那麼的震撼,我們的心靈被這種由聲音和圖像所構成的畫面震撼了。

為什麼中共法西斯要把這場運動說成是「反革命暴亂」?如果是「暴亂」,為什麼全中國會有幾千萬人直接或間接地參與?而且受得國際上的同情和支持?看看那些被中共污蔑的「暴徒」,他們的手裡沒有槍也沒有炮,即使在他們有的中彈倒下,其它的小部分的人的手裡,也只是憤怒的拿了塊磚頭,而殺人的劊子手們,他們開的坦克、拿的是衝鋒槍(機槍),從槍裡發出來不是橡皮彈,而是「達姆彈」(炸子、開花彈),殺人者們開著坦克從學生們的身軀上碾過,學生們的軀體已經模糊。有無數人就這樣死在了中共法西斯的鐵蹄之下!

中共的罪惡是全世界都知道的,因為有很多歷史的記錄是客觀存在的,這些將成為歷史審判中共的罪證。

時間在一分一分的逝去,在不知不覺中,近三個多小時的「六四」血案音像在那悲壯的《熱血在廣場上沸騰》(《 BLOOD IS ON THE SQUARE》)的歌聲中播發完了。此時,我們才緩緩地回去神來。我們開始對八九民主運動進行討論,從其發生、發展、結局這整個的過程來看,基本上都處達到一致的看法,都對中共的法西斯行徑感到極端痛恨。

八九民主運動的發生雖然是以胡耀邦的去世引發的,這是從偶然的角度看,但事實上八九民運的發生主要是因為八十年代那種客觀的社會環境所決定的,即使胡耀邦不在八九年去世,這場運動也會發生,只不過要推遲而已。中共政權在八十年代的「權力分衡」(鄧小平、胡耀邦、趙紫陽之間的分化),國際環境的影響、經濟改革與專制獨裁政治體制之間的矛盾不斷惡化、學生和廣大知識份子的自由思想覺悟的提高以其它因素綜合起來產生了這場運動。

這場運動之所以叫做愛國民主運動,是因為它在愛國的基礎上所發生的求民主、自由、反腐敗的運動。這場運動最後失敗了,那也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人們對中共政權的暴力本質沒有足夠的認識,幻想中共政權作出讓步,推動政改,但是,作為一個依靠血腥的暴力革命和謊言欺騙起家的中共政權根本就不會主動地放棄權力,為了維持這個政權,它必然不顧一切付諸武力鎮壓。當然,學生們在這場運動中的策略存在很大的不足,這也是這場運動遭到慘敗的原因。

我與A君、B君、C君之間的討論仍在繼續。我說道:「從自一九八九年「六四」屠殺之後,中共政權並沒有改變其暴力與謊言的本性,中國已經發生並且正在發生與「六四」相類似的人性悲劇,也就是中共政權從1999年起到現今,不惜動用國家暴力機器對那些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人員進行殘暴地鎮壓。」

此時,平常就與我和A君、B君存在一定分岐的C君說:「其實,我並不贊成你的說法,你不應該把法輪功的鎮壓與「六四」鎮壓相提並論。『六四』我相信,但法輪功這個我持懷疑態度。」

「為什麼不能相提並論?首先,儘管你我都不信仰法輪功,但是你明白這是一種信仰,這種信仰在世界上的七八十個國家被人接受,而你仍然相信中共所說的那一套,錯誤地認為法輪功就是一個不好的組織。你錯了!到現在為止,為什麼還沒認識到這一點:當我們暫且不去考察法輪功所具有的特徵,僅僅從它這樣一個團體被中共鎮壓這一角度來說,中共就是極其罪惡的。如果說法輪是所謂的『邪教』,那麼為什麼全世界那麼多個國家還接受它?難道是這些國家在認識事物方面沒有中共強嗎?你要搞清楚,法輪功與日本的『奧姆真理教』、美國的『大衛教』存在本質的區別,只有像這種教人自殺或他殺的組織才能叫做『邪教』,而法輪功只是一個介於宗教與氣功之間一個組織。那個『天安門自焚案』已經被證明是中共為了栽贓陷害法輪功而自導自演的一出鬧劇。

中共之所以要鎮壓法輪功,那是因為中共害怕有任何力量對其統治構成威脅。比如說吧,假如現在有一個人要在全中國去教人們練太極拳,儘管太極拳已經被中共及國際上都認為是好的健身活動,但是,當中國有幾億人都學會了太極拳並且不同的地區還經常就太極拳展開國內國際交流,那麼,這時候,中共就要採取行動了,因為中共認為中國練太極拳的人太多了,威脅到了它的獨裁統治,隨後中共很快就會宣布『太極拳是一種邪教』,『練太極拳的人都是邪教徒,必須取締』。其實,中共對法輪功的定性就和這個假設一樣的。」我說道。

我又說道:「如果說在中共的這場迫害中,假如你的親朋好友像你說的『誤入岐途』而受到了中共的迫害,不知道你是何看法?難道你還會支持中共對他們的迫害嗎?如果說當某一天中共再次發動像『反右、三反五反、文革、六四屠殺、鎮壓法輪功』一樣的運動或屠殺,而你本人就是一個受害者時,你會對中共鎮壓法輪功如何看待?的確,今天你不是受害者,因為你沒有經歷過六四屠殺也沒有受到如法輪功一樣的迫害,但是說不定明天就是一個受害者了。一黨制是萬惡之源,中共的一黨制不除,中國的人性悲劇就會成為一個惡性循環,你仍然是一個受害者。」

在一旁邊的B君說話了,他說:「我們現在並不是非要對法輪功瞭解很多,而是要認識到他(法輪功)有沒有對中共政權存在所謂的『威脅』,中共政權為什麼要不擇手段地迫害他們?說到底,並不是因為什麼是非對錯,而是因為中共政權本身不能容忍任何異己存在,中共只要人們信仰共產主義,而不要人們有其它的信仰。」

A君也說道:「我們其實也應該瞭解到為什麼在中國會產生法輪功?這是因為自從『六四』中共開槍殺人之後,人們已經對中共的殺人本性有了認識,什麼狗屁共產主義已經沒有人再相信了,人們已經完全地陷入了一個『信仰真空、道德真空』的狀態,而法輪功作為一種信仰,在這種條件下自然而然地會受到人們的青睞嘛。現在的中國人已經沒有信仰了,如果說有,也只能『向錢看』,中國人已經成為了金錢的奴隸,已經成為了完全的物慾主義者了。」

聽了我們這麼一說,C君此時才恍然大悟,他說:「今天的討論很有意義啊!通過你們這麼一說,我現在越來越認識到我被中共的意識毒害得是多麼的深啊!話說回來,不但是我,也許還有很多的人都像我一樣可能對這些真像不瞭解,很多人仍然執迷不悟,看來你們還得繼續努力。」

「對了!C君,為了更深刻地瞭解你所受的毒害,你還得讀讀《九評共產黨》。我們講多了,你可能一時也難以接受過來,你去認真地讀一下這本書吧!」我一邊從電腦裡面打開《九評共產黨》並說道。

儘管時間已到了次日凌晨,但是我們卻沒有一點睡意。最後,考慮到這種爭論聲可能會影響別人的休息,於是,我們並相互道別,結束了那個很特別的「六四」十六週年紀念日的「特別活動」。

2005年6月22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