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名陝北老黨員致中共中央的公開信:試問陝北現在是誰家的天下?

發表:2005-06-24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位中央負責同志

我們是陝北榆林市和延安市的老共產黨員。我們這個地方近年來慘禍連連,名氣不小。三岔灣事件中榆林市長王登記親自率領上千真假警察,四次對失地農民血腥鎮壓。陝北油田事件中王登記市長以及榆林延安所屬市縣的黨委、政府領導親自帶隊抓捕、捆綁、遊街示眾幾千民營企業家和窮苦的投資農民。榆林、延安是繼共產黨建立解放區,再次成為全國以及全世界所關注的地方。今年5月被榆林市政府抓捕的民營石油投資者代表馮孝元、馬啟明、任光明、仝宗瑞等人在陝北廣大投資者中,在廣大受苦受難的農民中成了活著的劉志丹了、活著謝子長了。我們廣大基層黨員感到困惑,現在的陝北究竟成了誰家的天下?

我們是入黨幾十年的老同志,在幾十年的革命工作中處處維護共產黨的形象和威信。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市場經濟的大潮中,陝北地區出現了像腐敗,像違背中央政策等各種各樣的問題。當時,我們認為是個別壞分子的問題,是暫時的現象,相信會隨著改革的進一步完善,會隨著中央反腐工作的進一步深入,問題都會得到解決的。但情況並不是這樣,陝北地區的幹部腐敗越來越嚴重了,涉及的面越來越廣了。特別是近三、四年以來,像榆林市長王登記這樣的官員公然以政府的名義公開使用暴力進行犯罪。他們犯罪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弄錢。2002年,王登記要搞開發區,突然把三岔灣村等八個村2萬畝村民集體林地宣布為國有,每畝地給農民補償500 元,每畝地公開賣價35萬元。涉及的幾十億元的帳目收支情況誰查過?這麼大的征地項目沒見過中央政府的任何批文。2004年,全國清理整頓亂建開發區,也沒見清理。1994年,中央有關部門和陝西省各級政府簽署協議,由陝西地方政府招商引資組織開發陝北的1080平方公里的貧油地區。在以往國有公司開採失敗的背景下,民營投資者付出了很大代價,總體上也取得很大成效。對地方財政收入,對社會各項福利事業都做出了很大的貢獻。廣大民營企業家和廣大當地農民投資者經過多年積累,已形成近百億元的石油資產。2003年5、6月份,陝西各級政府突然宣布收回油井,榆林市長王登記和其他政府官員,公然動用公檢法司等國家暴力機器,不容商量地對五千多口民營油井進行搶奪。在搶奪的過程中,各級官員給黨員幹部壓任務,甚至要求黨員要起模範帶頭作用。油井搶回來後,各縣派黨員領導直接擔任企業領導,從黨政機關抽調大批幹部進行經營管理。短短兩年產量大減,稅收大減,腐敗橫行。如果沒有投資者維權的壓力,可能早就被官員瓜分光了。榆林市長王登記、靖邊縣副縣長高忠誠、靖邊縣政協副主席王明光、安塞縣委書記馮毅、定邊縣政協副主席張林森,在當地都是眾所周知的幾千萬元富翁。去年中央幾部委清理整頓領導幹部在企業中任職問題,為什麼這股春風就吹不到陝北革命老區來呢?搶了多少石油資產?怎麼經營的?產量為什麼大減?稅收為什麼大減?涉油幹部個人財產為什麼大幅度增加?為什麼就沒有人查呢?陝北石油投資者自去年7月份法律維權以來,陝北各級政府為打擊維權,為「息訟罷訪」花了多少錢?錢都是怎麼花的?都花到哪裡去了呢?應該不難查。榆林市長王登記等領導多次到中央相關部門活動,花費幾百上千萬元資金,榆林市哪個幹部不知道?陝西省及陝北各市縣領導幹部在民營油井被沒收後的各個國有公司,各個煉油廠入干股,安插親屬親信,壟斷供應經營各種物資,賣黑油,誰不知道?難查嗎?不難查。

陝西的王登記市長和其他市縣官員,強力打擊維權的實地農民,打擊失井的投資者,一方面是怕糾錯丟面子,王登記們是一群不要臉但要面子的東西。另一方面是他們怕失去已經吃到嘴裡的肉,最怕的是在油井管理上腐敗問題的大暴露。這不光是要丟官的問題,而是要他們命的問題。所以不惜盜用中央的名義,公然動用國家機器進行鎮壓。在陝北廣大黨員和廣大群眾的眼裡,今日的陝北已經不是共產黨組織在領導,而是一群像王登記一樣的豺狼在當道。他們不是領導陝北搞發展,而是拚命撈官、撈錢、保錢、保官、保命。國家機器不再為人民保平安、保公道,完全成了王登記們「土圍子」的家奴家丁。

陝北的問題近幾年突然嚴重起來以後,許多老黨員,包括一些在職的黨員幹部多次公開署名向中央反映過王登記等人的問題。但問題都沒有得到解決,看來我們的組織渠道已經出現了嚴重的問題。而王登記們向中央告農民,告石油投資者黑狀的渠道卻一直暢通著。我們認為,一個執政黨的最高層沒有和廣大基層黨員的溝通管道是很危險的。革命老區的黨組織和人民政府已經淪落敗壞到這步田地,能不出大事嗎?接二連三的搶奪,接二連三的鎮壓,永遠的上告無門,革命老區的基層黨員和老百姓已經被王登記這些貪官惡吏,這些豺狼逼紅眼了。在這塊曾經被血染的革命的土地上,我們已經感到風在吹,草在動了。

迫不得已公開上書,聽多了王登記這種當道的共產黨員的匯報,也請中央再聽聽我們這些不當道的共產黨員的認識和感受。我們認為,我們的想法反映的是比王登記們多得多的廣大陝北黨員的認識,反映的是陝北老區廣大人民群眾的感受。如果中央在解決陝北榆林市幹部犯罪和腐敗問題上能有所動作的話,我們這次上書的共產黨員和許多幹部群眾會再次公開站出來予以協助。我們年輕時都沒怕過誰,我們老了還怕什麼事呢?現在除了打倒這些當道豺狼以外,還有什麼事能夠證明我們當年的入黨是正確的選擇呢?


陝北榆林、延安兩市23名老共產黨員

2005年6月18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