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公費朝聖倍增 保先學員燒香拜佛(圖)

發表:2005-07-01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夏天的到來,現在到績溪來旅遊或者作「紅色之旅」的公務員、事業單位人員,明顯的比今年春天多了數倍。在短短的一個小時內,就有江蘇和安徽7輛旅遊大客車開到了胡家宗祠的外面,車上來客無一不是來「紅色之旅」的。在「你吃肉我也要喝湯」的想法下,坑口(龍川)村裡看到政府的紅色之旅開展得如火如荼,賺得盆滿缽滿,於是村委也投資修繕了兩座廟、庵,供那些「紅色之旅」的「保持先進性」遊客們「出點香火錢保平安」,到廟庵裡燒香磕頭。

亞洲時報在線特約記者最近到達坑口(龍川)村頭時,發現那個投資800萬元人民幣的貴賓接待室兼胡家祠堂管理處辦公樓的大樓已經封了頂。有「胡家宗祠」字樣的一個大路牌的前後已經停滿了來自於安徽黃山、寧國甚至江蘇徐州等地的七輛豪華大客車。停車場裡也停放著多輛小車和一輛警車。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現在這些來旅遊的遊客都是中國「紅色之旅」的國家工作人員或者事業單位和教育界人士。他們單位規定「紅色之旅」的經費是上級的撥款,只能花掉而不能私分。而安徽省一個公務員的「紅色之旅」經費是2000--3500元一人。這麼多的錢怎麼才能花掉?最後就出現了大批的遊客包豪華空調車,吃住中高檔賓館的公費旅遊現象。

來自徐州某區政府的遊客張華(化名)則透露,他們從徐州出發後已經游了南京、上海、黃山,下一步將去湖南韶山和江西井岡山等地參觀。他們這次繞路從安徽宣州到績溪來,就是想看看胡錦濤的故鄉。

「這裡什麼都好,就是停留的時間太短了,只有1個多小時,原因是我們還要去下一個地方。不過我們局裡的人來之前,將局裡的攝像機帶來了。我們來時說好了,回去後將資料刻成光碟,也好以後慢慢學習學習。」來自安徽馬鞍山某局的一名遊客說。

來坑口作「紅色之旅」的遊客,除了一般的省市的遊客,甚至還包括一貫以自己見多識廣自居的「大上海」的官員。在坑口小學的外牆上,還貼有用紅紙寫成的大標語。標語大概的意思是「熱烈歡迎上海財稅局某處科研所的貴賓們……」。

對於中國各地的官員打著「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學習「的旗號,到這裡公費旅遊,到胡氏宗祠參觀,許多村民一致認為,每天成千上萬的打著「紅色之旅」來的遊客,並沒有給他們帶來什麼大的好處。

他們指出:因為那些門票錢也不會分到村民的手上,而那些在村中做旅遊古玩品生意的商人賺的錢就更不會和村民有什麼關聯。

不少坑口村民都希望能在這「紅色之旅」熱潮中分得一杯羹,從而改善自己生活。所以,在村裡幹部的帶領下,村委會決定斥資修繕附近一個早就荒廢多年的一個尼姑庵。從6月上旬開始,坑口村委會還在一個山腳下修上了一土地廟。

庵廟齊備後,管事的就讓導遊們偷偷介紹並將那些「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學習」的遊客們帶到庵裡去燒香拜佛。

其實,所謂的尼姑庵佔地並不大,裡邊更早已經沒有了什麼尼姑了。不過重新裝修後,現在裡邊有好幾個高達數米的佛像。而在裡邊賣香收香火錢的幾個中年女性,都是本村人。香火錢的發票和收據更是一概沒有。

據她們介紹,該庵原來是過去胡家一名官員的私家書院,後來荒廢了許久而成了尼姑庵。文革中裡邊的佛像和其他東西都遭受到嚴重破壞,2005年初夏才在當地村委員會的主持下,修成了現在這規模。

對於她們的老鄉胡錦濤,村裡的人還是感激的,要不是他做了主席,中國才沒有那麼多的人到她們這過去的窮山溝裡來。至於現在她們自己收取香火錢的行為,她們自己也有點感覺到「像借菩薩發財」,不過既然投了那麼多的錢修廟庵,那就要想辦法收回投資。

有村民說,廟庵是村委出資幾十萬所修(其中包括修了一座木橋的費用),用來接待遊人。村裡幾個負責人對此沒有加以否認。另外村幹部還認為,「燒香靠情願,捐款靠自發」。他們沒有強迫香客去燒香,因此也沒有違法違規。

亞洲時報在線特約記者發現,有好幾十個遊客來此燒香許願。每個香客都出了5到20元人民幣的香火錢。頭上帶著「寧國教育旅行社」字樣白色小帽的遊客,更是一個個虔誠地給菩薩上完香後,在跪在菩薩前,雙眼緊筆兩手合十地在默默禱告。

原來這些寧國教育旅行社的遊客們,全是安徽寧國市的各中小學的老師和教育局的官員。他們利用週六和週日的時間,到黃山等地搞起了加插燒香拜佛項目的「紅色之旅」。

「這些來燒香的『紅色之旅團』的遊客,無一不是共產黨員甚至幹部,他們怎麼能藉著紅色之旅的機會,到廟庵裡燒香磕頭呢?難道是貪污多了要求菩薩保佑不成?再說,一邊加強著黨員先進性教育一半大搞這迷信活動,是不是很滑稽?」做生意的商販周亞龍(化名)說。

周亞龍,39歲,安徽人,他是自己掏錢帶著自己的孩子到坑口(龍川)旅遊的。周亞龍還說:「我們自費的是58元錢一個人,而他們那些官員公費來玩時,因為是團體票,他們只要30元還不到,所以這對於我們個人來說真的很不公平。」

和周亞龍一同旅遊的還有他14歲的兒子小龍,周亞龍在準備返程回家時,他的兒子嫌公共汽車裡邊沒有空調而不願意上車。周見狀對兒子說:「你只有好好上學,以後上大學考公務員,才能當官。而當了官後,不但可以吃香的喝辣的,而且可以公費出來旅遊並坐那高檔空調車!」

前時亞洲時報在線曾報導:大批中國幹部近月使用公帑,打著「紅色之旅」的旗號,到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位於安徽省績溪縣的故鄉「朝聖」。有關報導刊登後,胡錦濤曾委託安徽省委書記郭金龍曾於五月底趕往績溪,下令撤除擅自設立的「胡氏祖先靈位」,關閉胡氏故居,嚴禁當地政府及企業再打胡錦濤的旗號牟利。

(亞洲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