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線掃瞄驚現畫中畫 達.芬奇新作被發現

發表:2005-07-02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蘇格蘭人報》7月1日消息,國家畫廊的專家用紅外線掃瞄達•芬奇的名作《岩間聖母》時,竟然發現此畫後面隱然浮現著另一張畫的草圖。而這個畫中畫之謎的發現不僅將在達芬奇的傳世佳作中又添一幅,而且掀開了達•芬奇藝術研究史上具有劃時代的一頁。

  用紅外線掃瞄到的畫中畫是文藝復興時期畫家們最常畫的場面-敬拜聖嬰耶穌。畫中一個少女一手撫胸,一手向外抬伸,跪拜在聖嬰耶穌•基督的面前。據專家解釋,1483年,達•芬奇被派往米蘭教堂為聖壇繪製裝飾畫。顯然達•芬奇在作畫的途中忽然改變了主意,在畫完這幅《敬拜聖嬰耶穌》之後,又改畫了《岩間聖母》。 

  因為當時教堂壁畫都是彫刻作畫,達•芬奇很可能把第一副畫《敬拜聖嬰耶穌》從牆面上剝落,然後才開始創作《岩間聖母》。這幅半路被剝落的傳世佳作現保存在法國盧浮宮。1508年,第二幅畫《岩間聖母》又被從米蘭教堂剝落,在倫敦國家畫廊保存至今。 

  由於年代久遠,達•芬奇的很多傳世名作已經失傳,鑑賞家要經過考證才能正式確定這幅畫是否是達•芬奇的作品。而這幅《敬拜聖嬰耶穌》長久以來一直身世未明。此次用紅外線掃瞄到的畫中畫,可以算是它的草稿,從而也證明了此畫確實是達芬奇的作品。這也是1930年以來,世人首次發現達•芬奇的新作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