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水咋可流入外人田!

作者:萬生 發表:2005-07-05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年中國各地方政府紛紛提倡高薪養廉,「主人」還沒來得及對此說三道四,「公僕們」就爭先恐後地無恥自肥.至於養廉最終成效如何,用一句俗話:和尚頭上的虱子明擺著.

先不管貪污這筆糊塗帳,大概連中共自己都算不了,單是去年「公僕們」的吃喝玩樂就殺掉「主人」的七千億人民幣, 還自我審計出比前年多幾倍高達九十億元的各類違規問題金額,佔審計資金總額的6%.另還可看出,中共現幾乎是人人自危,為了預備萬一發生狗咬狗不智之舉而給自己留條後路,中共在修訂刑法時加入了「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其中如果犯罪嫌疑人故意隱瞞其貪污行為或者是受賄行為,拒不講明財產來源,即使涉案金額高達上千萬元甚至上億元,其最高刑罰也只是5年有期徒刑.

僵化地守著專制,黔驢計窮廉只得以腐反腐.廉又無法僅靠高薪養起來,養畜生還差不多,可「公僕們」總比百姓多個可講話的嘴有害下人利己的權力,這反倒驗證了「絕對權利絕對地導致腐敗」用來顛覆他們政權的話語.

今天世上剛開始注意到所謂的"中國崛起",又攪得「公僕們」心花怒放.GNP世界排名雖在百名之後,還不及俄羅斯的五分之一,但GDP卻僅小輸義大利高居第七位.眾所周知,GDP的那點成長,大部分給能「圈地」的捷足先登被搜刮夷盡,那群未分到贓眼紅的「狼」也決不是省油的燈.為穩住這岌岌可危的大廈,各地政府急不可耐地又紛紛出臺「強制」公務員帶薪休假制度,休息一天厚賞至少150元的花樣讓百姓耳目一新.

「公僕們」得以保先與世界接軌,而這一個公務員的被「強制」就非得敲詐勒索那可憐的26個百姓.相關數據表明, 2003年在GDP增長8.5%的背景下,全國稅收收入增長了20.3%;2004年,全國稅收收入增長達到25.7%,而GDP同比增幅為9.5%,稅收增幅相當於GDP增幅的2.5倍.《福布斯》發布了「全球2005稅務負擔指數」,將中國稅務負擔排在了全球第二高的位置,不知那個國家搶佔中共有特色的社會主義的頭號寶座.

雖然中共收稅手段還保持有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優越性,但在福利方面只能眺望我暫駐腳的法國之項背.這裡老有所養當是不在話下,窮有所助,家庭補貼,住房補助,養小孩津貼,100%的居民享受的免費醫療社會保險,擁有名目繁多的福利機構.最差無收入沒工作過的單身漢也可領取相當於3500人民幣的救助金且醫療費全免.所以每年總有上萬個浙江的富裕子弟舍生忘死地想偷渡出來,盼望領略這沒特色的社會主義生活.

7月4日於巴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