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梵清:救救中國的良心

發表:2005-06-23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

一整天了,胸口悶得難受,好像我拚命呼吸都吸不足氧氣。眼淚,慢慢的從眼角滑下來。從早上看到高蓉蓉被折磨致死的消息時,我整個人都楞住了。看到她那張被電焦了臉的照片,再看看她被殘害死的細節,每看一行我的心都像被針紮了一下。為什麼這幾年接連不斷的從中國大陸傳來這麼多血腥的消息,而且一次比一次令人髮指?!中國那些所謂的「當局」到底是中了什麼邪?

天底下誰沒有至親至愛的人?當年我九歲時爺爺的逝世就讓我難過了好多年,可他好在是因病撒手人間。而現在高蓉蓉的親人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啊,好端端的一個人僅僅因為堅持自己的信仰三番五次的遭受非人的折磨直至被害死,其過程中她的親朋好友又承受了多少的驚嚇和心靈的摧殘?

字典中對「人」的定義是「萬物之靈」。既然是萬物之靈就應該享有對其生命最高級別的尊重,就不應該隨隨便便的被奪去生存的權力。別說高蓉蓉是無罪之人,就是一個罪大惡極的人即使是犯了死罪在文明的國度裡也會通過法律手段償命,而不會隨便被哪個部門想怎麼處置就怎麼處置。

也許當您看到高蓉蓉的消息時並不會關心,因為她既不是您的親人,又不是您的朋友,既不是您的老闆,也不是您的下屬。總之,您也許會覺得她跟您的生活不會有任何的交集,所以也就「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了。現在有多少人抱怨中國大陸道德敗壞,世風日下,可是又有多少中國人意識到自己對社會亂象的冷漠態度反倒加速了中國道德底線的崩潰?

對於人類來說,什麼是最可怕的?有人說是貧窮,有人說是相貌醜陋,有人說是天災人禍…… 而我卻說當人類喪失了良心,違背了最基本的做人的行為準則的時候才是最可怕的!

救救中國人的良心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