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清華GG奉勸女生別進清華?清華厚重森嚴

發表:2005-06-30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華的問題不僅在於工科比例過高,這當然對清華的校園氣氛影響很大。但就算是這個問題得以糾正,清華的氛圍對女生恐怕仍然是相當不利的。

不要說課程,就說校園,你走上一走就能感覺出來。清華北大近在咫尺,可是校園裡的氣氛就是大不相同。清華厚重森嚴,北大輕靈飄逸。論紮實,清華比北大強得多,可北大在「性靈」上遠在清華之上。這些議論是本人的感覺,未免有些以偏概全之嫌。不過當初清華好幾年,北大也去過多次,這確實是本人的真實感覺。願意拿出來和大家分享。

這些話原也並沒有褒貶的意思,治學教課,這兩種氛圍各有所長;而學生畢業之後從事工作,也是厚重有厚重的好處,輕靈有輕靈的優點,斷不能一概而論。可是,談到女生問題這影響可就......

賈寶玉不就說過「女孩是水做的筋骨」嗎?女孩的特點顯然偏在輕靈飄逸那一邊。

像清華這樣壁壘森嚴的厚實氣氛,時間一長就把女生的女子氣漸漸磨去了。再說,清華是以課程多,負擔重,競爭激烈出了名的,這樣的強攻硬打下來,人會漸漸變得「硬」的很,雖然說男女平等,但畢竟男生喜歡追求的往往是女生「柔軟」的一面而不喜歡硬邦邦的味道。這也是人之常情啊。

其實,清華的環境對將來有意經商從政,多少在乎權力和地位的人相當理想。清華這種殘酷競爭的環境加上清華完備的黨團組織活動下來,出任行政工作的人簡直不需要on-the-job- training. 本人今天在網上的評論其實就是當年在清華組織活動打的基礎。說白了,清華出身的人凡是有志於此的一個個都是思維慎密、工於心計、深藏不露、冷酷無情,其中比較出類拔萃的簡直是千里挑一的大將之才。現在中國政界清華人大權在握,在清華校園裡就有深刻的原因。本人可以得意的說,清華是個出將才的地方。

可問題是,在這樣的氛圍裡女生會受什麼影響?就算是將來清華注重了人文,恐怕出來的也是像基辛格、布熱津斯基那樣的一批鷹派人物,如果到了「國家安全委員會」這種地方,需要使用武力的時候眉頭都不會皺一下。你見過基辛格帶出來過什麼「漂亮女生」嗎?

所以我本人的估計是,就算清華有比較好的文科專業,清華男生很可能還是「兔子不吃窩邊草」,而且清華的男女生比例很難有根本改變。當然,相對而言文科專業的發展肯定能多少改善一下這個情況,但是清華女生的問題根子不在專業比例,而是出自清華的校園氣氛。當然,這決非她們的過錯,但要改變這一點幾乎是不可能的,從國家大局上看甚至是不應當的。中國怎麼也應該有一所培養未來領導者的學校吧,就算為此付出代價也是值得的!有道是慈不帶兵,要承擔中國未來領導的責任,就不能讓太多的聊聊我我充斥其中。

不過,我想也確實會有為數不多的清華女生能既把自己培養成一流的領導人才,但同時也不失去女子的魅力。不過那實在...只能說太可怕了。你看過倚天屠龍記嗎?

那不成趙敏了嗎?全世界的男人不都得給她擺佈得一塌糊塗?!

反正女生進清華真是冒險!

P.S. 以上是小生一時感慨大發議論,對清華各位學姐學妹絕無任何冒犯之意,得罪之處請多海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