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衛生局一副處長跳樓身亡 生前曾說工作不順

發表:2005-06-23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5日8時15分左右,廣州市衛生局醫政處年僅37歲的副處長陸野跳樓身亡。一位熟悉陸野的同事說:「他平常工作很認真,人品又好,突然這樣,真是難以想像。」

  陸野的多位同事透露,陸野的死有可能與工作不順利有關。一名同事自稱偶然看到陸野留有一份遺書在辦公室,遺書中的文字顯示了陸野對工作不順利的苦惱。

  陸野從湖南醫科大學畢業後,分配在廣州市紅十字會醫院工作,很快升任辦公室副主任、主任,負責與記者打交道。2002年元旦,陸野競爭上崗,以筆試第二名、面試第一名的優異成績,被錄用為廣州市衛生局醫政處副處長,成為該局最年輕的副處級幹部之一。其妻也是醫務人員,兒子7歲,剛上小學。

  據瞭解,醫政處是衛生局最重要的處室之一,負責審批醫療機構建立、解決醫療事故糾紛、回應市民對醫院的投訴等重要的醫療行政事宜。不少衛生局領導及醫院「一把手」均擔任過醫政處處長。

  陸野的一位朋友透露,陸野進入廣州市衛生局後,表現一直不錯,工作踏實,與人為善,在上下級中均留下了好印象。擔任醫政處副處長,他負責管理廣州地區的急救工作,平日任務相當繁重。

  由於醫政處原處長改任助理巡視員,陸野曾擔起重任,負責該處全面工作,直至新任處長到任。廣州市衛生局領導均認為他是個人才,有發展前途,不久前推薦他到中山大學讀EMBA課程。

  據陸野的同事說,陸野近半年性格發生了變化,原來尚屬開朗的他變得沉默寡言,有時還能見到他自言自語,神情恍惚。最近兩週,陸野開會作報告時,有時會突然說不下去,做事也會突然顯得記性不好,同事們曾勸他去看一下心理醫生。

  陸野的一位密友說,他是一個自尊心很強、很要求上進的人。他一直都給自己的事業不斷制訂更高的目標,但這樣給他帶來很多煩惱。「他找我談心起碼不下20次,說的都是工作,覺得工作不順,想換個環境。我老勸他要想開一點,沒想到他會走這一步。」

  目前,廣州市警方已接手調查該起跳樓事件。截至記者發稿時止,陸野的死因仍未有定論。廣州市衛生局領導表示,警方仍在調查中,暫時不便接受採訪和。


(中國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